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最有效凍瘡的方法,治療凍瘡最有效的偏方

時間 2022-04-13 0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潰爛,要好辦一點.。有乙個很好的方法。我曾經給我妹妹試過,很有效,至那以後,她就再也沒凍過。

就是用紅尖椒煮水,泡手或腳,因為紅尖椒,所以泡的時候,**會感覺到火熱火熱的,不是很舒服,但是3~4天,每天堅持泡20~30分鐘,以後都不會再長凍瘡了,很有效果。如果沒有巨大的決心嘗試這個辦法,可以用曬乾的茄子皮和冬瓜皮煮水來泡凍瘡處。至少堅持一周每天泡。

如果已經潰爛了,可以用新鮮的山楂,把它澆上水,再放入冰箱裡冷凍,然後拿出來放水裡煮,煮了就會變爛,拿那個爛的塗抹你的傷口,三五次應該就會看到效果。

2樓:我愛王柱

我每年都凍手,不過去年用的薑水好了,今年沒有犯,你買塊生薑,不要洗,把它砸碎,用砸出來的薑水去塗你凍的地方,就當護手霜用,沒事時就抹抹,我沒有犯,我姑姑也是常年凍手,不過去年也聽我的塗的這個,幾天就下去了,你去試試吧

3樓:灌南紫花苦菜

防勝於治,冬天預防凍dong瘡可用瓜gua瓤塗抹法,即在患處塗抹瓜rang瓤汁液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使用酒泡的櫻桃在每天睡覺前熱水泡過的手凍瘡處擦,直到乙個櫻桃的水擦乾,及完全吸收了,堅持一段時間效果就有了!注意了:酒泡櫻桃時間越長越好哦

**凍瘡最有效的偏方 5

5樓:容元修波嫣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跳舞、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流通血脈」的目的。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食入,可口服烟醯胺片0.1克,日3次,鈣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機體耐寒力。

也可在凍瘡好發部位塗擦辣椒酊(取乾辣椒20克,密閉浸泡於75%酒精500毫公升中,7天後可用),每日擦2-3次。也可取中藥三

七、紅花、赤芍、雞血藤等各適量,水煎取液,區域性擦洗。

凍瘡是冬季常見的**病,若能在夏季提前預防,冬季就可免卻凍瘡之苦,現介紹幾則凍瘡夏治方,供選用。

1.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x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6.7歲就凍瘡的那種常年有,嚴重的時候 手指粗的握不住筆,無意中發現的修芙草的那個水,我不敢說別的,但是目前還沒發現比她更好的。在12年時候用的,說來都7年前了。

7樓:合寧藩雀

有—個土偏法:用乙個大的白蘿蔔放在熱的灰中煨熟後,切開用—小段熱手,越熱越好,往長了凍瘡的手上去燙,用了幾次後凍瘡引起的腫,會消很多!

8樓:張姐心語

把辣椒用水煮了泡有凍瘡的部位,是最有效的**凍瘡的偏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燒糊,趁熱抹腦漿在手上。還有乙個就是在冷空氣來之前就帶手套,(0—10℃)是凍傷起因。

10樓:刑金齊承望

去我的帶我去的聖騎士的趨勢的錢的期望的是大氣溫度

11樓:樂正雨凝繆澤

1、用牙齒咬,慢慢咬,反覆多次,由輕而重,這是我所知的最有效的方法。

2、用生薑燒開水,然後慢慢的燙腳,一天一壺,燙完了輕輕的揉,這個方法比較慢

3、用藏紅花泡酒,塗抹在凍瘡處,慢慢揉搓,泡得越久的藏紅花酒效果越好4、不要用手使勁摳凍瘡處,實在很癢,就用手慢慢的搓,不然摳破皮很難看

12樓:左岸精品坊

如果已經凍的潰破那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要是沒破,只是紅腫,倒是可以嘗試下一種極簡單且經濟的方法:白蘿蔔切片,稍微厚點,然後下鍋燒開,用筷子夾起等稍微冷卻,然後用蘿蔔熨燙凍瘡處,溫度把握在感覺很熱,但是又可以忍受的程度,等蘿蔔感覺不到燙了就換一片,連續熨燙幾天就好了。我曾經不到一周就熨燙好了。

蘿蔔太便宜了,這種方法也不費事。你不妨一試,祝你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加桔子皮放開水泡.然後趁熱擦

14樓:朝天椒紅了

正方:保暖!!+油脂(凍瘡膏、護手霜、鱷魚油等等都屬於這個)朋友,找到你想要的偏方後別忘了 保暖 來養護。從日常習慣**和改善!

