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領導請假,怎麼向領導請假?

時間 2021-05-04 12:46:54

1樓:波士商學教育

2.請假也要分時間的,在一天之中要找領導心情最好的時候去請假,這樣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3.最後建議你,如果不是緊要的事情,不是非你不可的事情最好不要請假,

這也是我在這幾年的職場生涯中的一點體會。

2.向領導請假難不難,歸根到底看你平時的工作表現好不好,以及跟領導的溝通順不順暢有正當的理由向領導請假,一般是不太為難的。譬如老婆生孩子、自己要住院、孩子得重並長輩去世……諸如此類的請假緣由,領導想不批准也吃不消。

為難的是一些彈性相對較大的病假、事假,可准,可不准,就比較讓人頭疼了。譬如家裡下水道堵了,要等著人來通;準備請年休假出去玩,偏偏那段時間單位事務最多;車子被擦被撞了,要去修;得了慢性病,需要定期複查……這些事情說重要吧,當然重要,但有些不是非本人不可的,有些是不急於一時的,即使領導不批准,也沒辦法,最多背後抱怨領導不通人情。此外,還有些請假理由,是不好意思說出口的。

比如在外面賺外快;睡覺睡過頭了;想跳槽找其他單位面試;心情不好想去逛個街……不能以這些為理由,只好想盡辦法編個其他的藉口,此時最怕的就是穿幫。

其實,請假難不難,歸根到底,看你平時的工作表現好不好,以及跟領導平時的溝通順不順暢。

如果你留意一下,會發現,優秀的員工,跟領導經常做有效溝通的員工,請起假來往往就比較容易,領導是單位制度的有效執行和監督者,只要是符合相關制度規定的,一般不會不批准。而且,大部分的領導都是比較通情達理的,因為作為管理者,適當的通融是有利於對員工進行更好地管理的。否則,一刀切的管理模式,反而容易使得制度僵化,整個團隊也會變得死氣沉沉。

一般情況下,作為員工,如果要請假的話,最好誠摯地向領導解釋請假的原因,一定要有實質性的理由。同時也盡量避開單位、部門特別是你本人工作的繁忙時段,或者能夠提前把該做的事務完成,要麼就跟其他同事說好屆時幫你處理一些相關事務。假會不會準,其實拿你請假的理由跟當時的工作狀況作個比照就應該能明白個大概了。

工作越緊張的時候,只有很重要的事情,才有可能得到准假。而工作比較閒適的時候,只要你好好跟領導溝通,坦言緣由,基本上也都能准假。若有出遊、回老家等安排,最好提早向領導提出,讓領導可以綜合全面地安排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怕領導不准假,就編一些理由。也許當時是瞞騙過去了,也得到了你想要的結果。但從長期來看,這是個很危險的行為。

不要把領導看成傻瓜,而且紙包不住火,一旦穿幫,不僅你的誠信度會打折扣,而且以後即使你真的有要事請假時,也往往會被懷疑。

另外,不要因為請假容易而請得太頻繁。如果確實是比較要緊的事,比如家裡裝修需要盯一下、孩子備考中考或高考的衝刺期、定期需要去醫院複查病情之類的事情,也應該隨時向領導報告一下進展,讓領導心中有個了解。如果是一般的小事情,就不要經常請假,也許領導準你假只是想看看你的自覺性如何,給你乙個自省的機會。

2樓:潛玉龍

在職場中請假,湖州人才網hzgz.cc認為,雖然國家勞動法規和公司制度都規定了員工的各種請假權利,但沒有必要向老闆強行爭奪這個權利,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為老闆提供更大的價值,自然有了更多的包括休假在內的權利;如果強爭,即使老闆迫於法規要求不能怎樣,但也失去了很多機會。主要是多替別人考慮一下,如果因為突發事情不得已臨時請假,也得盡量給同事和老闆留一些時間和餘地,留下方便,老闆也自然會體諒的。

有些地方還是要注意一下: 1、盡量提前溝通:如果是超過5天以上的假期,無**司規定員工有怎樣的權利休假,但還是要提前2周以上最好乙個月告訴自己的主管,並主動安排好工作的接手人,避免請假對工作帶來的影響; 2、先口頭再書面:

