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交際 我是小小講解員」選擇一處地方,寫好講解內容作文

時間 2021-05-04 12:46:54

1樓:116貝貝愛

正文:各種各樣的公益活動拉開了暑假的帷幕,我這個沒耐心的傢伙早已迫不及待地登入**,和弟弟一道報了個看起來挺有意思的活動「小小講解員」。

約定的日子到了,我和弟弟興致勃勃地來到了河姆渡遺址博物館,報到。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帶著疑問看了乙個宣傳片,大致認識了一些常識與知識。明白了講解員是什麼,「原來講解員就像導遊一樣啊。

」我長吁了一口氣。

可是講解稿一發下來,便大吃一驚,稿子長得拼起來要拖到地上,足足有六面呢!這叫我怎麼背呢?我愁眉苦臉。

接著,我們便跟著講解阿姨參觀了博物館,她試著為我們講解了一下,她可真厲害,談吐不凡,模樣與行為高雅而又文質彬彬,給人一種很親近的感覺。

回到家後,我感覺了「壓力」。好像有什麼重擔重重地壓在了身上。只有乙個禮拜的時間,我要上崗了,加油啦!

你瞧,弟弟正坐在窗前認真背誦呢,他才上一年級就那麼努力,我就得做榜樣,要更加棒。我對著鏡子,一遍又一遍地練習,清脆的嗓音唱在耳邊徘徊,令人陶醉。姿勢,雙手的擺放以給我們上課的講解員為榜樣,對著鏡子模仿。

終於到了講解那天,我興致勃勃地領著遊客在展廳裡參觀,按實物與**乙個個講解,時不時抬起五指併攏的手,說話還露出雪白的牙齒。「雙鳥象牙蝶形器」,「稻穗紋陶盆」,「豬紋陶缽」等一件又一件精美藝術雕刻品呈在人眼前,我一字不漏地有表情地背誦講解資料,盡量能夠印在人心頭。我的講解也得來了一陣陣掌聲,我真為我那敢於挑戰、兢兢業業的心而驕傲。

我講解的清脆嗓音仍在我耳邊徘徊,它成了本次公益活動的圓滿句號!

俞嶽良點評:姐弟共同參加「我是小小講解員」活動,難得。把參加活動的經過寫得層次清楚,報名選拔,接受任務,認真準備,出色完成任務。

結尾道出體會:為自己敢於挑戰、兢兢業業的心而驕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範圍很廣的,你可以解釋一種自然現象,物品的的用法程式,也可以介紹乙個地方。

3樓:

是小講解員,歡迎到美麗的查干湖畔,這裡是乙個人間的天堂

社會與交際作文800字

4樓:1錁鎕果天使羽

我看到我女朋友和別的男生玩 說一句話都吃醋代表什麼??

跨文化交際學習心得英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with the further development of globalization, exchanges between countries are getting closer and closer. in order to overcome these obstacles, 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al backgrounds will inevitably encounter obstacles. as an english majors, we must improve our own cultural literacy and learn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 time.

以人生的交際圈為題的作文

6樓:天使吃雞翅膀

有人說過,人生就是一場戲,我們都是戲中的乙個過客,在這短暫的舞台上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可能有時候會身不由己,但只要我們做到最真實的那個角色,就會發現,人生雖然帶著臉譜,但絕對是最美麗的乙個!人生道路上的得到不是目的,而是過程。雖然苦,雖然絕不會想再來一次,但在回憶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彷如人生。

如果你不能成為山頂上的勁松,那就當一棵山谷裡的小樹吧。——但要當一棵溪邊最好的小樹。

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那就當一叢灌木,如果你不能成為一叢小灌木,那就當一片小草地。

如果你不能是乙隻香樟,那就當一尾小鱸魚——但要當湖裡最活潑的小鱸魚。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我們不能全是船長,必須有人來當水手。生活中有許多事讓我們去做,有大事,有小事,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身旁的事。

認識自己,扮演自己,實踐自己,即是天堂:不認識自己,想扮演別人,即是地獄。無知會痛苦地走一輩子冤枉路,自知,是人生的第一步!

