有人聘任我為幼兒園園長,如果孩子出了事情,我要負法律責任麼

時間 2021-07-24 09:08:53

1樓:簡

幼兒園出事,要看出的是什麼樣的事情。

比如是簡單的事故?責任重大的刑事案件或民事糾紛?如果可以好好解決,幼兒園園長應該負起責任。

任何事情來了不要怕,找對當事人,認清責任就好,如果確實和您沒關係,找到當事人,協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可以報警或起訴至當事人所在的法院去解決。幼兒園是兩個民事主體;雖然你是幼兒園的法人代表,但你是你,幼兒園時幼兒園,應該是幼兒園跟園長簽訂安全責任書,你以個人名義跟幼兒園簽訂安全責任書,對幼兒園不發生法律效力;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家長起訴幼兒園要求民事賠償,家長不會起訴你也不會起訴園長;幼兒園賠償責任後,可以基於安全責任書向園長追償;幼兒園跟園長簽訂的安全責任書對第三人(即家長)不發生約束力,所以家長不會去起訴園長,說白了,就是家長說:你們的合同對我不起效力,只能約束你們,我反正找幼兒園。

第 二,你要明白民事責任與刑事責任的區別;一旦發生安全事故,會同時出現兩個責任,民事責任由幼兒園以其全部財產承擔,跟你個人沒有關係,因為你說幼兒園是法人;刑事責任你作為法定代表人,如果管理有過錯,根據刑法規定要承擔責任,園長作為直接責任人也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是法定的,強制性的,不能通過約定來排除,所以你沒辦法通過安全責任書來排除你應承擔的刑事責任

2樓:春山二哥

管理責任。由於管理工作漏洞,造成孩子的合法權益受到傷害,幼兒園應該承擔賠償和法律責任,幼兒園承擔經濟賠償責任,園長承擔行政責任。

3樓:go服務範圍

沒有直接責任,但是做幼兒園的,安全很重要

4樓:南海仙山

作為園長、法人代表,幼兒出事要負法律責任。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管理、保護義務的學校、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三人侵權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學校、幼兒園等教育機構有過錯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

5樓:衝刺狐狸

如果要負責,首先你需要成為幼兒園的法人,不過一般來說園長都是法人,特殊情況另說。

然後,說到孩子出事的問題,要看孩子從**出的事,如果在幼兒園管理範圍之外出的事,並且不是幼兒園有關人員造成的,不屬於幼兒園的責任範圍,就不用負責。如果在幼兒園管理範圍內,但並不是由於幼兒園及其管理人員造成的,而是由幼兒園之外的其他人或其他原因造成,那麼幼兒園只承擔補充責任,也就是說如果幼兒園履行了自己責任範圍內相應的照看和管理義務,沒有失職行為,那麼幼兒園就可以不承擔責任,否則就要承擔與失職相應的那部分責任。

如果完全是由於園方管理方面的失職造成的,那麼毫無疑問,作為幼兒園法人的園長,是要負責的。如果法人另有其人,你可以不用負責,由那個法人負責。但是如果和你的管理有相關責任,幼兒園還是要追究你相應的內部責任的,但對外還是是由法人來負責。

幼兒園園長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幼兒園園長沒有學歷要求,最關鍵的是辦園許可證是很難辦出來的。

所有的證件上面如果你是幼兒園園長的話,那麼就是和公司法人是一樣的,以後萬一幼兒園出現了一些安全事故,若要走法律程式的,園長是要負主要責任的。

你們可以來個合夥呢。

幼兒園確實是很賺錢,只要有專業的老師,素質一定要過關的,另外有著較先的教學理念,還是比較不錯的。

7樓:廈門權律師

1、有學歷要求。

2、幼兒園與公司不完全一樣。幼兒園除了盈利外,主要職責在於幼兒的教育和保護。公司是在合法的基礎上追求盈利最大化。幼兒園更近似於私營個體戶,園長即為負責人,對外負責全部責任。

3、意外事故無法避免,但要懂得收集、積累可證明園長或者園方盡到義務的證據。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公司法人的責任是一樣的

9樓:張1986超

自己的學歷無所謂,主要是你找的教師一定要有學歷,孩子在校期間出了所有事情都和園長有直接關係,幼兒園不好開的,奉勸你幹別的吧,希望能幫到你

幼兒園園長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10樓:廈門權律師

除了教育局制定的“園長職責”外,發生事故還應當承擔因看管、保護、教育不到位所應承擔的法律責任,如民事賠償責任、刑事責任(特殊情況下)。

11樓:彥柯是我

一般情況下,幼兒園是以自己的名義對外承擔責任,但由於被保護的主體都是禁治產人,故除非法律有特別規定,主要負責人有什麼責任,都是由幼兒園承擔責任。但園長需要在教育局承擔行政制度內的相關責任。

如果園長不是負責人不是法人,幼兒園出事園長需要負責任嗎?

12樓:段燁於梅

你好。巨集博幼師沈老師回答:

幼兒園出事,要看出的是什麼樣的事情。

比如是簡單的事故?責任重大的刑事案件或民事糾紛?如果可以好好解決,幼兒園園長應該負起責任。

任何事情來了不要怕,找對當事人,認清責任就好,如果確實和您沒關係,找到當事人,協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可以報警或起訴至當事人所在的法院去解決。

祝福幼兒園園長的句子,送給幼兒園園長的生日祝福語

學前教育是孩子一生中接受的最為重要的教育,作為家長,我們從心底感謝xx xx分院幼兒園的園長和老師對孩子們成長所付出的辛勞與汗水。大家一直想要表達謝意,今天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就借這封信獻上我們衷心的謝意與無上的敬意吧!最後,祝xx x分院幼兒園園長及所有老師工作順利!祝小朋友們健康快樂!送給幼兒園...

我是幼兒園園長如何管理好老師,幼兒園園長應該怎樣管理好教師團隊

寂寞在永永 如果是你的實力做的院長,那說明你有一定的能力,做自己認為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能行就行!還可以用換位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你就會做得很好了!希望你是一個很好的院長! 感情留人 事業留人 待遇留人,缺一都不可長久。幼兒園的老師都特別有感恩之心,對他們多做情感溝通,以鼓勵為主,同時要進行目標管理,...

一般幼兒園園長工資,幼兒園園長工資一般是多少

異軍突起是褒義詞。不是貶義詞。異 不同。異軍 另外一支軍隊。這個成語的意思為 一支新生力量突然出現。比喻指與眾不同的新派別或新力量一下子崛起。出自西漢 司馬遷 史記 項羽本紀 褒義詞。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一般幼兒園園長的工資。這個主要看不同地方,不同區域,不同城市的發展。相對來說一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