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闆沒有籤勞動合同,但已經幹了三年了,現在因為我做錯了一

時間 2021-05-05 12: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補償。

如果是因為勞動者的過錯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不能獲得經濟補償。

因為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老闆是要支付你三年的雙倍工資,可以以此為調解和老闆協商解決。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公司稱職的員工,你接到那樣的**應該確定投訴方的身份,然後及時變相的跟老闆反饋,讓老闆自己去核實。這樣就避免了老闆對你的認可,也不會影響到你與被投訴人的關係,我想這樣的處理方式會比較完美些。另外,新勞動法規定:

只要個人與企業存在僱傭關係,企業即使不與員工籤勞動合同,那你也屬於公司的合法員工。如果你自離了,那就沒有辦法享受到新勞動發的相關補償待遇,更談不上你拿到你的業務提成。有時間可以在網上了解一下新勞動法,這樣對你還是有很大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協商處理,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及未支付的工資及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雙倍賠償金。若已經工作了13個月,你可以要求公司與你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4樓:曉知找答案

三樓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且比較現實,可操作性較強。

我在一家餐廳上班上了幾個月,昨晚上做錯了一件事,然後第二天早上,老闆就說我們,能幹就幹,不能幹就別

5樓:七匹狼

能幹就幹,不能幹就別幹是老闆說的,大家都聽著,君無戲言。

但是你沒有提出工資全開就辭職

因為老闆不想讓辭職,所以故意說的扣工資

事以至此,除非你當著大夥面跟老闆談,將他軍,首先,你承認自己做錯事,可以跟同事們一起受罰,然後你再問那話是不是他說的,愛幹幹不愛幹就走,老闆說是,你再問既然是為什麼不給工資,你把員工當奴隸嗎?今天你可以這麼對我,明天你就可以這麼對他們,你覺得您這麼做對嗎?

6樓:秋天的森林

有沒有籤勞務工合同書呀?如果沒有想要要回來這是比較艱辛的。不過他說的請假要扣工資這是不符合勞動法規定的。

請假是不扣任何費用的。只是請假當天沒上班的工資沒有而已。這個你就足夠去勞動局告他去了,而且還無故開除員工是要陪兩倍工資的。

7樓:心中唯有真

這就把你欺負住了 ?跟他說給不 不給就去鬧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啊,不行就給電視台記者打**,提供新聞線索,然後帶著記者去拿回你應有的工資。加油。

形容乙個人做了十件好事,卻因為做錯了一件事而得不到別人的理解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前功盡棄 [ qián gōng jìn qì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qián gōng jìn qì ]

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 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出 處《戰國策·西周策》:「公之功甚多;今公又以秦兵出塞;過兩周;踐韓;而以攻梁;一攻而不得;前功盡滅。公不若稱病不出也。」

2.功虧一簣 [ gōng kuī yī kuì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ōng kuī yī kuì ]

虧:欠缺;簣:盛土的筐子。 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比喻做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出 處《尚書·旅獒》:「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3.晚節不保 [ wǎn jié bù bǎo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wǎn jié bù bǎo ]

晚節:指晚年的節操。已經到了晚年卻未能保住自己的節操。也指事情快成功的時候卻失敗了。

出 處宋·楊萬里《清虛子此君軒賦》:「願堅晚節於歲寒。」

4.功敗垂成 [ gōng bài chuí chéng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ōng bài chuí chéng ]

垂:接近,快要。事情在將要成功的時候遭到了失敗。

出 處《晉書·謝安傳論》:「廟算有遺;良圖不果;降齡何足;功敗垂成。」

我進廠半年沒有籤勞動合同請問老闆是不是違法的還有我現在要走是不是不用提前月辭職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

我跟一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可以告他們嗎

1 用人單位未簽合同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二倍工資的。2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

工廠沒有和我籤勞動合同,不想做了老闆說只能算70的工資給我

微風 工廠沒有和勞動者籤勞動合同,老闆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反饋到工廠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最多11個月的雙倍工資,返還剋扣的工資。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舉證證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