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協和幼兒園中午強制性午睡後,導致嚴重影響晚上睡覺質量,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09:06:51

1樓:地球在要麼

小朋友本來就應該多休息,一般幼兒園都會有午休的,你說的這個情況可能是個特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幼兒園都是要午睡的,如果說天氣實在太冷的狀況下,可以組織幼兒做一下其它的活動,避免幼兒睡感冒,一般節假日是按國家規定放的,不是想放就放的,如果不是節假日上只上半天學可以到當地教育局說明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每天需要2-2.5小時的午睡時間。這不是隻有個別幼兒園如此,全國幼兒園都如此。

如果睡4個小時那當然是不合理的,但是3個小時以內都是正常的午睡範圍。幼兒一天要參加許多不同的活動和遊戲,沒有充足的睡眠對他們大腦發育都是不利的。

孩子在家睡不著是因為他平時在家都從來沒有午睡的習慣,因此對於他來說午睡是陌生的而造成的身體不習慣。此時家長應該注意培養孩子平時在家中養成和幼兒園一樣的午睡習慣,另外平時的睡眠時間也不要改變,到時間就哄孩子**睡覺。睡前不要讓孩子看很久動畫片,不要玩電腦等,會造成大腦皮層興奮導致無法入睡。

基本上我們要保證孩子們一天總共睡眠時間是:3-4歲12小時,4-5歲11小時,5-6歲10小時。這位家長你可以看著這時間算一算參考一下。

午睡的時候我一睡下去總是要睡2到3個小時,怎麼辦?

4樓:拾萬里之外

(1)不要飯後即睡:剛吃了午飯,胃內充滿了食物,消化機能處於運動狀態,如這時午睡會影響胃腸道的消化,不利於食物的吸收,長期這樣會引起胃病;同時,也影響午睡的質量。宜飯後半小時入睡。

(2)注意睡的姿勢:一般認為睡覺正確的姿勢是以右側臥位為好,因為這樣可使心臟負擔減輕,肝臟血流量加大,有利於食物的消化代謝。但實際上,由於午睡時間較短,可以不必強求臥睡的偏左、偏右、平臥,只要能迅速入睡就行。

將褲帶放鬆,便於胃腸的蠕動,有助於消化。如果是趴坐在桌子上午睡的話,最好拿個軟而有一定高度的東西墊在胳膊下,這樣可以減小擠壓,比較容易入睡;

(3)時間不宜過長,以10-30分鐘左右為宜:研究認為,人的睡眠分淺睡眠和深睡眠兩個階段,是週期性迴圈交替。一般人在入睡超過30分鐘後,便由淺睡眠進深睡眠階段,這時大腦的各中樞神經的抑制過程加深,腦組織中許多的毛細血管暫時關閉,流經腦組織的血液相對減少,體內代謝過程逐漸減少,若在此時醒來,就會感到周身不舒服而更加睏倦。

這是由於被抑制了的大腦皮層還未解除,關閉的毛細血管還未開放,大腦出現暫時的相對的供血不足,造成一時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這種症狀短則十多分鐘,長則半個多小時才能消失。這一症狀是**午睡最大的缺點。因為在床上午睡,一般人都不可避免的會進入深睡眠,導致午睡時間過長。

這樣起床後會感到周身不舒服,頭昏眼花,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集中注意力工作或學習,反而影響了下午的工作和學習效率。而且,**午睡往往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入睡,無形中增加了心中的焦慮。更有甚者,由於中午午睡時間太長,到了晚上反而睡不著,嚴重的會導致失眠,這樣一來又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和學習效率,久而久之,會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節律。

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因為某種原因感覺特別疲勞,睡上90分鐘也許對你大有幫助。90分鐘比60分鐘的睡眠效果好,是因為90分鐘能讓身體有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從被稱為阿拉法階段(alpha)的初睡期開始,逐漸進入被稱為謝塔階段(theta)的深睡期,最後進入被稱為得塔階段(delta)的沉睡期。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別有壓力無所謂的.因為我放了假也有這種情況

午睡一般情況要一個小時就好了.