請假無論多長,最好先口頭或**與自己的直接主管溝通,取得主管同意後再在公司請假系統中提交後或再提交書面的請假單; 3、避免越級請假:無論什麼情況,要避免越級請假,一定要自己的直接主管先同意,如果請假時間比較長,可以在獲得自己直接主管同意後和比較熟悉的上級或工作相關的上級也打個招呼。 有些東西,看似得到,其實已經失去;有些東西,看似失去,其實獲得更多。

3樓:

對於請假,領導最關心的事情就是你的工作有沒有安排妥當、是否影響團隊獎勵(如果有的話),所以要請假的話:

1、如實說明請假原因,目的在於告訴他你非得請假,不請不行;如果原因不方便透露,那就編乙個他拒絕不了的原因。

2、工作安排:將你的工作能提前完成的就提前完成;提前完成不了或要按期跟進的找好委託人。然後跟領導商量你計畫假期中的工作安排,獲得領導的認可,如果領導有不同的意見,參考他的意見後再調整。

3、假期聯絡:告訴領導假期中你的電匯隨時可以接通,如有必要再給以緊急聯絡人的**,一切為了工作和請領導放心。

如果以上問題解決,估計領導會毫不猶豫的批假的。

4樓:職場新萌圈

為什麼你跟領導請假,總是請不下來?

5樓:才

and translate 「hoc opus hic labor

怎麼向領導請假?

6樓:夏天的回味

其實不管自己因為什麼理由去請假,領導根本不在乎自己請假的目的是什麼,他在乎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批准自己休假會不會對工作產生影響。所以,正確地向領導請假,應該盡早地提出,給他人留出時間、闡明工作內容,做好工作安排、

溝通時坦誠以待,不卑不亢等,具體內容如下(後面附有範例):

1、請假盡早提出,給他人留出時間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提前乙個月以上向直屬領導與同事告知自己的計畫。

這樣做的好處是,一來給同事與領導調整工作安排計畫的。其次,一年當中適合出遊的時間往往比較集中,而很多人也都計畫著在工作淡季出遊放鬆,提早請假打好招呼,避免因為後面請假的人太多而影響給自己的批假。

2、闡明工作內容,做好工作安排

請假時向自己的領導,特別是非直屬的大老闆說清自己手頭目前還有幾項工作,這些工作什麼時候能夠完成。

事實上,說這麼多,只是為了告訴領導一件事情——請假這件事情自己已經規劃得非常清楚,且安排得非常妥當,對整體公司的影響已經降到最低。

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的領導自然就能更放心的允許自己請假,同時在內心也會對自己的評價更高一些,畢竟能做做到工作井井有條,規劃有序也是一項重要的能力。

3、溝通時坦誠以待,不卑不亢

員工行使自己的權利不是無理的要求,無須感到愧疚不安,而假期更不是從老闆那裡「乞求」來施捨。在請假這件事情上,本質是在平等的關係上,說服老闆而已。

所以自己需要做的就是擺對心態,坦誠地告訴自己的領導請假的目的是什麼,以及自己已經為這件事情做好了充分準備,同時也將對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

在這種情況下,自己要求假期原本就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沒有特殊情況的話,沒有哪個領導會斷然拒絕。

4、即使被拒絕,也可約定其他時間

當然,即使是自己做好了完全準備,可能自己的老闆卻恰好計畫在那個時期上線乙個重要的專案,拒絕了自己的請假,其實那也沒有關係。因為,身為員工自然應該理解公司的工作安排,而相應的公司也應該照顧員工的自身需求。

假如確實遇到了特殊情況,那麼我們大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與領導商議乙個其他請假的日期。當員工已經做出了讓步的情況下,領導自然不會當場拒絕,而下次的假期準備就能更加的充分。

這也是為什麼建議至少提前乙個月告知請假計畫原因,提前1、2個月往往也是報名參團與購買機票最划算的時機。確保自己假期已經能夠成行的情況下再去訂購機票,也避免了先斬後奏導致與工作衝突的尷尬矛盾。

範例:

劉總您好,我是開發部的小張,因為過去一年家裡人工作都比較辛苦,所以我想趁著五一假期的機會能夠再往後請三天年假,一共7天(明確請假時間與長度),休假回家(坦誠告知理由)。

