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孩子午睡睡不著怎麼辦,孩子每天中午都不午睡,自稱睡不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午休呢?

時間 2021-07-24 09:09:53

1樓:醜小鳥

午睡前先小便再進午睡室。

一些孩子睡覺前不拉小便,結果就容易尿褲子,還有的會因為憋了尿而睡不著覺。

其次,要營造良好的午睡環境。

進了午睡室後,有的孩子會把午睡室當活動室,在裡面亂跑,教師就要求幼兒學小貓輕輕地進午睡室。結合詩歌教學:小朋友,睡午覺,幼兒園裡靜悄悄。

小花貓,有禮貌,進屋不吵也不鬧。幼兒學了兒歌后,走起路來輕又輕,還說:老師,我走路也像小貓一樣了。

為了創設安靜的午睡環境,每天睡覺前給幼兒將故事也是必不可少的,幼兒安靜得聽故事,午睡室裡靜悄悄,大家都不再講話了。

再次,鼓勵難以入睡的幼兒午睡。

有些孩子難以入睡的,教師以鼓勵的口吻說:睡了覺,做個夢,你會夢見小動物和你交朋友的。老師可以坐在他們的身邊,用溫柔的聲音和他們說話,直到他們入睡。

這樣,直到整個午睡室裡都只有幼兒睡覺的聲音。

2樓:木蓮媽媽

在孩子沒出生前,媽媽們就很重視孩子的健康,要注意飲食和休息,只為讓孩子健健康康的出生。當孩子出生以後,媽媽們則更操心,各種體貼細緻的照顧,生怕孩子有什麼不妥。

等到家裡的孩子長到三四歲左右,孩子就要去幼兒園接受初步教育。進了幼兒園,孩子平時都是由幼兒園的老師統一管理和照顧,可孩子畢竟不在自己身邊,平常細緻體貼的媽媽們並不可能完全放心。

而且孩子進了幼兒園,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和家裡多少會不同,媽媽們總會擔心孩子不習慣,經常要時不時的和幼兒園老師詢問他們的情況。

孩子午睡睡不著這樣做讓媽媽很心疼

其實孩子在幼兒園不午睡這個問題,也是比較常見的,幼兒園午睡不應該讓孩子裝睡。

孩子真的不想睡覺,可以這樣應對1、培養小孩子習慣於在幼兒園中午睡覺休息

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而且每個孩子的作息習慣肯定不同。眾所周知,幼兒園有統一的作息時間,不可能照顧到每個孩子在家裡時的作息習慣,所以往往也就會採取最方便和最科學的作息時間。

而且幼兒園一個班有數十個孩子,老師不可能每一個都照顧的過來,這也就要求媽媽們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注意培養孩子符合幼兒園作息時間的作息習慣。

在家裡時,媽媽們可以讓孩子養成午睡的習慣,而且是符合幼兒園作息時間的午睡習慣。

一件事做上三遍,就會慢慢的成為習慣,不能慣著孩子,不能讓他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只有培養了孩子中午休息睡覺的習慣,就不用擔心在幼兒園睡不著了。

2、和幼兒園協商建議不同孩子不同處理方式

並不排除有些孩子就是天生精力旺盛,如果強迫他安安靜靜的呆在床上睡午覺也是不妥的,會造成他比較壓抑,對他的成長也並沒有好處。

如果孩子實在是沒法睡著,媽媽們可以建議幼兒園讓他們“區別對待”不同的孩子,對於那些想要中午休息的孩子,給他們營造溫馨舒適的中午休息環境。

而那些不想午睡的孩子,可以讓這些孩子去不影響其他孩子睡覺的地方玩耍,做遊戲,並不一定非要強迫他們睡午覺。

3、可以讓孩子早起

很多孩子在幼兒園無法午睡,有時可能是因為他們早上起的太晚,到了幼兒園的中午睡覺時間就不困了。

媽媽可以選擇讓孩子習慣早起,這樣到中午睡覺休息的時間他就會覺得疲倦,而乖乖的去睡覺了。

午睡很重要,家長應培養孩子有午睡習慣

事實上,孩子的身體成長大多數都是在睡眠中進行的。睡覺時,孩子的大腦會分泌促進身體成長的生長激素,這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不可或缺。

建議媽媽們還是要“管一管”孩子的午睡,注意培養孩子在幼兒園的中午休息睡覺習慣,充足的睡眠對於孩子有利無害,更有助於他們成長。

孩子每天中午都不午睡,自稱睡不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午休呢?