所以你要儘量剋制一下自己,要不就別睡了.我們在學校一般都是晚上12點多睡早上5點多就得起中午也不是經常睡.我們過得也很健康,很強壯.

6樓:奇之靈魂

設定鬧鐘,可以設定幾個,如3分鐘響一次,當第一次奏效時,根據生物鐘習慣,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每天就會在規定時間內醒來了,也就不會出現睡過頭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不要太煩,要放鬆聽聽**,自己也要多運動,注意飲食。

1.睡的舒適。

最好睡在沙發上,這樣能使身體伸,放鬆地進入睡眠。沒有合適的沙發也可以選擇幾把舒適的椅子,擺在一起,將其中一把椅子的椅背調整為最低狀態,然後靠在上面,腿儘量伸放在椅子上,就可以入睡了。

注意 **睡覺時腦袋耷拉在椅背上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可以造成頭部血流量減少,不能達到午休的目的。所以最好在頭後墊一些柔軟的物品做枕頭。

**腿放在椅子上,有利於腿及全身的血液迴圈,能夠使下半身徹底放鬆,尤其是可以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職業病。

2.醒後慢起。

午睡醒來後,不宜馬上站起身,應慢慢坐起來,活動活動,過幾分鐘再進入工作狀態。這時你可以採取嗅覺提神法。

**可以噴一點香水、聞一聞帶有薄荷、橘子、玫瑰氣息的乾花香袋,這樣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可以咀嚼一些帶有薄荷味道的口香糖,吃一點味道強勁的杏脯。

**可以重新泡杯茶,最好選用乾花茶,看著漂浮在水中的各色花朵,悠悠的香氣飄然而出,不僅僅幫你恢復精力,還有美容的功效呢!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不奏效,那麼,你只能衝一杯咖啡了,切記不要過量飲用,否則就會影響晚間睡眠。

**注意儘量不要飲用含有糖分的飲料,否則糖分會使你的午睡事倍功半,引起疲勞倦怠的感覺。

勁霸武功要領:

1.飯後不宜馬上入睡。因為飯後消化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這時候午睡會降低消化功能,飯後至少應等10分鐘再午睡。

2.儘量避免在嘈雜的辦公室午睡,最佳地點是安靜的休息室、會議室。

3.office通常有**空調,夏季應避免在出風口處午睡,以免著涼。最好在辦公室準備一條旅行毯,以保證午睡身體不著涼。

4.午睡時將周圍的計算機、手機關閉,一是為了避免噪音的打擾,二是減少輻射機會。

5.如果你佩戴**眼鏡,最好先摘下再開始睡午覺。這樣不但眼睛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睡醒後眼睛也不會有酸澀的感覺。

6.剛開始午睡時,不一定就能立刻進入夢鄉,不要著急,2-3天后,自然就會很快地進入睡眠狀態。

7.午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小時候怎麼玩都不知道疲憊,中午也不用睡午覺,為什麼長大了就容易犯困疲憊,小時候的旺盛精力去**了?

8樓:深圳的格格

今日話題:很多孩子在幼兒園時,都會面臨一個睡午覺困難的問題,甚至有的幼兒園老師會投訴家長,說孩子老是不肯睡午覺。家長於是免不了會擔心,這樣一來會長大後會不會影響孩子的精力,就這個問題,現解答如下:

小時候不睡午覺的孩子一般是比較好動的,我自己就是這樣的情況,小時候上幼兒園,老師也曾經投訴我的父母,但是沒辦法,每當我在幼兒園睡不著的時候就會翻來覆去,反而影響別的同學,而且一旦偶爾有睡午覺,晚上必定很難睡著。