如果臨時遇到一些問題可以找小李進行一下解決,同時我會把筆記本帶到身上,如果真的遇到了難以解決的問題,我也可以協助遠端解決的。(請假期間的工作交接),希望領導能夠批准。

注意事項:

1、在請假時,需要注意的要看準時機,如果領導早晨一上班,最好不要去請假。人家領導剛上班,剛進辦公室,還沒有來得及把一天的工作思路理順一下,自己就跑進屋,當頭提出,要請假,這使人家領導心裡很不爽。

2、領導正在處理突發事件,最好不要去請假。說心裡話,誰也不願意發生突發事件。可是,這世界上,誰也絕對杜絕不了突發事件,各個單位、各團隊也一樣會遇到突發事件。

這時候,正是領導最心煩意亂的時候,也是最手忙腳亂的時候。

如果這時去請假,領導心裡絕對心煩。而且,再如果,處理突發事件具體工作有可能需要自己,自己卻跑去請假。搞不好,人家領導會以為,自己在成心逃避困難,成心逃避急難險重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向領導請假的方法:

非必要不要請假;如果是普通朋友結婚這種情況,就沒有必要請假了,請假次數多了,領導會覺得你工作態度消極,會對你以後得工作造成不好的影響;其二,請假要留在刀刃上,如果因為各種不是重要、緊急的事情把請假機會用掉,不值得。

按流程請假;如果不是突發緊急情況,不要臨時不按章程請假;這種情況是最容易讓領導反感的,你在讓做安排的人被動聽安排。

請假時間要選好;各個單位在特定的一段時間都會特別忙:半年結算、年末、臨時有領導檢查;在這種大家都忙得腳不沾地的時候,千萬不要去請假,多半要撞到槍口上;你們公司應該是對請假有明確規定,按著規章走。

請假理由;有些假是受到國家保護的,比如婚假、產假,這些不用糾結,有相關證明,該假就請假,公司、單位是不會做違法亂紀的事情的;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比較好的請假理由:百行孝為先,關於盡孝道的一般都是可以的,比如:爸媽生病,獨生子女要去照顧,或者帶他們去看病;白事,本著死者為大,白事請假也是很少會被拒絕;自己需要看病,身體狀況已經影響到工作(這個一般情況需要需要提供醫院的證明);客戶要求面談,為了工作,老闆還是很大方的;關於子女,比如需要參加親子運動會,爸媽幫不了忙,這種情況,在雙職工家庭裡還是挺正常的;具體真實的家庭內部重大問題,陳述清楚,領導還是會同意的。

不管什麼請假理由,最好不要短期內請假次數太多,或者請假時間太長,乙個長期不在崗的員工,是會被取代的。

家裡有事請假理由,向領導請假的理由,家中有事都有什麼事?

喜事或喪事唄 兄弟或者姐妹結婚,需要去幫著忙活,還在外地 在親屬中找個已經過世的,說病重,需要探望和照顧,最好不要說還在世的。家裡房屋漏雨,需要修繕等等 必須要裝傷痛,裝得像一些,滿眼含淚看著領導或者老師,我奶奶或者親戚在醫院 後面再哽咽不語,越悲痛越好 其他理由 老師或老闆今天有點不舒服可不可以請...

跟領導請假的禮貌用語有哪些 請假的禮貌用語

跟領導請假的禮貌用語有 1 最合適的請假理由 當伴郎 伴娘 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話,要當伴郎或伴娘也是個常見的請假理由。或是女朋友過生日,需要準備生日祝福語,思慮過度無法起床,需要休息兩日恢復一下。2 最具殺傷力的請假理由 小孩生病 對許多職業婦女或是先生來說,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學校有事是最常見的...

領導強迫團建不許請假怎麼辦,團建不想去怎麼請假讓領導無法拒絕

簡單聊聊生活 既然無法拒絕,那就試著去享受吧。在現實生活當中,總是有很多事我們無力去反對。當領導強迫參加團建的時候,拒絕有可能會讓自己處於更不利的地位,在這種狀況下,試著去接受或許會更好一些。公司團建不允許請假,好像已經成為一種常態。現實生活當中,公司佔用員工私人時間進行團建,是很多公司內部都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