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睡不著怎麼辦?明天早上還要上班

時間 2021-10-14 23:36:38

1樓:常綺思

>01失眠時,務必不要強制自己一定要重新睡下。其實,越是著急入睡,越是容易失眠。特別是考試、出差、開會、演講前夕,往往許多人會在睡前反覆提醒自己要充分休息和早期,結果當天就輾轉難眠,更容易影響休息。

所以,睡前應該有一個輕鬆的心態,自然入睡。

>02如果已經有失眠了,一定要在以後生活裡注意重新培養起良好的作息習慣,每天定時**入睡,早睡早起。不要經常熬夜,通宵工作或遊戲,不好的生活習慣都容易讓人生活緊張,長期失眠。

>03有的人聽信所謂要充分休息的養生理論,在每天中午時都會午睡,結果晚上反而無法入睡了。其實,年輕人精力旺盛,對睡眠的要求其實不是人人相同,如果真的因為午睡影響到夜晚休息,其實還得不償失,這種情況,就應該停掉午睡,讓身體得到適當的疲勞,晚上才好睡個好覺。

>04夜晚失眠後,不影響家人休息前提下,從床上起來睡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或者用熱水浴足十分鐘,使身體重新放鬆,血脈通暢,然後就容易重新入睡了。

>05如果是由於太晚吃飯或者夜宵過飽,或者大魚大肉吃膩了,可以起來在床邊靜坐一會消食,或者開柔和的檯燈看一會宗教、歷史或者古典文選方面的**,也有利於在消化時平靜心靈,促進晚點睡眠。

>06如果可能,讓家人或者愛人在失眠後為你進行一會全身按摩,讓肌肉和神經放鬆下來以後可以幫助更快地重新入睡。

>07數綿羊、數星星、數天花等傳統的土辦法偶爾也有點效果,不過因人而異,未必有效。

>08日常多吃安眠的水果和湯水也對**失眠有幫助,而且食療的效果比各種安眠藥片都要好。另外也有流傳說熱牛奶可以安眠,也可以試試,但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注意事項

現在智慧手機非常普及了,失眠後請不要半夜開手機上網或者打遊戲,這樣會越發讓精神亢奮而無法入眠。

失眠以後不要急,因為,越急越緊張,越緊張越難以入睡

長期失眠時一種病,如果嘗試過以上辦法都沒有解決你的失眠問題,請一定不要耽誤,去附近的醫院去諮詢醫生或者心理輔導員看看是否出現毛病。

2樓:記希舞

不要總想著還是睡不著,怎麼還不想睡,這樣心理作用會更難以入睡,試著閉上眼幻想幻想一些自己想要的生活放輕鬆。哪怕不切實際。至少能讓自己放鬆下,我一般都這樣,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3樓:

不拿手機,閉上眼睛,睡不著也閉上,一會就睡著了

4樓:走向前方的未知

開始數羊羊一一一一一一

5樓:yo一

喝點牛奶,或直接吃安眠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均勻的深呼吸,啥也不要想。

7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裡面想著天旋地轉的感覺,慢慢就睡著了,哈哈

8樓:

你平常不愛看什麼,你現在看一會就睡了

9樓:

什麼都不要想一會就睡著了

很困,但是睡不著怎麼辦?很想睡阿,明天還得上班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手機。然後在腦子裡想。我已經很累了很累了很累了。然後開始從腳趾頭開始一部分一部分的往頭的方向開始放鬆。

11樓:小熊維尼的蘋果

當然要睡了!我明天還得上課我都要去睡了。心平氣和地閉上眼,慢慢入睡!

12樓:中鐵建南昌公司

在睡前半小時吃一杯酸奶,靜下心就能睡覺了。

13樓:虐尐陌

困又睡不著。你這句話矛盾的

14樓:幸運的聽風雨

聊聊天就更睡不著了啊,別玩手機了

15樓:很過分樂園

聽那種聽了就想睡覺的**

16樓:複姓歐陽叫陽哥

手機放在遠處,強行閉眼,休息幾分鐘就睡了

17樓:小灰灰氣球藝術

喝陳醋或蜂蜜水非常有效,我試過n多次都有效

晚上睡不著,早上又很想睡怎麼辦?

18樓:

可以選擇服用有助於睡眠的藥物或者按摩穴位治失眠。

失眠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隨著社會各種壓力的增加,發病率越來越高。其臨床表現不一,包括難以入眠,睡後易醒,醒後難以再入睡,早醒,睡眠不深,甚至有時徹夜不眠。屬中醫學“不寐”範疇。

睡不著!!!第二天還要上班,怎麼辦!!!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腦子裡重複一個詞語,不要被其它思維打亂,很快你就會因為無聊而睡著了

20樓:頓欣懌樂園

睡不著可以試著這樣做:

第一,保證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選擇舒適的床和枕頭,睡覺時關燈,隔離噪音。

第二,下午或傍晚的時候建議適當做做運動,緩解焦慮、放鬆心情,從而促進睡眠。

第三,同時最關鍵的是口服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堅持服用,睡眠就會有所改善,輕鬆入睡,也會有飽滿的精神狀態面對第二天工作。

21樓:靖川永子

1、不困時不躺在床上,有睏意時再躺在床上;

2、躺在床上不要看電視、書、手機;

3、有良好的生活方式,每晚11點進入熟睡狀態,正常人躺在床上半小時內能入睡,不要過早躺床上;

4、躺在床上後不要想任何事情;

5、躺在床上半小時以上不能入睡,可在床邊走動,適當改變體位;

6、食品調節,可睡前服用 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幫助快速入睡。

22樓:回憶中的我的

聽到純**或者抒情的,開小小聲,剛好聽到一點點那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時**。堅持按自己習慣的時間**睡覺,機體在此時間會反應性地要求休息,週末和休息日也應如此。

二、保持臥室空氣流通和適宜溫度。好的環境有助於快速入睡,氣溫以18-20°c最佳,乾燥天氣地板應灑水。

三、堅持睡前的習慣性活動。睡前應進行你習慣的某些活動:喝藥茶,喝牛奶,洗澡,寫日記或聽一會**。

四、晚上儘量少吃難消化或油膩或有刺激味的食物,睡前2小時不可喝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飲料。

五、想要快速入睡,最重要的是每天睡前喝一袋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幫助舒適睡眠,減輕焦慮鬱悶,從而輕鬆入睡。

24樓:

玩玩手機看看書看看電視會睡著的,藥千萬別吃

25樓:

不上班可以嗎想什麼啦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拿手機,安靜的躺一會

中午睡不著覺怎麼辦?想睡睡不著。一閉上眼睛就各種胡思亂想和畫面了

1 精神催眠法 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2 自我疲勞法 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 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

早上起不來,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該怎麼辦??

卓月潔具 先徹底休息玩一天,然 後晚上讓自己早點睡著 記得調鬧鐘,哪怕還 是睡不著,也一定讓自 己起來。這樣堅持一段 時間,你也會累。一段 時間以後自然養成早睡 早起的作息規律了。個 人建議僅供參考,具體 以自身判斷為準。 首先早上調幾個鬧鐘,強制自己起來,白天多參加些活動或者自己制定白天運動的機會...

睡不著怎麼辦,睡不著怎麼辦?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