哪怕是到了12歲,我仍然是沒辦法睡午覺的,後來快到20歲的時候,精力沒有那麼好了,自然就需要睡午覺了。

精力這一方面,家長不用過度擔心,因為精力這個事,其實是因人而異,有的人運動起來,還沒到15分鐘,渾身就痠疼疲憊,有的人看書,哪怕是隻看半小時而已,他也可能看著看著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不睡午覺,而感覺到困,是每一個年齡段不同的狀態。不是說小時候不睡,長大了沒精力。精力和適時休息,心裡壓力,食物結構的營養也有關。

小時候不睡午覺,影響不大,但如果強制睡午覺,導致晚上一直到很晚,孩子才能睡著,反而更多的影響。

打個比方,我認識一個小孩,每晚12點才睡,八點吃飯,胃裡面的食物消化三個小時,那12點再睡,就等於半空著肚子,從這一點來看就影響了消化。

如果白天睡太久,睡醒後沒怎麼運動,晚上太晚睡,還會影響生長激素,進而影響身高。生長激素卻是隻在晚上的睡眠中才能被激發。

我小的時候也是實在是睡午覺很困難,老是影響其他小朋友,父母最後跟老師商量了一個好辦法。別的孩子都睡午覺,我在旁邊靜靜的玩一些積木、玩具,但是說好了不能吵到別人。這樣一來,我晚上很早就感覺困,就去睡覺,不會發生這種很晚還睡不著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後應該休息1個小時左右再睡午覺比較好,這樣讓胃把食物消化以後得到一定的休息。如果直接就吃完飯後睡午覺會加重胃的負擔,就像一個人工作量加大了一樣會感到疲憊,也就是不舒服,胃不好的還會出現胃痛,什麼拉肚子等這類現象。希望平時多注意這方面的生活

10樓:冰寒水帝

都一樣,小時候中午午休還要老師監督才能趴在桌上眯一會

11樓:百度使用者

一物一太極。太極分陰陽,陰為體,陽為氣。陰生陽死,陽生陰死。

小孩子如樹木之初長,陽氣正旺,所以不知疲倦;大人正是體旺氣相對來已經衰竭,所以容易疲倦。

氣竭體衰就是這樣陰陽變換的道理。(哈哈哈)

12樓:百度使用者

這就是小時候和長大的區別啊,小的時候愛玩,長大了就會經歷很多東西,失去了孩時的天真

幼兒園菜譜,幼兒園菜譜

梁苑 北京一家著名幼兒園的餐飲安排 早餐 加餐 午餐 加餐 晚餐 周一 豆沙包 銀耳蓮子粥 雞蛋 橄欖菜 字母餅乾 酸奶 牛奶 熘牛肉丸 雞蛋萵筍 西湖肉羹 公尺飯 時令水果 肉醬面 義大利面隔週交替 蔬菜湯 周二 奶油小饅頭 西紅柿雞蛋麵條湯 香腸 小蛋糕 酸奶 牛奶 魚排 清炒蔬菜 西紅柿雞蛋湯...

溫江幼兒園,溫江幼兒園在哪

溫江的老牌幼兒園在東巷子的柳城幼兒園,還有就是5醫院後面的實驗幼兒園硬體不是最好但是 的孩子就是多,很多人託關係都要到 入托最近幾年新建的樓盤好多都設有幼兒園,收費較高,硬體較好我覺得孩子小,沒必要找最好的幼兒園,找個距離近點的,好照顧的就是 溫江最好的公立幼兒園是實驗幼兒園和柳城幼兒園,私立的是金...

的幼兒園好,還是老幼兒園好,新建的幼兒園好,還是老幼兒園好?

那就要看新幼兒園和老幼兒園的區別在 新 了!而且還要看這所新園的規模,若在同是中大型的幼兒園來說硬體裝置當然是新幼兒園好,師資力量就看新園招聘的是不是有一定經驗的教師,幼兒園老師5年內教齡都算新手,但是年輕教師也需要時間去累積經驗,老教師經驗豐富,新教師思想開闊,所以只要是班級裡有一位老教師帶領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