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羊痘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7-25 22: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口腔病灶用稀醋沖洗,塗碘甘油或紫藥水。對**病灶用0.3%高錳酸鉀液沖洗,潰瘍處塗碘甘油或紫藥水

(2)使用羊毒抗配合地塞公尺松。前期連用兩針即可痊癒,嚴重者再加一針。見效快,**高。

對**上的痘瘡,塗以碘酊或紫藥水;水泡或膿疱破裂後,應先用3%來蘇兒或石炭酸洗滌,然後塗藥;對黏膜上的病灶先用0.1%高錳酸鉀洗滌後,塗以碘甘油或紫藥水。

(3)用病毒唑與多種抗生素(青黴素、鏈黴素、磺胺類、恩諾沙星等)**,防止繼發感染。

(4)病初紅斑丘疹期,用金銀花10g、公升麻5g、葛根10g、茯苓10g、甘草5g煎服;痘皰破潰結痂期,用金銀花15g、連翹12g、黃柏5g、黃連3 g、黃芩6g、梔子6g、沙參6g、麥冬6g、桑葉3g、扁豆6g、花粉3g、玉竹6g、甘草6g煎服,有一定療效。

2樓:悠悠__螲

病情分析:

你好,痘痘的產生與睡眠不足是有關的,不排除飲食的影響,指導意見:

採用清淡飲食的辦法,同時保持充足的睡眠對恢復有利,注意不要亂擠壓以免引起疤痕的情況。

羊肺炎怎麼治療,山羊得了肺炎怎麼治療?

羊的肺炎每年均有流行,多在春 秋和冬季,尤其羔羊為甚。1 本病可分為兩種,即小葉性肺炎和纖維性肺炎。小葉性肺炎,常由於感冒和吸入異物 塵沙 及灌藥不慎進入肺部而引起。纖維性肺炎,由於某些傳染病和侵襲病併發肺炎,如綿羊痘 出血性敗血病 羔羊副傷寒 肺炎蟲病常引起本病。2 症狀 上述兩種肺炎症狀,沒有明...

羊痘的治療方案?羊痘的有效治療方法

羊痘 qrf 是羊感染一種病毒後,上發生化膿性炎症,再傳染給人,使人發生羊痘。本症是羊痘病毒所致。這是一種乙醚敏感的dna病毒,此病毒主要是侵犯羊,人是由於接觸病羊汙染的物質而被感染。一下吧,建議用羊毒抗,值得信賴,每套200斤體重,連用2天,即可 建議你到獸醫店去了解下,祝你的羊身體健康。加強飼養...

痔瘡怎麼治療,怎麼治療痔瘡

慧瑩養生情報 痔瘡纏身,大便出血,3種豆類煮水喝,消腫解毒,緩解痔瘡! 紫晴聊養生 有痔瘡的人,2樣食材煮水喝,涼血止血,消炎退腫,排便輕鬆 鮮于維療 痔瘡主要是由肛管周圍的靜脈叢迂曲而成的.當我們長時間蹲位,或者大便時,周圍靜脈血管就會充血,長時間就形成痔瘡,這個可以通過下面方法進行改善下的 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