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事請假理由,向領導請假的理由,家中有事都有什麼事?

時間 2021-07-16 16:1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喜事或喪事唄 兄弟或者姐妹結婚,需要去幫著忙活,還在外地; 在親屬中找個已經過世的,說病重,需要探望和照顧,最好不要說還在世的。 家裡房屋漏雨,需要修繕等等

必須要裝傷痛,裝得像一些,滿眼含淚看著領導或者老師,我奶奶或者親戚在醫院、、、後面再哽咽不語,越悲痛越好

其他理由

老師或老闆今天有點不舒服可不可以請下假

老師或老闆今天家裡出了點事要趕回去所以想請下假好朋友結婚酒席

和女友父母會面

擴充套件請假條怎麼寫

請假條因家裡出現突發事情,萬分緊急。現繼續請假回家處理。特請假***天。希批准

至此敬禮

你的名字

2023年  月  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身體不舒服:「身體不舒服」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頭痛、拉肚子、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體狀況不佳,往往可以明顯看出來,所以,這個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請假理由的首位。

2.家裡有事:「家裡有事」的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闆想法,確定可能會通過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請假申請。

像是父母生病或是親人發生意外等,需要幫助處理,這時請假獲准的可能性比較高,另外像家裡廁所壞了、要找人修理…等事,有的老闆會認為那是你的家事,不該影響他付給你薪水工作的時間,獲准的可能性就不高。 而且,萬一你常提出請假理由卻未獲得准許,不但假沒休成,可能還影響老闆對你的印象,年終績效獎金可能就得有縮水的心理準備。 3.

小孩生病:對許多職業婦女或是先生來說,「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學校有事」是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尤其是現代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不論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發生任何事情的話,常常夫婦兩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請假處理。不管小孩生病情況嚴不嚴重,只要一拿小孩子名義出來,誰敢不答應你的請假?

感情豐富的主管甚至還會眼含淚要你多保重,小孩沒好之前不急著上班;誰知道你是真的帶小孩到掛急診、打點滴,還是到麥當勞吃漢堡玩溜滑梯?不過未婚的上班族可千萬不能利用這個理由,一來會引起老闆的懷疑,二來反而讓人懷疑你的私生活。4.

交通意外事故:對許多通車族來說,最令人頭痛就是「交通問題」,尤其是在上班時間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運輸受到影響,所以,「公車」或「火車誤點」都是許多上班族遲到請假的理由。這個理由通常會讓老闆感覺不高興,但絕對會被承認,不過先決條件是你必須要有誤點證明單。

5.車子拋錨:許多自己開車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車子拋錨,往往就會動彈不得,不僅要趕快請修車廠來拖吊,還得向請假。

不過,小心點,有的老闆不願認同這個理由,反而會教你用自己的年假代替,除非不得已,否則請善用! 6.搬家:

搬家或是其它突發事件,像是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會有財物損失,所以,就得請假處理後續事情。這種理由一年大概可以發生2次,但如果超過2次以上,老闆可能會懷疑你沒什麼定性,甚至不易與人相處,否則怎麼會三天二頭地搬家?

7.結婚:有人說:

「結婚是人一輩子最重大的事。」對於要當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來說,是個很好請假理由。不過,同樣地,就算常用,一年最好也不要超過2次,否則可能不會有人相信。

8.當伴郎、伴娘: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話,要當伴郎或伴娘也是個常見的請假理由。

9.喪假:萬一碰到親人去世,尤其是直屬親戚,這時就得請喪假,通常最長請假期間為7天,但是,必須要事先報備。

10.天災:俗語說: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災也是辦公室十大請假理由之一,尤其是上海,是個颱風、暴雨頻頻的地區,這種天災往往會對交通造成阻斷,有些人因此無法上班,所以,不得不請假。

向領導請假的理由,家中有事都有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白事 家人生病 需要照顧 搬家 接機 陪體檢 去醫院 ...太多了

4樓:一棟前塵

把家裡的真實情況向領導說明一下就好

只要確實是緊急的事情,領導肯定會理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或者母親生病住院沒人照顧,前往醫院照顧

6樓:暖暖

就說家中有事 要是問什麼事情就說私事不方便說出來的就好啦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收到bai的假條多了,向領導請假du,不需要詳zhi細說明家裡有dao什麼事。因為如果你內請的容

是事假是要扣工資的。直接寫明因家中有事急需處理,特向領導申請請假幾日,從某年某月某日至某月某日,請批准。即可。

家事也是私事,不需要向領導說明得特別詳細。除非是請特殊假,如病假、婚假,產假,產檢假等需要提供證明銷假的不扣工資或扣部分工資的假期。

8樓:陳曉蘭女傑

1.身體不舒copy服:「身體不舒服」bai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du假理由,舉凡感冒、頭zhi痛、拉肚子、dao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體狀況不佳,往往可以明顯看出來,所以,這個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請假理由的首位。

2.家裡有事:「家裡有事」的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闆想法,確定可能會通過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請假申請。

像是父母生病或是親人發生意外等,需要幫助處理,這時請假獲准的可能性比較高,另外像家裡廁所壞了、要找人修理…等事,

9樓:

紅白喜事,生病,相親,孩子滿月,離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生病,否則親戚家死人了

