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肉變嫩用紅薯澱粉還是土豆澱粉好

時間 2021-06-07 00:11:09

1樓:

用土豆澱粉好。

土豆澱粉黏性足。絕活:醃肉、製作醬料和勾芡。

土豆澱粉黏性足,質地細膩,糊化溫度低,可以降低高溫引起的營養與風味損失,用於勾芡能最大限度地保證食材原汁原味。

土豆澱粉是變性澱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被廣泛用於醬類食品中。並且,它的透明度高,製作出的醬料色澤通透,看上去更有食慾。

2樓:陌生淺筆

肯定是土豆澱粉了。紅薯澱粉的粘度較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時較少使用,因為粘度較粘控制。 而土豆澱粉裡面的植物蛋白酶可以使豬肉的蛋白質迅速分解.

破壞肌肉纖維組織,使水分吏多的滲入肉內,補償因加熱引起的失水變老.

除了澱粉能使肉變嫩,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借鑑:

1.啤酒法 :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再炒即可。

2.雞蛋清法: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

3.食油法 :炒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再炒。

4.鹽水法 :用高濃度鹽水浸泡肉(適合冷凍肉),15分鐘左右取出,清水沖洗,再炒。

5.蘇打法: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

6.嫩肉粉法:肉切好後加入嫩肉粉,拌勻放置5分鐘左右即可(時間過久肉會變質)

3樓:陳霖

(簡單說就是:把控淨水的肉,加入雞蛋和幹澱粉,充分攪拌均勻,使肉充分吸收) 因為澱粉裡面的植物蛋白酶可以使豬肉的蛋白質迅速分解. 澱粉中的鹼性物質,破壞肌肉纖維組織,使水分吏多的滲入肉內,補償因加熱引起的失水變老.

飯店裡炒肉絲之類,會在肉絲中加入一點澱粉和雞蛋,一般飯店會把上好漿的肉絲或肉片滑油再炒調味,這樣肉中水份會保留,損失少一些,烹飪時間更短,所以肉更嫩. 現在有一種嫩肉粉,一種植物酶,白色粉末.用量很小.

與肉拌和放一會,會使炒出的肉更嫩.

做豆腐腦滷用玉米澱粉,還是用土豆澱粉好

4樓:貓頭冷楞楞

一、都可以,只是口味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二、豆腐腦滷之作方法:

內脂豆腐100g,鮮香菇100g,幹木耳100g,幹黃花100g,醬肉30g,老抽5g鹽3g,薑末20g,蔥花30g,香油15ml,澱粉20g。

做法:1、將內脂豆腐用小勺盛入碗中,放入蒸鍋中蒸制10分鐘。

2、幹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切成碎末。鮮香菇洗淨,去根蒂,同樣切成末。生薑洗淨,去皮,同樣切成末。

3、鍋中放入適量油,溫熱即可放入肉末和姜碎翻炒至變色,然後依次加入料酒、生抽、木耳和香菇碎,翻炒片刻再加入水,燒開後將水澱粉倒入鍋中(在加入水澱粉的過程中,要邊加邊攪拌,注意滷汁的濃稠度,用來搭配豆腐腦的滷汁要稍微濃稠一些),再次燒開,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4、滷汁做好後,熱豆腐腦的時候一起加熱10分鐘就可以了。

5、最後把香菇木耳滷汁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撒上香蔥碎即可。

注意事項:加調味料的時候記得試一下味道,避免太鹹了。

玉米澱粉、紅薯澱粉、土豆澱粉,三種澱粉的用法區別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玉米澱粉,這個我們比較熟悉,超市裡面有賣的,家裡做酥茄子的時候會用到玉米澱粉,把茄子切成塊,麵粉摻點玉米澱粉攪拌成糊,裹在茄子表面,然後就可以下油鍋炸了,玉米澱粉一般用來給食物,肉類上漿,也就是裹麵糊,這樣炒出來的肉吃著比較滑嫩,口感比較好,很多人喜歡用。

第二個,紅薯澱粉,這個**比較貴,是用紅薯製作成的,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有微量元素,市場上賣紅薯比較多,紅薯粉還可以製作粉條,大家最喜歡吃的就是紅薯粉條,怎麼煮都煮不爛的才是正宗的紅薯粉條,紅薯粉比較適合用來掛糊,肉類食物裹上紅薯澱粉下油鍋炸,吃著非常香,因為**貴,吃得人少。

第三種,土豆澱粉,用土豆製作成的,有土豆的香味,土豆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澱粉,因此我們炒土豆絲的時候,要用清水沖洗2遍,這樣炒土豆才不會粘鍋,土豆澱粉適合燉湯,煮湯時候用,土豆澱粉摻點水攪拌成糊下鍋裡煮,能增加湯類的濃稠度,湯喝著不至於太清淡。

這就是這3種澱粉的區別,有些人不知道怎麼用,認為隨便用就可以,其實合理使用效果才更好,玉米澱粉適合掛糊,然後方便下油鍋炸,紅薯澱粉適合濃稠一些的掛糊,**貴一些,土豆澱粉適合湯一類勾芡澱粉水,這就是它們的區別,你記住了嗎?

