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啥事掐花好,土豆開花期需掐花丶頂尖 掰扠嗎

時間 2022-09-18 21:20:06

1樓:風信子的屋頂魚菜

土豆種植過程中的中期管理,土豆長出花蕾開始,就要掐花苞、打側枝、追肥、培土,少澆水,做好這些土豆就能一顆結一窩。

2樓:田穎然

不用 因為它不是出芽生殖 剪了只會影響生長

3樓:凋雨玫瑰

3、打花及疏枝:馬鈴薯的分枝性較強,若栽植過密或氮肥過多,生長過旺和密度過大,會影響地下部分發育,應及時進行疏枝,去除病枝、弱枝,增強通風透光,減少病害。在花蕾形成期,及時摘除花蕾,避免養分消耗,促進養分集中**塊莖,增強產量。

4、防治病蟲害:為害馬鈴薯較重的病蟲害主要有晚疫病、病毒病、塊莖蛾和蚜蟲,要採取預防為主的方針,積極進行綜合防治,如選用抗病品種、合理用藥防治等。移栽後20天左右,畝用尿素15~20公斤對清糞水淋施;在蕾苔期,畝施尿素10~15公斤,氯化鉀5~10公斤,用移栽器打孔穴施;在初花期和盛花期,每畝各用0.

5~1公斤尿素、0.15~0.2公斤磷酸二氫鉀、0.

15~0.2公斤硼砂對水45~60公斤進行葉面噴施。

病蟲害防治措施:苗期前(開盤前)應重點防治蚜蟲、菜青蟲、潛葉蠅、霜霉病,蕾苔期應重點防治霜霉病,初花期重點防治菌核病,結莢期注意防治蚜蟲。用藥時,應選用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

土豆開花期需掐花丶頂尖、掰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打頂並把花蕾摘掉。

馬鈴薯花期管理

一、及時中耕:馬鈴薯現蕾後,一定要加強中耕,進行淺鋤土,隨中耕實行高培土,培土高達15-20厘公尺。

二、適當追肥:對植株矮小、黃弱的馬鈴薯苗田應追施氮肥,每畝施尿素5千克,逐株追施;對植株生長旺盛的田塊,應施磷鉀肥為主,畝施磷肥15千克和草木灰,或施複合肥15-20千克。

三、及時打頂:馬鈴薯現蕾以後馬上進入開花期,要消耗大量養分。為避免這種無效消耗,應及早打頂並把花蕾摘掉。

四、根外噴肥:現蕾期應選擇晴天下午進行根外噴肥,噴施0.3%磷酸二氫鉀和0.

3%硫酸錳混合液,或用15%多效唑可濕粉劑150克加水15千克,攪拌均勻後噴施,畝噴施藥液50千克,可使馬鈴薯植株矮化三分之一,葉色變濃綠,加強光合作用,增加大薯比例。全田噴一次0.3%-0.

5%高錳酸鉀溶液,可防馬鈴薯黑莖病、病毒病。

五、防治病蟲:馬鈴薯進入現蕾期,田間生長鬱蔽,容易出現高濕環境,導致發生疫病。一旦發生中心病株應噴藥防治,可用硫酸銅、百菌清、瑞毒黴等殺菌劑。

馬鈴薯也易受到瓢蟲危害,可用氧化樂果800倍液噴霧消滅。

5樓:慕靖靖

土豆幼苗期用間苗嗎?間和不間有什麼區別?

土豆開花後需要掐花麼 土豆開花後要掐掉分支嗎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土豆開花後需要掐花,掐掉分支。

對於大量結實的品種,要摘除過多花蕾,節約養分,尤其節約光合產物,促進地下部結薯。摘除花蕾時,不要傷害旗葉。

土豆在4℃以上塊莖的芽就能萌動,在0℃以下塊莖受凍。土豆塊莖的最佳貯存溫度為0℃-4℃。土豆喜歡冷涼氣候,塊莖上芽的最適萌發溫度為12℃-16℃,18℃-25℃時發芽迅速,但長成的幼苗苗體弱小。