人生的目的就是盡情的做自己。做自己願意做的事,這雖然可能有一定的困難,但並不代表著做不到。我們應該樹立起這樣的觀念:

一輩子只做有意義的事,只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戲。只要認真、用心、真情、無愧,就不必計較角色的分量與表現了。你認真做了應該做的,你能用心對待他人,你無愧天地良心,這就非常足夠了。

可以說這樣你就是個稱職的人生舞台劇演員了。

不要勉強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按照良心的劇本,演一場人生舞台的戲。

作文:在交際中學會獨處

7樓:筆畫

小時候,我總喜歡跟著大人。尤其一到週末,總是嚷著要爸爸媽媽帶我到外面去玩。平時即便媽媽上菜場,我也樂此不疲地寸步不離。

可是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變了,變得不願意圍著大人轉了,甚至逢年過節,我也不願意跟著他們走親訪友。我愛把自己關在家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想自己愛想的問題,就這樣靜靜的。我有時驚訝於自己,覺得可能是自己生性孤僻而不合群的緣故。

後來年事稍長,又翻閱了不少中外書籍,才漸漸悟出這樣的妙處--獨處何嘗不是人生一種美好的時刻和美好的體驗,雖然有點寂寞,但寂寞中自有一種充實,它使我的心變得空靈而純粹,教我感到充實。

獨處就是面對自己,把自己從別人和瑣事中抽出身來,回到自己,這時你才能好好咀嚼人生,才能真正與自己的心靈對話。和別人在一起談天說地這只是閒聊,唯有自己沉浸於古今中外大師們的傑作之時,才會有真正的心靈感悟;和別人遊山玩水那只是旅遊,唯有自己獨自面對蒼茫的群山和大海之時,才能真正感受到與大自然的溝通(所謂「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情溢於海」說的大概就是這樣一種感覺吧!)可說一切嚴格意義上的心靈生活都是獨處時的。

盧梭、康德等大師尤其喜歡獨處,把獨處看作自己靈魂享受的一種方式。

當然,人是一種社會動物,他需要與同類的交往,需要愛與被愛,否則就無法生活。世上沒有乙個人能夠忍受絕對的孤獨,但是絕對不能忍受孤獨的人則是乙個靈魂空虛的人。世上正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害怕獨處,只要閒了下來,他們就必須找個地方去消遣,什麼卡拉0k舞廳,酒吧之類或者就嘩嘩地搓麻將,獨自一人要麼找人聊天,要麼就開啟電視機,沒完沒了地看那些粗製濫造的節目。

因為他們害怕獨處,害怕面對自己,只能用種種方式來逃避。

因此我們要學會獨處,這是自省的良機,也是修養的歷程。在當今喧囂紛擾的塵世中,在這片物欲橫流的渾濁裡,不妨為自己尋找一處純淨澄明的清流。在獨處中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滿意別忘好評哦

口語交際!幫幫忙吧!我口語交際不好!

請你以 我好像看到了圍觀的人議論的情景 為話題,想象一下老人,青年和小孩是如和圍繞這聾啞青年畫畫的專注態度和畫技高超來讚嘆和議論的,並寫下來!口語交際 急!玩電腦的既有利,也有弊。利 1.當你工作了很長時間後去玩電腦遊戲,可以減緩你的精神壓力,放鬆你的心情。2.你說不全是電腦遊戲的話,那有很多用處對...

六年級下冊口語交際小小辯論會辯題(3)的辯論段落

網路有豐富的資源,但不排除有一些不良的資源,小學生心智還不很成熟,不能清楚的分辨出好壞來。 矯露賓欣豔 正方理由帶玩具去學校可以豐富業餘生活 反理由帶玩具容易讓學生分心,客商停課效率低 六年級蘇教版第五單元口語交際 小小辯論會 小學生應該多看還是少看電視? 小小辯論會 小學生應不應該看電視 使用者 ...

急需六年級下冊口語交際小小辯論會辯題(3)的辯論段落

正方 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只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在補充知識的同時,知識也在不停的往外洩漏。這時,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了,水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