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在進餐時教師應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時間 2021-07-24 09:08:53

1樓:12345a幫助

幼兒園安全注意事項:

生活方面:

1、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促進自我保護能力的發展。

2、正確有序的穿衣服能保護身體,鞋帶系得牢固可避免跌倒摔傷。

4、對幼兒進行防止燙傷教育,不能自己去倒開水,遠離水壺,不能自己盛飯

3、吃魚把魚刺挑乾淨能免受咽刺之痛,吃飯不嘻笑打鬧可避免氣管進異物。

5、喝水洗手上廁所時注意安全

應教幼兒懂的謙讓,並排隊,不推不擠。要有教師看管孩子,時刻提醒幼兒注意安全。

4、注意生活小節的訓練,在勞動實踐中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起到了自我保護的作用。

6、生活老師必須妥善保管幼兒的藥品,病兒服藥時,必須仔細核對藥名、藥量、幼兒姓名,按時給幼兒服藥。

7、生活老要嚴格尊守午睡制度,照顧好幼兒午睡,睡雙層床的幼兒要在老師的照顧下**,老師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離開幼兒。

8、無故未到的缺勤幼兒,教師要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絡,瞭解幼兒缺勤原因,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採取措施。

在課上需注意:

1、向幼兒講解和宣傳安全常識,讓幼兒懂得玩火、玩電、玩水的危害,以防止意外事故,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2、教育幼兒不要隨身攜帶玩具及銳利的器具來園,更不應把它放在口、鼻、耳中,以防傷害。更不能抓、咬、打同伴

3、加強教職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對幼兒堅持正面教育,嚴禁態度粗暴,動作生硬,體罰或變相體罰。

4、教育幼兒知道自己的姓名、學校名、家長姓名、單位、家庭住址、**,會表達清楚,緊急情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5、課上注意幼兒坐姿不能隨意搖椅子,避免桌子擠傷,正確用文具。

戶外活動注意事項:

1、上下樓梯靠右邊走,不從樓梯扶手往下滑,不推不擠,下樓梯要扶好,不做爬窗、扒窗、跳樓梯、玩門、從高處往下跳等危險的動作。

2、戶外活動時,教師認真細緻的事先準備,考慮周詳,嚴禁帶幼兒到有危險的地方開展活動.教育幼兒在運動或遊戲時應聽老師的安排,遵守紀律,有序活動,避免互相追打、亂跑碰撞。

放學後注意事項:

1、教育幼兒要拉著大人走,不能自己到處跑,不能停留在校玩耍,以防意外。

2、 不允許非幼兒家長接送幼兒,特殊情況必須由家長事前說明並提供憑證。

3、 下班離校時,好門窗,檢視水、電是否安全,檢查合格後方可離園。

2樓:善良

1.幼兒飯前分批(避免人多擁擠)洗手、拿毛巾併疊成正方形放在自己桌前。

2.打飯教師應根據幼兒飯量,並採取少打多添原則,飯菜在飯碗成“八卦型”。

3.吃飯時保持安靜,避免嬉戲打鬧。同時提醒幼兒注意有骨頭或有魚刺的食物。(託班小班幼兒應剔除)

4.打湯時注意,不要從幼兒頭上過,避免燙傷。

5.飯後及時組織幼兒漱口。

6.飯後戶外散步。

幼兒園哪些地方體現出尊重幼兒,幼兒園教師應尊重幼兒在什麼等方面的個體差異

汽車檢測蘇打水 幼兒園管理運營教案 提取碼 3t3t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小棋子動漫社 幼兒園教育的基本原則包括了教育的一般原則和幼兒園教育的特殊原則。1 教育的一般原則 1 尊重兒童的人格尊嚴和合法權益的原則 2 促進兒童全面發展的原則 3 面向全體,重視個別差異的原則 4 充分利用兒童 家庭 ...

幼兒教師在安全教育中應具有哪些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 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 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 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 ...

設計幼兒園活動應注意哪些問題,幼兒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du知道君 1 選擇具體的教學內容 從幼兒的興趣入手選擇具體教學活動 從幼兒的經驗入手選擇具體教學 活動內容 從幼兒園提供的教材入手選擇具體教學活動內容。2 設計具體教學活動的目標 具體教學目標的表述要清晰,準確 具體教學活動目標要體現綜合 性,整體性 具體教學目標的設計要具有可操作性。3 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