塊莖發育的適宜土溫是16℃-18℃,以不超過21℃為好,高於25℃時不利於塊莖膨大。高溫會使塊莖停止生長。

塊莖形成期為需水最多的時期,在結薯初期和盛期,土壤含水量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70-80%比較適宜,結薯末期,土壤含水量為田間最大持水量的60%為宜。

所以早熟品種在地上部孕蕾期到開花末期,莖葉急速生長,塊莖大量形成,需水量最大;中熟品種自開花後直至莖葉停止生長前的整個階段,都屬塊莖膨大期,比早熟品種需水期更長。

土豆為喜光作物,在生育期間,光照強度不足或栽植過密,會使莖葉徒長,塊莖形成延遲,抗病能力降低。日照長短直接影響植株生長和塊莖的形成,長日照可促進莖葉生長和現蕾開花,短日照有利於塊莖形成,在每天11-13小時日照下,莖葉發達,光合作用旺盛,塊莖的產量也高。

土豆最適宜於表土深厚、結構疏鬆、排水透氣良好且富含有機質的土壤,如漢中平川的水稻土(壤土)、沙壤土等。土壤粘重影響根系發育和塊莖膨大,使塊莖畸形,芽眼凸出,薯皮粗糙。土豆適於在微酸性土壤中生長,在鹼性土壤中馬鈴薯易得瘡痂病。

擴充套件資料

馬鈴薯施肥的基本原則:按照有機與無機相結合、基肥為主,追肥為輔的原則,平衡施肥,做到前促、中控、後保。前期應盡可能地使馬鈴薯早生快發,多分枝,施肥以氮磷為主,出苗後60天內將90%的肥料施下。

中期控制莖葉生長,不讓其瘋長,促使其轉入地下塊莖形成與膨大;後期不能使葉色過早落黃,以保持葉片光合作用效率,多製造養分供地下塊莖膨大,施肥上以鉀肥為主,適當補施氮肥。距收穫期30天應將肥料全部施完。

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開花後,可以把花摘除。一般馬鈴薯現蕾以後,馬上進入開花期,要消耗大量養分,應及早打頂並把花蕾摘掉。摘除花蕾時,注意不要傷害主莖葉片,防止植株徒長即可。

馬鈴薯現蕾後,一定要加強中耕,進行淺鋤土,培土高15~20厘公尺,促使塊莖膨大,防止塊莖外露曬綠。馬鈴薯一般要培土2次,現蕾初期匍匐莖頂端開始膨大時,進行第一次培土,培土厚度為3~4厘公尺,防止匍匐莖竄出地面,形成新的枝條;第二次培土在馬鈴薯盛花膨大期,培土厚度為4~5厘公尺,防止薯塊露出地面。

馬鈴薯花期是土豆膨大盛期,是需水較多的時期,此時缺水將嚴重影響產量;降雨少時,要及時灌溉,使土壤含水量達到70~80%,以利於薯塊形成、膨大,水要順壟溝澆,最好不要漫過壟頂,以防土壤表皮板結。

土豆種植期間用掐花和修剪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種植土豆前要先選擇合適的地塊,最好選擇土壤肥沃,土質疏鬆,通透性好,地勢平坦,排灌方便的土地。也可選用沙質土壤,不選用連作土地,這樣會使土傳性病蟲害嚴重,造成土壤微生物的自然平衡。種植前施腐熟的有機肥,這樣可使土豆生長的很好。

播種前十多天要對種子進行處理,,選用大小均勻,無破損,無病害的種子,乙個土豆可以根據本身的芽眼情況進行切塊,切的種子最好是芽眼在正中間,切好後把種子放在通風好的地方進行晾曬,等到種子上沒有明顯的水分就可以進行播種。

播種按壟距為50~60厘公尺開好溝,溝深10厘公尺,在溝內先施一遍拉姆拉特種肥,然後在肥料上面施有機肥,施完肥後進行播種,在播種子塊的時候盡量和肥料產生一定的距離,防治肥料燒傷種子塊,早熟品種的株距為20厘公尺,中熟品種株距為25厘公尺,覆蓋土的厚度為6~10厘公尺。

田間管理,生長前期進行中耕除草,追肥,培土,中耕培土具有防澇抗旱,抑制雜草生長,播種後20天左右耕一次,促進苗的生長,齊苗後進行深鏟,苗高15~18厘公尺是進行第二次培土,出苗後乙個月的開花初期進行第三次培土,並進行追肥。