3樓:劉朋i終身成長

說到孩子,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多加的愛護和關注。孩子中午睡不著,也並不一定非要強制性地讓孩子進行午休。

如果孩子昨天晚上睡得非常晚,起來的也非常晚,這個時候身體就不會感覺睏乏。所以家長要分清是非,並不一定是每天都要堅持讓孩子進行午休的。要根據孩子具體的生活習慣作出調整,接受就可以了。

十歲以下的小朋友。

如果孩子還小是在10歲以下,那麼他們這時候的身體能量是非常足的,也就是中醫所講的陽氣足、能量足。由於體內擁有非常足的能量,所以他們就不會覺得睏乏,只要這個時候孩子在白天愉快地玩耍,晚上能夠好好安睡,父母的心就可以找到寬慰了。

所以,並不一定非要強制性地讓小朋友進行午休,因為不適當的午休也會讓孩子的內心產生反感,從而影響身心靈健康。

過度玩樂引起興奮。

現在孩子的童年,很多都是在電子產品當中度過的。他們玩很多刺激的遊戲,看很多刺激眼睛神經的動畫片,如此振奮他們的娛樂專案,致使他們根本就沒有任何睏意。所以孩子不午休,也是一種理所當然的行為吧。

如果家長在這種情況下,想要小孩子進行午休的話,可以適當減少孩子看電子產品的時間和次數,多帶孩子走到戶外,親近大自然。經常這樣,讓孩子親近大自然,孩子就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當孩子很愉悅的跟大自然親近之後,身體也會越來越放鬆,那麼在該午休的時候,身體會告知孩子來休息的,而這種行為是身體自然而然由內而外產生的想要午休的行為,這才是一種健康孩子,應該擁有的健康狀態。

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中午剛吃完飯,身體的血液都在供給給腸胃讓腸胃更好的消化食物。這時候應該是睡意更濃的時間,抓住這個機會,讓孩子好好入眠。

5樓:雜談鮮事

睡眠就是一個逐漸養成的習慣,所以說強迫孩子睡覺,不睡也要讓他在這個半小時之內躺在床上。不要動,不要睜開眼睛。幾天之後他就能睡得著了,生理習慣是可以通過生物鐘的調節的得到改變的。

6樓:筱雅的殤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早晨早點醒,然後增加他上午的活動量,只要他吃飽喝足了,玩累了,中午就一定會睡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靠慢慢養成的,開始你可以讓他躺在床上,什麼東西都不給他。慢慢的他無聊了,如果有睏意的話就會馬上睡著。小孩子的如果想睡的話,入睡是很快的。

8樓:小小趣聊養生

想讓孩子養成午休的習慣,我們最好做到,中午的時候給孩子營造一個特別安靜祥和的氣氛,讓他自己感覺到想去睡一覺。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吃甜食很容易有睡意,早上可以給孩子吃些糖,做些糖水類的東西,很有營養,又能促進睡眠,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睡著,就會精神一下午。

10樓:阿三侃娛樂

這個問題,首先應該瞭解清楚孩子為什麼睡不著,羊毛出在羊身上,大多是心理問題,心理有事,如果不是則建議就醫檢查,以待“對症下藥”。

11樓:你我從此天各一方

孩子中午不午休怎麼辦?

中午睡不著覺怎麼辦?想睡睡不著。一閉上眼睛就各種胡思亂想和畫面了

1 精神催眠法 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2 自我疲勞法 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 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

每天中午睡不著怎麼辦,高考中午睡不著覺怎麼辦?

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健康不下線 吃補腦食品試試 1 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2 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 強筋 健腦功效。3 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

中午覺睡不著怎麼辦,高考中午睡不著覺怎麼辦?

楊柳紅楊柳紅 不要覺得到點了自己一定要休息,如果你這麼想,你很容易患有睡眠焦慮,從而發展成為長期失眠。養成一個習慣 困了才休息。這是一種順其自然的心態,刻意的去睡覺反而會打亂你的睡覺的規律,讓你失眠更嚴重。中午午休的時候也要保持這樣的規律 累了就休息一下。 不需要刻意去想一定要睡著,閉上眼睛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