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人受傷,包工頭與房東責任怎麼劃分

時間 2023-03-17 15:25:07

1樓:燭君明室君光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這種情況的話,是屬於工傷的,用人單位要承擔責任的。

關於是否是確定是工傷,也要就是根據您提供給我一些具體的資訊,我來幫您判斷。

提問。農村建房,因有工人受傷,是組建人算包工頭嗎,責任怎樣劃分。

房主的主人僱傭了領工人來建房,那麼房主與領工人之間是承攬關係。

承攬人作為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但房主若選任無從業資質的承攬人修建房屋,則其選任有過失,應承擔次要賠償責任;受僱的工人若無從業資質,其明知自己無從業資格,仍從事風險性大、有一定技術含量的作業,應認定受僱工人對事故的發生存在重大過失,對於自己的損失應自負部分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該條規定了雇主對雇員在僱傭活動中所受的傷害承擔無過錯責任,即無論雇主對雇員所受傷害有無過錯,聽聽交通法律法規。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也就是說,您需要承擔責任,如果包工頭有知道或應當知道,安全生產條件不合標準的情況下,需要跟你一起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

2樓:教育導師阿郎

房東佔7包工頭佔3一般這樣分沒錯,你們也可以坐下來談。

農村建房工人受傷後房主和包工頭都不管,各自推卸責任,這時候可以起訴嗎?

3樓:小

當然是可以,因為這樣的做法嚴重的損害大家利益,是不好的做法呀。

4樓:北山一師

在這種情況下肯定是要起訴的,因為是在工作中受到了傷害,誰都不管的話,肯定是要有乙個說法的,就應該起訴。

5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遇見這樣的包工頭的話,我覺得是可以去起訴他的,因為他這樣的話是很不負責任的。

工人受傷是包工頭的責任。還是房主的責任

牽瑤東郭涵涵 你和工程隊對此承擔連帶責任人。如果你能證明是工程隊的過錯 你可以以後再找工程隊追償。住院的事情 要靠你自己了 竇洋賈淑貞 不過在我那發生.是自己不小心的.是他自己的事.他裝,想弄點錢.小心.這事我的鄰居碰到過. 甄倩璩斯年 你已經把這個工程承包給包工頭了,是包工頭責任。哪有找業主的。又...

急!急!急!工人受傷,包工頭應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

我看了下,你主要闡述的過多的是法院的判決結果,以及其他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其實對於類似的案件,主要是看受傷害的人自己有無過失。房主和包工頭 包工頭與工人之間所籤合同中約定的受傷害的情形與賠償事項是本案的重點。受傷害的人如果自己有處置不當的,責其本身也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反之,則由包工頭和房主承擔絕大...

工人在工地意外受傷,包工頭需要支付以及賠償醫藥費麼

人不牛人天牛人 工人在工地意外受傷,是不是需要包工頭承擔責任,這需要看工程性質,如果是建築公司承包的專案,包工頭只是帶著工人在工地幹活,這個責任實質上是建築公司需要承擔的。也就是說建築公司不僅需要承擔醫療費,還需要承擔護理費 交通費 營養費 誤工費等費用。如果有傷殘等級鑑定,建築公司還要承擔傷殘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