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午睡安全注意事項,幼兒園午睡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7-24 09:08:53

1樓:mc程程

一、睡前準備:

1、午睡的房間必須保持空氣流通。午睡前拉好窗簾,為幼兒創設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2、體弱的幼兒應安排在背風處,體質較好、怕熱的幼兒可安排在通風處(但不能吹過堂風)。易尿床和活潑好動愛說話的幼兒睡在監護人照顧得到的地方,咳嗽的幼兒最好與其它幼兒有一定的距離。全體幼兒頭**叉睡。

3、檢查幼兒口腔內是否有食物殘渣,督促幼兒飯後漱口。

4、組織幼兒散步、聽**、聽故事或兒歌等安靜的活動,不宜讓兒童做活動量大的遊戲,以保證兒童安靜入睡。

5、提醒幼兒睡前小便,不帶髮卡,玩具等物品入寢室。

二、睡間準備:

1、幼兒睡間起床小便時,為幼兒準備好小拖鞋,春秋季應備背心,冬季準備棉背心,避免幼兒感冒。

2、提醒幼兒右側臥躺下,及時幫助幼兒糾正不良的睡姿。特別注意幼兒不能矇頭睡,幫助其拉下被子。

3、每十五分鐘一次的巡迴檢查,保證在第一時間、以最快速度到達發生意外的幼兒處。

4、及時檢查幼兒是否有異常情況發生,天冷時特別注意蓋好被子,夏天為多汗的幼兒擦掉頭上、頸部的汗。

5、動作輕盈,說話輕聲,保持寢室安靜,並加強午睡觀察, 特別是發燒吃藥的幼兒,及時做好午睡觀察記錄。

三、起床管理:

1、幼兒起床前關好窗戶,以免著涼。夏天也要避免吹對流風。

3、夏冬季節,起床前活動室應提前20分鐘開空調,調整溫差。

4、穿衣服時幼兒應先坐在被窩裡穿上衣,再起身穿褲子,防止感冒。

5、起床後要做好午檢,摸幼兒額頭試溫,觀察精神狀態和檢查身體情況,根據當日氣溫增減衣服,及時入廁。

6、指導幼兒喝一大杯水,補充水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幼兒睡前應該進行午檢,仔細檢查幼兒是否帶有小棒、玻璃、釦子、硬幣以及有尖角和刀刃的東西,以免刺傷幼兒或塞入鼻內、耳朵,吞入氣管或肺內。

提前上廁所。 2、午睡時,應幫助幼兒脫掉外衣、外褲,鞋襪整理好後放在固定的地方,並且不要用外衣、外褲作枕頭要密切注意幼兒上、下床的安全。

3、在幼兒睡眠時不得離崗、睡覺、聊天、幹私事、長時間接**、發簡訊等。

4、幼兒睡眠時應經常巡視幼兒,觀察幼兒的精神狀態及睡眠情況,及時幫助幼兒蓋好被子,以免著涼。教師要及時發現並糾正幼兒不正確的睡眠姿勢,切忌讓幼兒矇頭睡覺或爬著睡等,以免發生危險。發現幼兒有異常情況,如發熱、劇烈咳嗽、流鼻血、腹瀉、嘔吐等要立即採取措施、嚴重者與家長及上級領導聯絡。

5、要經常檢查幼兒小床扶手、梯子是否牢固,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上報維修或更換,對寢室內幼兒能觸控到的插座或燈具要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

天氣變化季節應督促幼兒加衣服,特別是容易生病的幼兒在午睡起床時應多注意幼兒身體。

幼兒園午睡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將心比心

1、孩子睡覺時帶著小玩具,會導致不小心把小東西吞到肚子裡了。或者小東西上有尖銳的部分就會扎到孩子身體某一部位。

2、孩子矇頭睡覺。孩子矇頭睡覺導致呼吸不暢,很容易造成窒息等等。

這些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所以,在孩子午睡前老師一定要檢查孩子手裡或身上是否帶有小東西(晨間檢查過的也要再檢查一遍,以確保萬一)。在孩子午睡前要教給孩子正確的睡姿,一定不要趴著睡覺,容易窒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幼兒園睡覺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安全事項和睡姿,比如:

1、孩子睡覺時帶著小玩具,會導致不小心把小東西吞到肚子裡了。或者小東西上有尖銳的部分就會扎到孩子身體某一部位。

2、孩子矇頭睡覺。孩子矇頭睡覺導致呼吸不暢,很容易造成窒息等等。

這些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所以,在孩子午睡前老師一定要檢查孩子手裡或身上是否帶有小東西(晨間檢查過的也要再檢查一遍,以確保萬一)。在孩子午睡前要教給孩子正確的睡姿,一定不要趴著睡覺,很容易窒息的。

告訴孩子們睡覺的時候不能把小手指放到嘴裡,以防睡著了無意咬傷自己的手指,小女孩們睡覺的時候除了要做到這些,還要讓她們摘下頭上的頭花或者髮卡統一交給老師保管,防止孩子頭部受到意外傷害。

幼兒園裡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幼兒園午睡安全有哪些注意事項

幼兒園安全注意事項 生活方面 1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促進自我保護能力的發展。2 正確有序的穿衣服能保護身體,鞋帶繫得牢固可避免跌倒摔傷。4 對幼兒進行防止燙傷教育,不能自己去倒開水,遠離水壺,不能自己盛飯 3 吃魚把魚刺挑乾淨能免受咽刺之痛,吃飯不嘻笑打鬧可避免氣管進異物。5 喝水洗手上廁所時...

幼兒園午睡性別怎麼安排,幼兒園怎樣安排孩子午休時間最合理?

幼兒園孩子午睡沒有性別之分,都在一起的 幼兒園怎樣安排孩子午休時間最合理?全日制幼兒園要給幼兒安排多少次午睡 1 幼兒睡前值班教師應該進行午檢,仔細檢查幼兒是否帶有小棒 玻璃 扣子 硬幣以及有尖角和刀刃的東西,以免刺傷幼兒或塞入鼻內 耳朵,吞入氣管或肺內。並讓幼兒有秩序地入廁,避免幼兒之間打鬧 推搡...

幼兒園裝修注意事項,幼兒園裝修需要注意哪些

嵇延莘陽曜 在裝修幼兒園時,儘量不要在孩子們的活動場所堆放任何雜物,因為孩子們的好奇心往往是非常大的,沒有任何大的安全意識,容易玩傷害自己。另外要注意的是,在裝修時必須注意地上採取一定的防滑措施,在角落裡的地方必須處理,以防止孩子在玩耍的傷害。 應彤僑韶 幼兒園在裝修時要注意幼兒活動室內要嚴謹鋪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