11樓:省錢先生團隊

老人孩子家人生病、孩子學校有事、親戚結婚、家裡自來水管爆裂了~把樓下淹了。

回家探親,本人生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家人生病 需要照顧

請假的最好理由

13樓:晴的後最

高二請假老師還會問家長啊笑又不是小孩子 這兒疼那兒疼的一次兩次還好 次數多了就得起疑了而且還得有演技 生日就自己請假不讓父母知道 也就是自己出去玩 過生日 請假都要出去過生日 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完美的理由在於你自己的以為 建議:1苦肉計 引來老師的悲傷 以往都沒過過生日 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 這裡的生日 可以是自己的生日 可以是家裡人的生日 家裡人的生日的情況 再來句偷偷的準備驚喜 不要讓老師透露 還得給老師保證努力學習考取良好的成績 2既然老師能取得父母的聯絡 父母也能取得老師的聯絡 瞄準襲擊父母的手機通訊錄 暫時把老師拉黑 然後生日的時候出去了再跟老師解釋

其實如果是聰明的老師 知道是你的生日 也就知道你的小心思了

14樓:沐蕊尚訪曼

請假的理由有很多種的,但是要實際可行可信的才好!

比如去醫院看病就是常用的,還有就是家裡有急事的也行。

跪求:請假事由(大概內容是家裡有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家裡有事,需要回去一下,具體什麼事不知道老爸老媽很急,如果不相信就隨便找個會說你們家鄉話的人來電騙你們領導一下就ok了,說什麼事都不好聽,就說不知道,反正家裡有事就得回家一趟得了!

16樓:kkk雲帆

感覺你應該是一bai個在校的學生,所以說du因為zhi考試了又想要請個假,那

dao麼想找一個非常恰當內的理由,因為這樣才能保證容把這個假呢順利的請下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也只能是想辦法看看家裡哪些重要的事情,在向老師請假的時候能夠說得出口,能夠是很充足的理由。比如你可以說你說你的親戚家裡遇到了一件麻煩的事情,這件事情非得你去幫忙,不可因為是你以前幫助他處理的,所以說如果不去幫忙的話,會給你的這個親戚家造成很大的損失。這樣說的話,也許老師會答應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家裡有事,萬一問你家裡不是穿幫了,乾脆說你自己不舒服還更好,或是有重要的朋友來了,或是什麼朋友生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bai去請假,老師肯定會問du

你為什麼請假zhi,是吧!那dao

你就回答我也不回知道是家答

裡剛剛打**叫我回去的,我父親說很急我也不知道什麼事情,我想問的時候已經掛**了啊!老師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打**去我家問一下啊!

你還可以這樣,先去醫院打個證明說你身體不適要請假回家看看,他說不行你就說你打**叫我家人來接我啊!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你就來個很的,說我家裡有人得了重病,我現在的得回家,如果我回去晚了我看不見他最後一面我就找你算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鬧病,但堅持上班,到下午扛不住了

家中有事請假條怎麼寫

20樓:張大膽

請假條是一抄種常用的應用文體襲,是請求領導或老師bai或其它,准假不參加某du項工作、學習、活動zhi等的dao文書。請假條因為請假的原因,一般分為請病假和請事假兩種。一定要表明請假緣由,請假時間。

事假條範文:***公司領導:您好,

今天下午家裡來人通知家中有緊急事,必須馬上回去,故於xx年xx月xx日至xx年xx月xx日,請假xx天,請批准。

請假人:***年月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條屬於便條,大致有如下格式:

1.在紙的頂端正中寫上“請假條”三個字(版也可以不寫)。

2.像寫信

權一樣,在紙張上端頂格寫上“××老師:”。

3.在下一行,寫上“因家中有事,需請假x天”

4.在下面靠右寫上你的姓名、日期。

22樓:欣怡

請假條某某經理:《或某某老闆》

因家中有急事,需請假《這裡面寫你們能請多少內天>天.假期完畢容立刻返回公司

望批准!

請假人:某某

某年某月某日

如何跟領導請假,怎麼向領導請假?

波士商學教育 2.請假也要分時間的,在一天之中要找領導心情最好的時候去請假,這樣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3.最後建議你,如果不是緊要的事情,不是非你不可的事情最好不要請假,這也是我在這幾年的職場生涯中的一點體會。2.向領導請假難不難,歸根到底看你平時的工作表現好不好,以及跟領導的溝通順不順暢有正當的理...

請假用什麼理由,請假的最好理由

沐含秀 那就實話實說,把真相告訴他,他應該能理解你,不要撒謊哦,不然萬一被拆穿了,你的人品就會被拉低很多分,以後你說的話,別人就不會相信你了,得不償失啊 123456趙發 作為一份工作,是一個人的收入 基礎,無論你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只要你有事要離開工作崗位,你就要請假,無論幹什麼請假,理由只有一個...

請假的最好理由,請假什麼理由最好

陽光下的少 請假最好的理由,大概就是生病了,或是父母生病了,或者是父母需要你的照顧 洪冰綠 請假,必須要有正當理由,原則上不可抗且合情合理。至於多久的假算長假,不好定義 1 3天 感冒 發燒 機場接送親友 陪媳婦產檢 車輛刮碰 裝修維修 3 5天 外地親友紅白喜事 高燒40度 重感冒 回到家探親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