病害防治,如發現病葉病株要立即摘除銷毀,並噴藥防治用福美雙,代森鋅,波爾多液,甲基托布津防治,晚疫病用72.2%普克力800倍液,46%防毒礬500倍液,47%甲瑞農600倍~800倍液,72%克露600倍液。或50%撲海因1000倍液,77%可殺得500倍液,75%百菌清600倍液,64%防毒礬500倍液,6~7天用一次,連噴3~4次。

9樓:匿名使用者

3、打花及疏枝:馬鈴薯的分枝性較強,若栽植過密或氮肥過多,生長過旺和密度過大,會影響地下部分發育,應及時進行疏枝,去除病枝、弱枝,增強通風透光,減少病害。在花蕾形成期,及時摘除花蕾,避免養分消耗,促進養分集中**塊莖,增強產量。

4、防治病蟲害:為害馬鈴薯較重的病蟲害主要有晚疫病、病毒病、塊莖蛾和蚜蟲,要採取預防為主的方針,積極進行綜合防治,如選用抗病品種、合理用藥防治等。移栽後20天左右,畝用尿素15~20公斤對清糞水淋施;在蕾苔期,畝施尿素10~15公斤,氯化鉀5~10公斤,用移栽器打孔穴施;在初花期和盛花期,每畝各用0.

5~1公斤尿素、0.15~0.2公斤磷酸二氫鉀、0.

15~0.2公斤硼砂對水45~60公斤進行葉面噴施。

病蟲害防治措施:苗期前(開盤前)應重點防治蚜蟲、菜青蟲、潛葉蠅、霜霉病,蕾苔期應重點防治霜霉病,初花期重點防治菌核病,結莢期注意防治蚜蟲。用藥時,應選用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

土豆掐花能增產嗎

10樓:植物網

掐花後可以增產,馬鈴薯現蕾以後馬上進入開花期,要消耗大量養分。為避免這種無效消耗,應及早打頂並把花蕾摘掉,一般能增產5%~15%,特別是花芽較多,生長旺盛的品種,摘心摘花後增產幅度更大。

土豆掐花增產是真的嗎?

1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馬鈴薯現蕾以後馬上進入開花期,要消耗大量養分。為避免這種無效消耗,應及早打頂並把花蕾摘掉,一般能增產5%~15%,特別是花芽較多,生長旺盛的品種,摘心摘花後增產幅度更大。

土豆在生長期間為什麼要把花揪下來會有什麼作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營養消耗,利於把營養存到地下的土豆上

土豆種植期間用掐花和修剪嗎,種植土豆的花用不用掐掉

在種植土豆前要先選擇合適的地塊,最好選擇土壤肥沃,土質疏鬆,通透性好,地勢平坦,排灌方便的土地。也可選用沙質土壤,不選用連作土地,這樣會使土傳性病蟲害嚴重,造成土壤微生物的自然平衡。種植前施腐熟的有機肥,這樣可使土豆生長的很好。播種前十多天要對種子進行處理,選用大小均勻,無破損,無病害的種子,一個土...

土豆粉賺錢嗎,開土豆粉小吃店掙錢麼

做什麼生意都賺錢,土豆粉當然也賺錢,想賺錢,第一你做的土豆粉要有特色,第二你檔口的位置,比什麼都重要,如果你能找到 檔口,你的生意八成已經賺錢了。我們這裡做土豆粉位置好的檔口,一天營業額3500元是正常,我也是做粉的,我沒有這麼好的生意,就是因為位置沒人家好,你慢慢找位置吧,祝你早日成功 賺大錢 付...

土豆泥是蒸還是煮,我要做土豆泥,土豆是煮好還是蒸好

又到週末了,週末是大採購的時間 可冰箱還有一袋土豆沒有吃,這個星期要消滅,不然新買回來的菜是沒有足夠地空間放滴 吃土豆泥吧,能一次性消滅所有土豆 嘿嘿可是四五個土豆也太多了,多做幾種口味吧 決定果然正確,三種口味,三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慢慢說 食材食材 土豆 葡萄乾 火腿 配料 沙拉醬 芝麻沙拉汁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