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痘的治療方案?羊痘的有效治療方法

時間 2023-05-11 03:36:06

1樓:

羊痘(qrf)是羊感染一種病毒後,**上發生化膿性炎症,再傳染給人,使人發生羊痘。本症是羊痘病毒所致。這是一種乙醚敏感的dna病毒,此病毒主要是侵犯羊,人是由於接觸病羊汙染的物質而被感染。

一下吧,建議用羊毒抗,值得信賴,每套200斤體重,連用2天,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獸醫店去了解下,祝你的羊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飼養管理,建立嚴格的消毒防疫制度。2嚴禁從疫區購買羊只及羊肉、羊毛、羊皮燈產品。發生疫情時,隔離發病羊只,做好場地環境消毒。

3病羊可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雙氧水沖洗患部,乾後塗以碘酒、紫藥水、硼砂軟膏、四環素軟膏、紅黴素軟膏等,並注射羊痘靈(國浩高科)

2ml/kg +刀豆素+頭孢先鋒,(每瓶羊痘靈裡可加上2ml地塞公尺松以防體質差得羊出現過敏情況),皮下或肌肉注射,1次/天,連用兩天。如果羊溫度在40度以上,可以先注射小柴胡/清開靈+頭孢先鋒,兩個小時之後再注射羊疫清和刀豆素。病情嚴重的羊可連續使用3-5天。

4樓:可愛的豬疫康

關於羊痘的**方案:

1)平時做好羊的飼養管理,圈要經常打掃,保持乾燥清潔,抓好秋膘。冬春季節要適當補飼做好防寒過冬工作。

2)在羊痘常發地區,每年定期預防注射,羊痘雞胚化弱毒疫苗,大小羊一律尾內或股內皮下注射毫公升,山羊皮下注射2毫公升。

3)當發生羊痘時,立即將病羊隔離,羊圈及管理用具等進行消毒。對尚未發病羊群,用羊痘雞胚化弱毒苗進行緊急注射。

4)對病羊要加強飼養管理。用英國意康生物的羊毒抗配合地公尺(孕畜除外),另一邊分點注射頭孢,連用兩天;同時用高錳酸鉀液清洗黏膜,**率高達98%。

羊痘的有效**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羊得了羊痘病首先應及時隔離、消毒將病羊隔離飼養,並對圈舍、運動場、剖檢現場進行徹底清理,糞便堆積發酵。其次對**上的痘瘡,塗以碘酊或紫藥水;水泡或膿疱破裂後,應先用3%來蘇兒或石炭酸洗滌,然後塗藥;對黏膜上的病灶先用高錳酸鉀洗滌後,塗以碘甘油或紫藥。

羊痘的預防和**方法:

羊痘特效產品—羊毒抗,內含有高效價同源精製血清抗體。主要用於**和預防羊痘、羊快疫、羊腸毒血症、羊猝疽、羊黑疫、羔羊痢疾等疾病,提高羊群免疫力,增強羊群體質。**方案肌肉注射:

體重,1次/天,連用2天。預防劑量減半或遵醫囑。

6樓:軍芳潔邶俏

你是新手的話,更需要在管理方面下工夫,平時注意羊舍的乾淨,乾燥,通風,避免潮濕的環境,羊痘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如果有羊感染了羊痘,首先要將病羊隔離,並在整個羊舍消毒,其次才是(給病羊注射羊毒抗),基本兩天時間病羊即可痊癒。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身上長痘痘:首先應及時隔離、消毒將病羊隔離飼養,並對圈舍、運動場、剖檢現場進行徹底清理,糞便堆積發酵。其次對**上的痘瘡,塗以碘酊或紫藥水;水泡或膿疱破裂後,應先用3%來蘇兒或石炭酸洗滌,然後塗藥;對黏膜上的病灶先用0.

1%高錳酸鉀洗滌後,塗以碘甘油或紫藥。

西藥**羊痘用羊毒抗配合地塞公尺松,前期連用2針即可痊癒,嚴重者再加1針,見效快,**率高。

中藥**羊痘效果亦很好:二花6克,公升麻3克,葛根6克,連翹6克,土獲警3克,水煎一次灌服。

羊痘的**方法有哪些?