6樓:夔恰子

吃的口感不一樣啊,不喜歡紅薯澱粉,太甜味兒了受不了

7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我反正覺得三種澱粉的區別還是挺大的,因為他們的食材都不一樣。

8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我覺得區別還是很大的,因為他們的原材料是不同的。

9樓:榷予

各種澱粉裡面,營養素的含量,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說玉米澱粉裡面纖維素比較多

10樓:哈哈哈

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區別的,都是差不多的啊,味道相同。

11樓:小布丁最可愛

我真的沒什麼區別吧,只是味道不太一樣,還有粘附性也不太一樣

12樓:微微一笑

各有各的區別吧,比如玉米澱粉中富含的纖維素,可吸收人體內的膽固醇,將其排出體外,可防止動脈硬化,還可加快腸壁蠕動,防止便祕,預防直腸癌的發生。

13樓:誰的的小果果

我覺得區別並沒有多大,畢竟都是澱粉嘛,所以說只是味道不同而已。

14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當做成成品以後就可以嚐出不同的味道,從而來區分

15樓:風蜂蜜柚子茶

紅薯澱粉一般都是用來加在肉裡面,用來讓肉質變得更鬆軟的

16樓:謝李蘭

我覺得區別是很小的吧,因為畢竟都是一些粗糧的。

紅薯澱粉、土豆澱粉和玉米澱粉吃法有什麼不同

17樓:整包吃辣條

土豆澱粉主要用於肉類醃製、製作醬料和菜品的勾芡。

玉米澱粉主要用於滑炒、滑焙、糟焙、醋焙、餘、爆等技法成菜的烹製前的調味。

紅薯澱粉應用於中式點心製作較多,也可以用其製作粉絲、粉條和粉皮。

土豆澱粉白度、粘度是目前三種澱粉裡面最好的,因此一般家用做拉皮、涼粉、裹粉、勾芡使用最佳。

紅薯澱粉理論上是這三種粉裡面最佳的,但一般市面、超市賣的大部分是土法沉澱自然晒乾的,不是太衛生(好的進食品加工廠了)。因此建議購買名牌紅薯粉條製品。

玉米澱粉粘度低、**低廉一般工廠用的多,家用勾芡效果較差。

木薯表皮含有微量的亞麻配糖體及亞麻配糖體酶,受目前加工水平的制約澱粉中也不能完全祛除,那點微含量不至於中毒或致癌,但現代人吃的有毒的東西太多了,少一點總是好事。

18樓:秀我

一、紅薯澱粉吸水能力強。絕活:做點心、粉絲、粉皮等。

紅薯澱粉色澤較黑,顆粒較為粗糙,糊化後黏度較難控制,所以多用於製作中式點心,如山粉餃。由於口感爽滑有韌性,它還很適合做粉絲、粉皮,吃火鍋時經常用到的紅薯粉就是用它製作的。紅薯澱粉同樣可以用於油炸,醃好的排骨沾上粗粒紅薯澱粉,油炸後,口感酥脆,顆粒狀的表皮還能刺激食慾。

二、土豆澱粉黏性足。絕活:醃肉、製作醬料和勾芡。

質地細膩,糊化溫度低,可以降低高溫引起的營養與風味損失,用於勾芡能最大限度地保證食材原汁原味。土豆澱粉是變性澱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被廣泛用於醬類食品中。此外,土豆澱粉的透明度高,用它製作的醬類食品色澤通透,讓人看上去更有食慾,比如自制黃豆醬就可以加入土豆澱粉。

三、玉米澱粉吸溼性強。絕活:掛糊上漿。

玉米澱粉是烹飪中使用最廣泛的澱粉,經過油炸後,口感比較酥脆。所以,需要油炸、有酥皮的菜餚,都可以加入玉米澱粉掛糊。在滑炒、滑熘、醋熘、氽、爆等烹飪方式中,雞、鴨、鵝的細嫩部位,豬肉、牛肉、羊肉,以及魚、蝦、蟹等海鮮、河鮮都適合用玉米澱粉上漿,烹調出來的食物十分爽滑可口。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澱粉的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黏性較差,而且黏度較難控制,所以紅薯澱粉不適合用來勾芡。然而,正是由於紅薯澱粉的吸水能力強,用它來調製炸糊效果要優於其它澱粉,炸出來的食物更加乾爽適口,沒有多餘的溼潤感。