這是我的經驗哈!到現在我都沒有生凍瘡啦!

新年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樹葉熬湯泡洗。

什麼方法治凍瘡最有效最可取呢 ?

16樓: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借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公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欲公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涂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17樓:火焰舞飛揚

凍瘡是指耳部、手足部因寒冷引起的侷限性一度凍傷,常見於兒童、婦女和老人

**凍瘡,重在預防,寒時保暖,經常鍛鍊,注意營養,增強耐寒能力。已病時採用溫陽通絡,活血化瘀法,多有良效。

1:非藥物**。用豬胰臟一具,洗淨後剁成漿狀,用棉球蘸胰漿外塗患處,日2次。

療效:治未潰凍瘡,用藥一周,**率100%

2:經凍麥苗62克,辣椒31克。加水2000毫公升,煮沸5分鐘,去渣取液,溫洗患處10-30分鐘,日1次,已破潰者,洗後用紗布包紮。

療效:用藥5次,有效率98%,**率94%

怎麼**凍瘡最有效? 20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人們在冬天的時候,很容易被凍傷,這時候**上就會出現凍瘡,進而引發疼痛、瘙癢等症狀。嚴重者還會潰爛,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在長了凍瘡之後,以後冬天就特別容易**,所以必須要提前採取預防措施,不要讓凍瘡出現,如何使皮下脂肪有效的消除?什麼對凍瘡有改善作用呢?

19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20樓:陳茂蒙談健康

寒冬來臨,又到了很多人被凍瘡折磨的日子。人體在寒冷的環境下,如果氣候潮濕、風大、穿的過少,或者衣帽、鞋襪太緊太小,都會導致凍瘡的產生。凍瘡 寒冷 冬天 老人 年輕人 女人

21樓:義亭仵婭靜

凍瘡首先保暖,促進血液迴圈,用鼠油,狗油,凍瘡膏都行。要保證創面清潔,今常用姜茶水洗一洗。

22樓:匿名使用者

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在凍瘡初起,**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

**凍瘡的什麼方法最好

23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24樓:

**凍瘡的什麼方法 : l.將冬瓜皮、茄根用水浸泡2—4小時後,在火上加熱至50℃左右,用其薰洗患處,具有止癢,加速血液迴圈的作用,對**凍瘡效果甚佳。 2.把紅辣椒置於容器內,倒入開水,將口加以封蓋,浸泡10分鐘後,趁熱氣薰患處,當水溫稍低後,將患處進行浸泡,或用水進行敷抹。

然後把辣椒撕開,用內面輕輕塗患處,之後使其自然乾燥。 3.把蘿蔔片烤熱後,塗抹患處,每天2—5次。 4.將仙人掌去刺洗淨,切成薄片搗爛,塗在患處,用乾淨方包好,隔2—3天更換一次,一般2次即可痊癒。

5.用手摩擦患處,使**變暖變柔,用溫開水浸泡15分鐘左右,選用碘酒、烈性酒、10%的樟腦酒精等的其中一種,用其塗抹患處。 6.把柑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狀,再用葷油拌勻,塗在患處。 7.用乾紅辣椒粉、乾薑粉、大蒜等,按1:

3:1的比例調製在一起,放入酒精內進行浸泡,48小時後再加入適量的樟腦,混勻塗抹在患處。 8.把大蔥、大蒜和生薑共同搗製成泥狀後,塗抹於患處.

凍瘡的治療方法,日常治療凍瘡的方法

好吧,分享我這個冬天凍瘡減少的經驗吧,樓主和我經歷很像,覺得有用請慢慢看。我也是從小就愛生凍瘡,幾乎每個冬天都要長,十分苦惱。凍瘡不僅僅會破壞 和毛細血管,往往會留下後遺,今後每年冬天都很容易長。去年冬天開始,我就開始丟掉以前的爛方式,嘗試從根本去解決它。1,冬天加強保暖,很多時候凍瘡都是不知不覺見...

有什麼治療凍瘡最實用也最有效的方法?飲食上注意哪些

凍瘡是冬天的常見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 婦女及老年人。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 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欲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前就應開始預防。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

如何根治凍瘡,怎樣有效治療凍瘡

凍瘡產生的根本原因是體表遠端皮下靜脈毛細血管內的平滑肌遇到低溫時發生痙攣時,便會降低血管的通透性,使血液產生滯留現象,並產生凍瘡,這就是為什麼凍瘡都會表現出青淤現象的根本原因。解決的最佳辦法是首先解除血管平滑肌痙攣,恢復靜脈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流量,再輔以消炎 鎮痛 止癢後,對接受較好的患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