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安全教育教案小心地滑

時間 2021-07-24 09:07:52

1樓:愚人侃體育

活動目標:

1、讓幼兒親身感受冬天到了,知道冬天很冷且道路溼滑。

2、對學生進行防寒防滑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讓學生在學習生活中能採取一定的措施,保護自己。

活動過程:

1、教師出示一些滑倒摔跤,冬天在馬路上危險的**。

2、他們這樣做對不對?那應該怎麼做才對?

3、教師小結:雪天穿鞋要講究。路面容易結冰,不要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較好的運動鞋,而且應儘量穩步前行,以防發生事故。

幼兒園的各種樓梯和樓口處遇到雨水或積雪易結冰,幼兒在進出時容易滑倒摔傷。

因此,應注意及時清掃樓道口的雨水或積雪,不讓出口結冰。天氣寒冷時,不在以上地方擦地,防止結冰,可在天氣回暖時再擦。可以打雪仗,但一定不要拿雪球往同伴臉上、頭上砸,以免傷到眼睛。

不在樓道內打雪仗,防止將積雪帶入,增加發生滑倒的機率。

4、對學生提出“四個不”要求,即不在公路上玩耍,不在霜凍路面上騎小車,上下樓梯不追逐打鬧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同時,也應教給幼兒必要的安全知識,提高其自我保護能力,以便更好地適應周圍環境。

小心地滑英語怎麼講

3樓:小粽子巴巴

小心地滑的英文:caution, wet floor

caution 讀法  英 ['kɔːʃ(ə)n]  美 ['kɔʃən]

1、n. 小心,謹慎;警告,警示

2、vt. 警告

短語:1、caution the prisoner警告那個囚犯

2、caution about sth就某事警告

3、caution about the speed 注意車速

4、caution against doing sth 警告(某人)不要做某事

5、caution against the danger 謹防危險

詞語用法:

1、caution的基本意思是告訴人們即將來臨或可能出現的危險與風險,強調建議別人提高警惕預防不測。依據物件和語氣的不同,可分別譯為“提醒”“勸…小心”。

2、caution是及物動詞,可接名詞、代詞或從句作賓語,也可接雙賓語。還可接以動詞不定式(含to be)充當補足語的複合賓語。

3、caution的賓語後常接介詞about或 against ,表示“就…警告某人”“警告某人不要做…”。

詞義辨析:

warn, caution, admonish, counsel這組詞都有“勸告、忠告、警告”的意思,其區別是:

1、warn 含義與caution相同,但語氣較重,尤指重後果。

2、caution 主要指標對有潛在危險而提出的警告,含小心從事的意味。

3、admonish 一般指年長者或領導對已犯錯誤的或有過失的人提出的忠告或警告以避免類似錯誤。

4、counsel 正式用詞,語氣比advise強一些,側重指對重要問題提出的勸告、建議或諮詢。

4樓:僧香蝶祕康

slipperywhenwet

“小心地滑”這麼一個普普通通的標識,竟然被翻譯成caution!wetfloor!這個標識譯文也確實估計是在全國通行無阻,因為在所有場所都能看到:

飯店、商場、車站、機場、碼頭、廁所……但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譯文,其中的caution完全多餘,也不符合英語表達習慣,因為既然是特地拿一塊牌子,上面寫幾個字來提醒大家地面溼滑,那就是提醒大家小心的意思。這個“小心”通過這個牌子本身以及豎立牌子的這個行為就傳遞了資訊,是不需要翻譯出來的。而且,在英語中,caution是從來不用於公示語的。

還有,我們知道英語中有一個說法,叫做wetpaint,譯成中文就是“油漆未乾”,當然也可以根據中文說法說成“小心!油漆未乾!”而wetpaint前面從來沒有出現過caution這個單詞。

wetfloor和wetpaint,行文結構難道不是一樣的?此外,小心地滑”被翻譯成caution!wetfloor!

,其實也反映了譯者對於漢英語言的差異缺乏最基本的瞭解,因為漢語是屬意合語言,行文結構是比較隨意和鬆散的,尤其是能夠容忍贅述和重複。但是,英語語言特別強調文字簡潔與思維嚴謹,尤其不能容忍贅述和重複。

5樓:查紅玉

小心地滑

caution! slippery floor.

這樣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wet floor, caution!這種用的還是蠻多的;字面意思是地面溼,請注意。這類的提醒其實不需要字字對應,地道英文就是簡單幾個字的。

slippery , caution! 這句可以理解為小心滑倒 !

兩種都比較常見

7樓:星月流光相皎潔

我查了一些資料,其實這裡的wet一詞並不特指溼的地面,應該只是借用wet來提醒人們注意而已。

如果lz實在是覺得wet的表達不習慣,那我給lz推薦:

beware of slippery floor;

ps:但是其實在各個場合最常見也最常用的還是:wet floor!(這個標識確實是在全國通行無阻,因為在所有場所都能看到:飯店、商場、車站、機場、碼頭、廁所……)

8樓:匿名使用者

beware of slippery floor

9樓:匿名使用者

be careful of smooth floor

caution! smooth floor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處的標識上找到的:

be careful of floor(land) slide

caution wet floor

11樓:龍嘯天風

caution! slip!

12樓:0821211藍胖

be careful slide

13樓:

呵呵把when wet 去掉不就行了嗎

slippery!

14樓:匿名使用者

caution!wet floor!

15樓:匿名使用者

wet floor.

安全如何防雷電教案,中班幼兒安全教育教案《如何防雷電》

阡陌上花開 一 雷雨天氣時應該這樣做 1 雷雨天氣時應注意關閉門窗,切斷室內電器電源,拔出來裝避雷器的室外天線 不要接觸煤氣管道 自來水管道以及各種帶電裝置。2 雷雨時在戶外最好穿塑料製品的雨衣,如果有條件可進入有寬大金屬構架或防雷措施的建築物中 如果在建築物或高大樹木遮蔽的街道躲雨,要注意離開牆壁...

幼兒園大班《我不打架》教案,中班安全教育教案不吵架不打架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 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 智慧方面 思想教育方面.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 明確 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教案《不明液體不要喝》

文 1 從孩子生活上開始教育,注重細節,教育因細節而美麗。2 激發 保護 強化孩子的積極性。3 勤勤懇懇學習,快快樂樂生活,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4 淺水留不住大魚,籠裡養不出雄鷹,把屬於自己的都給他吧,別總在後面嘮嘮叨叨,他的路,終歸得自己走。5 教育孩子同樣謹記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6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