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該怎麼劃分

時間 2021-07-24 09:09:53

1樓:

這個問題主要是看轎車超車行駛了,多遠距離,如果是剛超過去就踩剎車發生的追尾,機動車全責,或者是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上述形容的情況,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次要責任,如果機動車已經完成超車行駛一段距離了,再發生追尾電動車百分百全責。

2樓:夜色微涼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建議立即報警解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3樓:易觀汽車

誰的責任?怎麼劃分呢?

交通事故怎樣劃分責任,交通事故怎麼劃分責任的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情況 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 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

工人在工地施工意外摔下受傷,責任該如何劃分

工人工地施工時摔傷,應當認定為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一 款規定 職工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應當認定為工傷。工人在工地施工意外摔傷,應當認定為工傷。工傷保險實行無過錯責任保險,不需要劃分責任。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男孩健身房泳池排便,責任到底該如何劃分?

我認為都有責任,第一是健身房沒有標識性圖示告知人們衛生間位置,第二是男孩家長沒有給孩子說,公共場合禁止的行為。男孩兒健身房泳池排便,責任主要應該是用男孩的家庭承擔。因為這是男孩的主觀行為導致了健身房的這場損失,這場損失包括泳池中的水需要更換和需要5天進行停業整頓。所以他們應該承擔一大部分責任。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