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有勞動合同,我幹了一年了不想做了,辭工領導不批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2:46:54

1樓:南方飛虹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未簽訂合同,勞動者可立即提出離職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並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10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1個月不滿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經濟補償金是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

2樓:簡簡單單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與你簽訂合同,你辭職他們又不批的話,你可以按〈勞動合同法〉第82條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你未簽合同的雙倍工資的。那樣他們肯定會馬上同意讓你離職的。

3樓:老夫長嘯

1、提前乙個月用**信給公司遞交辭職書,乙個月到走人。辭職是勞動者的權利。**信是證明你是依法解除事實勞動關係的。他們最起碼工資不敢少你。

2、也可以以不簽訂勞動合同為由,直接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映,一要求辭職和經濟補償,二要求給付勞動法規定的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籤書面合同的雙倍工資。這個你賺多了,但先前的和諧關係沒有了。

4樓:朕也很辛苦

先別辭,你直接上勞動局告他不簽合同,公司必須給你簽合同,否則要給你按雙倍工資給予補償。在遇到這個時候,公司一般都會讓步,申請事件由企業和員工協商調解,你再提辭工或給部分補償。如果公司實在錢多,給你補雙倍工資並補簽合同,那就等合同簽下來後,你再書面提出辭工,乙個月後可自動離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簽勞動合同可以主張雙倍的工資,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山東平等律師事務所-宋曄明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合同 還管他批不批

幹了十年的公司,但是沒有籤勞動合同,老闆辭退了怎麼樣要補償

帥氣的小宇宙 公司屬於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勞動仲裁 提起訴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

我爸爸沒有勞動合同生病了,腦梗塞公司給補償嗎,

工作過程中突發疾病的,24小時內死亡的,屬於工傷。至於賠償問題,可按工傷保險條例計算。醫療保險待遇。一 醫療費 第29條第3款。1 標準 從工傷保險 支付。2 要求 1 在簽有服務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 2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二 伙食補助費 第...

在公司已一年時間,沒有勞動合同 保險,想知道如果我去了勞動仲裁,公司對我的賠付是怎樣範額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5 12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近乙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難以維護,對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帶來不利影響。為規範用人單位用工行為,保護勞動者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