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種植期間用掐花和修剪嗎,種植土豆的花用不用掐掉

時間 2021-05-10 07:3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種植土豆前要先選擇合適的地塊,最好選擇土壤肥沃,土質疏鬆,通透性好,地勢平坦,排灌方便的土地。也可選用沙質土壤,不選用連作土地,這樣會使土傳性病蟲害嚴重,造成土壤微生物的自然平衡。種植前施腐熟的有機肥,這樣可使土豆生長的很好。

播種前十多天要對種子進行處理,,選用大小均勻,無破損,無病害的種子,一個土豆可以根據本身的芽眼情況進行切塊,切的種子最好是芽眼在正中間,切好後把種子放在通風好的地方進行晾晒,等到種子上沒有明顯的水分就可以進行播種。

播種按壟距為50~60釐米開好溝,溝深10釐米,在溝內先施一遍拉姆拉特種肥,然後在肥料上面施有機肥,施完肥後進行播種,在播種子塊的時候儘量和肥料產生一定的距離,防治肥料燒傷種子塊,早熟品種的株距為20釐米,中熟品種株距為25釐米,覆蓋土的厚度為6~10釐米。

田間管理,生長前期進行中耕除草,追肥,培土,中耕培土具有防澇抗旱,抑制雜草生長,播種後20天左右耕一次,促進苗的生長,齊苗後進行深鏟,苗高15~18釐米是進行第二次培土,出苗後一個月的開花初期進行第三次培土,並進行追肥。

病害防治,如發現病葉病株要立即摘除銷燬,並噴藥防治用福美雙,代森鋅,波爾多液,甲基託布津防治,晚疫病用72.2%普克力800倍液,46%防毒礬500倍液,47%甲瑞農600倍~800倍液,72%克露600倍液。或50%撲海因1000倍液,77%可殺得500倍液,75%百菌清600倍液,64%防毒礬500倍液,6~7天用一次,連噴3~4次。

種植的土豆開花以後 土豆花需要剪掉麼?不剪掉會影響土豆的生長麼?

2樓:歷史通

種植的土豆開花以後 土豆花需要剪掉,馬鈴薯(土豆)開花從產量上看是對生產不好的。因為馬鈴薯(土豆)開花會消耗許多養分,如果結果,則消耗的養分更多。有人觀察過,開花茂盛的馬鈴薯(土豆)品種,摘花蕾比不摘的增產10%以上,所以遇到開花多的年份,應該摘蕾。

從種性分歷來看,開花多是種性好的標誌,已退化的種薯開花很少或完全不開花。如果用種子繁殖或用實生薯作種,則開花又是必需的,如果不開花結果,就無法進行實生苗栽培。

3樓:張貴榮

不會影響,自然就掉了,

種植土豆的花用不用掐掉 15

4樓:支格拉魯

不用掐掉,花不會影響馬鈴薯的生長的!對產量也無影響的。真正影響土豆產量的是氣候、土壤中的水分、肥力和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一種收穫地下塊莖的作物,收穫的產品屬營養體,花對產量沒有影響,因此,開花也不用掐掉,因為它很少分配流到土豆的養分和幹物質,不掐掉花對產量也無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掐的,前期種的時候要控水,接受散光即可,少施肥,等到馬鈴薯花謝了、土表上的植株開始枯萎了就可以採收了,記得要控水哦。

土豆種植需不需要剪花芽

7樓:商務

土豆種植生長過程中如果枝葉太密可適當的摘除花蕾。

摘除方法和好處:

枝葉太密可適當的摘除花蕾和部分的黃葉和靠頭部的枝葉。

摘除部分老葉,減少養分過多的消耗在長葉上,有利馬鈴薯的塊莖生長。

摘除部分的老葉,發黃的葉片或病葉,這樣可以控制它的整體徒長有較多的養分提供塊莖的生長,提高產量。

注意上部和外部的葉不要摘。

生長條件:

馬鈴薯性喜冷涼,是喜歡低溫的作物。

其地下薯塊形成和生長需要疏鬆透氣、涼爽溼潤的土壤環境。

馬鈴薯對溫度的要求:塊莖生長的適溫是16℃~18℃,當地溫高於25℃時,塊莖停止生長。

莖葉生長的適溫是15℃~25℃,超過39℃停止生長。

土豆秧開花了,用不用把花掐掉,省得影響營養輸送啊

8樓:精彩百曉生

不用掐的,前期種的時候要控水,接受散光即可,少施肥,等到馬鈴薯花謝了、土表上的植株開始枯萎了就可以採收了,記得要控水。

馬鈴薯(土豆)開花從產量上看是對生產不好的。因為馬鈴薯(土豆)開花會消耗許多養分,如果結果,則消耗的養分更多。有人觀察過,開花茂盛的馬鈴薯(土豆)品種,摘花蕾比不摘的增產10%以上,所以遇到開花多的年份,應該摘蕾。

從種性分歷來看,開花多是種性好的標誌,已退化的種薯開花很少或完全不開花。

如果用種子繁殖或用實生薯作種,則開花又是必需的,如果不開花結果,就無法進行實生苗栽培。

9樓:紫晶璽

你種了多少啊,掐得過來嗎?掐得過來的話,我看行.土豆的果一點用都沒有.

你說是掐掉花,防止營養轉移有道理,我也種過土豆,也看過以前的生產隊種過幾十畝的,都沒有人來掐花.

不過可以說,掐花摘果來保營養的事有很多,比如人蔘的種植,你要是不想得到人蔘種子的話,就把它的花蕾掐掉,保證它的根部營養.現在市場上有許多幹的人蔘花蕾賣,就是那個狀態的掐下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掐吧,以前在家下老家沒聽人說過喲

11樓:運圖

開花好啊,要是能結西紅柿就更好了。

土豆種植技術,馬鈴薯種植技術

為了避免馬鈴薯塊莖膨大期正處於夏季高溫不利條件的影響。所以要在正常播期推後10天。這就是一晚。三點就是精細管理 一 秋季深耕後在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加活土層,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隔離病蟲源並室息式消滅。二 採取適當深種,在葉面噴施地果壯蒂靈,不僅增加植株結薯層次,多結薯,結大薯,而且能促進植...

誰有詳細的土豆種植方法,土豆的種植方法

回答1.選擇豆種,把重量約為60 80克而且是前年種植的土豆當做種子,一般應選擇健康完整,上面有較多芽頭的土豆。2.翻耕土地,翻土前先施適量的糞肥,然後再翻耕,翻耕的深度為25cm。3.切塊催芽,用已消毒的刀把土豆切成3 4塊,每小塊上面要帶有小芽,然後對小塊土豆上的傷口做殺菌處理,最後晾乾即可播種...

土豆什麼時候種植土豆種植時間,土豆什麼時候種

香豬豬啦啦啦 河南的土豆一年三季,除去冬季愛他季節都是可以種植的。主要是取決於土豆品種的選擇,現在種植比較多的是有四季土豆這樣一個品種,氣溫溫和的地方一年四季隨時可以種植,河南的冬天比較寒冷不適合種植。 翻雲鬼 種植時間,第一季是頭年12月底催芽,來年2月份種植,6 7月收穫 第二季是8月份種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