肉類食材用土豆澱粉上漿以後,能增加食材的保水效果,讓肉類吃起來軟嫩不柴。新增土豆澱粉的肉製品還具有組織均勻細膩、結構緊密、富有彈性、切面光滑和鮮嫩適口的優點,更適合長期儲存,低溫冷藏時保水性更強,比如各種香腸類食品。

玉米澱粉主要用於滑炒、爆炒、滑焙、糟焙或醋焙等菜餚烹製前的調味,適用於肉質細嫩的食材,有除異味增香味的作用,讓食材能保持本真的原味,並讓食材的口感更加細嫩鮮脆。由於玉米澱粉的分子較小,顆粒細膩,在水裡能迅速地溶解均勻,所以它更適用於各種菜餚的勾芡。

19樓:濛濛然然歲月

【紅薯澱粉】

1、紅薯澱粉色澤較黑,顆粒較為粗糙,糊化後黏度較難控制,所以多用於製作中式點心。

2、紅薯澱粉由於口感爽滑有韌性,很適合做粉絲、粉皮,吃火鍋時經常用到的紅薯粉就是用它製作的。

【土豆澱粉】

1、土豆澱粉經常用於肉類醃製,可以讓肉嫩滑。

2、土豆澱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被廣泛用於製作醬料和菜品勾芡。

如果自制例如豆瓣醬一類的醬製品時,一般也都推薦土豆澱粉。

【玉米澱粉】

1、主要用於滑炒、滑焙、糟焙、醋焙、餘、爆等技法成菜的烹製前的調味。

適用於質地細嫩或是選擇細嫩部位的雞、鴨、鵝三禽和豬、牛、羊三畜,以及魚、蝦、蟹等海、河鮮為原料製作的菜餚。

2、直接做涼粉,還可以用來攤煎餅。

玉米澱粉的食療價值

1、祛脂降壓:使血壓更易控制,並使毛細管擴張,血黏度降低,微迴圈改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容易有飽足感,還會吸附多餘脂肪一起排出。

可用於**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脂肪肝、肥胖病等症。

20樓:一人廚

玉米澱粉、紅薯澱粉、土豆澱粉、小麥澱粉、木薯澱粉的區別和用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土豆澱粉白度、粘度是目前三種澱粉裡面最好的,因此一般家用做拉皮、涼粉、裹粉、勾芡使用最佳;

二:紅薯澱粉理論上是這三種粉裡面最佳的,但一般市面、超市賣的大部分是土法沉澱自然晒乾的,不是太衛生(好的進食品加工廠了)。因此建議購買名牌紅薯粉條製品;

三、玉米澱粉粘度低、**低廉一般工廠用的多,家用勾芡效果較差;

四:木薯表皮含有微量的亞麻配糖體及亞麻配糖體酶,受目前加工水平的制約澱粉中也不能完全祛除,那點微含量不至於中毒或致癌,但現代人吃的有毒的東西太多了,少一點總是好事。

一點愚見僅供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粉與木瓜粉能做東北大拉皮,地瓜澱粉也可以,其它澱粉做不了。

23樓:薯類澱粉專家

紅薯澱粉做涼粉,好吃的很,土豆澱粉最粉絲勾芡最好,玉米澱粉加工成糖不錯。

玉米澱粉和土豆澱粉哪一種更適合炒菜?

24樓:呼阿優

玉米澱粉更適合炒菜。

1、玉米澱粉

做一些炒菜湯羹的時候,常使用玉米澱粉來勾芡,使湯汁更加濃稠,從而提升口感。在製作油炸食品時也可用玉米澱粉做油炸食品的掛糊。

2、土豆澱粉

土豆澱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可以用來製作醬料,其透明度高,製作出來的醬料色澤通透非常好看。同,用土豆澱粉醃肉可以讓肉製品的口感更好,更嫩。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澱粉

1、紅薯澱粉

紅薯澱粉也可以用來油炸,紅薯澱粉吸水性強,炸出來的食物更加乾爽沒有多餘的溼潤感,表皮更加酥脆。

2、小麥澱粉

小麥澱粉呢一般是用來製作透明的糕點,像大家熟悉的水晶蒸餃,這一類的點心就是用小麥澱粉製作的,表皮晶瑩剔透,非常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