8樓:園林裡的小哈

防羊痘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接觸患羊痘的綿羊和山羊。對2~3周羔羊接種羊痘活病毒疫苗可終生免疫。

2、平時做好羊群飼養管理工作,經常打掃羊圈,保持乾燥清潔。

3、羊群中已發病時,立即隔離病羊並消毒羊舍、場地、用具,對未發病的羊只或鄰近已受威脅的羊群可用疫苗緊急接種。

羊痘怎麼**效果好?

9樓:

病羊可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雙氧水沖洗患部,乾後塗以碘酒、紫藥水、硼砂軟膏、四環素軟膏、紅黴素軟膏等。

對激發感染的羊只最佳**方案:

注射:羊痘靈(國浩高科)

2ml/kg +刀豆素+頭孢先鋒,(每瓶羊痘靈裡可加上2ml地塞公尺松以防體質差得羊出現過敏情況),皮下或肌肉注射,1次/天,連用兩天。如果羊溫度在40度以上,可以先注射小柴胡/清開靈+頭孢先鋒,兩個小時之後再注射羊疫清和刀豆素。病情嚴重的羊可連續使用3-5天。

**率高達90%。

羊痘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和**方法:

1、加強飼養管理,建立嚴格的消毒防疫制度。

2、嚴禁從疫區購買羊只及羊肉、羊毛、羊皮燈產品。發生疫情時,隔離發病羊只,做好場地環境消毒。

3、也可注射羊免疫球蛋白羊疫康(做免疫,提高羊群免疫力,增強羊群體質,懷孕母羊、剛出生的小羊均可使用,無任何***。

**措施:1、病羊可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雙氧水沖洗患部,乾後塗以碘酒、紫藥水、硼砂軟膏、四環素軟膏、紅黴素軟膏等。

2、對激發感染的羊只最佳**方案:

注射:羊毒抗

2ml/kg +刀豆素,(每瓶羊毒抗裡可加上2ml地塞公尺松以防體質差得羊出現過敏情況),皮下或肌肉注射,1次/天,連用兩天。如果羊溫度在40度以上,可以先注射小柴胡/清開靈+**頭孢,兩個小時之後再注射羊毒抗和刀豆素。病情嚴重的羊可連續使用3-5天。

**率高達90%。

羊痘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台。

那裡有乙個版塊叫做【有問必答】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

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品種、平時喂什麼料、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清晰的**說明更好了。

羊痘的**方法

12樓:絨花闖天涯

從**上看可以判斷是羊痘了 可以用紫酊消毒 塗抹頭孢 另外可以用北京國浩高科的羊痘靈+頭孢+干擾素來** 效果非常好。

山羊羊痘怎麼治療

1 口腔病灶用稀醋沖洗,塗碘甘油或紫藥水。對 病灶用0.3 高錳酸鉀液沖洗,潰瘍處塗碘甘油或紫藥水 2 使用羊毒抗配合地塞公尺松。前期連用兩針即可痊癒,嚴重者再加一針。見效快,高。對 上的痘瘡,塗以碘酊或紫藥水 水泡或膿疱破裂後,應先用3 來蘇兒或石炭酸洗滌,然後塗藥 對黏膜上的病灶先用0.1 高錳...

什麼是治療「口臭」的最佳方案,治療口臭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口臭的主要原因 酸性體質!口臭是由整個消化道的微生物繁殖造成的。唾液處於鹼性會抑制細菌在口腔內繁殖 反之,唾液處於酸性的情況下,就給細菌的繁殖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因此酸性體質的人易患口臭。引起口臭的另一種普遍原因 口腔疾病 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食物殘渣存於口中,導致口臭。建議早晚兩次仔細刷牙,飯後仔細...

痛風最好的治療方法,痛風怎麼治療最有效的方法?

河,南,協,和,醫,院,痛風專科專家介紹,傳統上對痛風的 有西醫和中醫兩種,西醫主要是用鎮痛和消炎類藥物暫時緩解疼痛。中醫 痛風的原則是以清熱利濕 活血通絡為法,加之中藥中所含的一些生物成分,促進尿酸的排洩。急性期辨證為濕熱內蘊,治宜清熱利濕為主 緩解期辨證為瘀血阻絡,治宜活血通絡為主。痛風的飲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