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財務報表分析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8-15 02:0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進行分析時應注意的若干問題:1、歷史成本的原則導致資產和成本不是按現行價值反映。通貨膨脹時,可能引起資產報酬率或權益報酬率的高估。

還容易導致同行業新老企業比較的困難。2、本期財務比率應與同業平均水平比較,還是與更高的行業標準值比較。3、同業中不同產品和細分市場的公司之間的比較問題。

4、報表資訊並未完全反映企業可利用的經濟資源。5、會計政策運用上的差異使企業自身的歷史與未來的對比、企業間的對比出現問題。6、企業對會計資訊的操縱可能會誤導報表使用者。

7、歷史是否代表未來,或者預示未來。8、會計估計的普遍存在,會計原則之間的矛盾。

如何進行財務報表分析

數碼沙師弟 一 概述 財務報表分析是以企業基本活動為物件 以財務報表為主要資訊 以分析和綜合為主要方法的系統認識企業的過程,其目的是了解過去 評價現在和 未來,以幫助報表使用人改善決策。財務報表分析的物件是企業的各項基本活動。財務報表分析就是從報表中獲取符合報表使用人分析目的的資訊,認識企業活動的特...

如何對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進行分析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蔣江萍 深藍之藍心 開啟財報,在查詢裡面輸入 分產品 然後就可以看見公司每個產品的銷量等情況了。 理論上可以 但從實際現實來講 上市公司的報表的都是專業度非常高的財務人員做的其中做賬手法太多 一般人看懂的不多 而且即使真的看懂了上市公司的報表 也未必能夠知道真實的公司運營狀...

在財務報表分析中,管理者的動機重要嗎

噴嚏 在財務管理活動中,管理者的動機就是管理者的目的,通過財務報表分析,來改善決策。財務管理,是指企業進行財務活動所要達到的根本目的,它決定著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本方向。財務管理目標是一切財務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是評價企業理財活動是否合理的基本標準。財務管理目標也是企業經營目標在財務上的集中和概括,是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