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最好的治療方法,痛風怎麼治療最有效的方法?

時間 2022-12-19 02:10:09

1樓:鄙視咖啡

河,南,協,和,醫,院,痛風專科專家介紹,傳統上對痛風的**有西醫和中醫兩種,西醫主要是用鎮痛和消炎類藥物暫時緩解疼痛。中醫**痛風的原則是以清熱利濕、活血通絡為法,加之中藥中所含的一些生物成分,促進尿酸的排洩。急性期辨證為濕熱內蘊,治宜清熱利濕為主;緩解期辨證為瘀血阻絡,治宜活血通絡為主。

痛風的飲食**:

(1)限制高嘌呤食物。過去主張用無嘌呤的飲食或嚴格限制富含嘌呤的食物,在限制嘌呤時,也限制了蛋白質,長期食用對全身營養帶來不良的影響。目前主張根據不同的病情,決定膳食中的嘌呤含量,限制含嘌呤高的食物。

急性痛風時,每天嘌呤量應控制在150毫克以下,以免增加外源性嘌呤的攝入。

(2)限制脂肪攝入量。在限制總熱量的同時,患者的體重會有所變化,但切忌減得太猛,因突然減少熱量的攝入,會導致酮血症。酮體和尿酸相竟排出,使尿酸排出減少,能夠促進痛風的急性發作。

(3)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熱量的主要**應是植物性食物為主,如麵粉、公尺類、但不要過量,因為糖可增加尿酸的生成與排出。

(4)供給充足的維生素、水和鹼性食物。膳食中的維生素一定充足,許多蔬菜和水果是成鹼性食物,能夠鹼化尿,又能供給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每日液體的總量不得少於3000毫公升以促進尿酸鹽排洩。

同時可選用碳酸氫鈉等藥,使尿液鹼性化,防止尿路結石。

(5)慢性痛風或緩解期的痛風,應給予平衡飲食,可以適當放寬嘌呤攝入的限制,可自由選食含嘌呤少的食物,嘌呤的每日含量應在75毫克以內,維持理想的體重,瘦肉煮沸去湯後與雞蛋、牛奶交替食用,防止過度飢餓,平時應注意多飲水,少用食鹽和醬油。

(6)過去曾經有人建議禁用咖啡,茶和可可,因為它們含有可可鹼,茶葉和咖啡鹼,可誘發痛風。但經動物實驗證明,可可鹼、茶葉鹼和咖啡鹼在人體代謝中生成甲基尿酸鹽,並非是引起痛風的尿酸鹽,而甲基尿酸鹽並不沉積在痛風石中。

(7)除飲食中注意外,還應勤洗熱水浴,可以幫助尿酸排洩,有條件者應每日一次。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穿過緊的鞋,防止血液迴圈受阻。

2樓:曹雨田的天空

痛風常見的**方法:非藥物**、藥物**、手術**等。

1.非藥物**。

限酒、減少高嘌呤飲食、大量飲水、控制體重、防止劇烈運動、規律飲食、規律運動、禁菸等。

2.藥物**。

(1)急性痛風關節炎**:非甾體類藥物,如吲哚美辛、雙氯芬酸鈉等、秋水仙鹼,及糖皮質激素(如潑尼松、倍他公尺松等)。

(2)發作間歇期和慢性期的處理:抑制尿酸合成藥物:別嘌醇,非布司他;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苯溴馬隆、丙磺舒等。

3.手術**:目的是解除痛風石導致的區域性併發症,如感染、破潰、壓迫神經等。對於較大的痛風石壓迫神經,或痛風石破潰、伴感染經久不癒者可考慮手術切除。

若患者診斷為痛風時,積極到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規範**。

3樓:網友

痛風一般認為就是乙個嘌呤代謝異常產生的。總體來講,越是吃得好的地方,痛風的發病率就越高。早些年河北人,發病並不高,但現在也逐漸增高。

來到深圳以後,確實發現深圳的痛風病人特別多,尤其是中青年,最主要原因就是高蛋白飲食,尤其是海邊城市吃魚蝦蟹模擬較多,嘌呤的產生比較多,導致出現痛風。痛風的**,中醫要辨證**,同時還要配合飲食,配合運動。這裡面要注意幾個問題,比如**痛風的時候,不控制飲食,會發現**效果很差,但是完全控制飲食,聽醫生的,又感覺生不如死,看著肉不能吃也不現實,營養學上有乙個經典的話叫什麼都可以吃,什麼都不要多吃,只要你把握這個原則就可以。

還有乙個是運動,發現很多痛風患者,之所以痛風發作造成關節疼痛、紅腫疼痛,是因為過度運動造成的。痛風患者的關節很敏感,當運動過量的時候,很容易在高尿酸的情況下產生關節發炎,所以運動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度運動,尤其是不要做暴力的運動,效果會好很多。痛風注意量入為出,出入平衡,避免高度營養,尤其是高蛋白飲食的控制,則痛風**起來就會好很多。

痛風怎麼**最有效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困擾現代人的一大頑疾,是一種以關節明顯疼痛為特徵的嘌呤代謝紊亂性疾病,常表現為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等,嚴重時會誘發全身性疾病。其發作具有突然性,但是其形成過程和**過程是長期的,所以痛風怎麼**最有效的方法也要根據痛風的不同階段對症下藥。

痛風怎麼**最有效的方法之潛伏期:

這個階段也叫做高尿酸血症時,期指表現為體內的血尿酸水平較高,並不會引起痛風,但是如果長期維持在較高水平就會誘發痛風。在這個階段最有效的方法是通過飲食管理,加強運動,多喝水搭配以三諾尿酸儀這類家用尿酸檢測儀的日常尿酸檢測,如果能夠堅持不懈,那麼尿酸水平很快就會下降下來。

痛風怎麼**最有效的方法之發作期:

急性發作期的**是以消炎止疼為主的,首先要把痛風的症狀控制住,此外在痛風的症狀控制住了以後再加降尿酸的藥物,不要著急在急性痛風發作的時候就著急把降尿酸的藥物加上,等症狀逐漸控制了再選擇適合降尿酸的藥物,如果說在犯痛風之前已經常規的在吃降尿酸的藥物了,在急性發作的時候也不要停掉你原有的降尿酸的藥物,如果平時沒有吃降尿酸的藥物,在急性發作期以後再逐漸的加上降尿酸的藥物,降尿酸的藥物通常是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直到血尿酸達到目標值為止。

痛風怎麼**最有效的方法之間歇期:

這個階段是指兩次痛風發作之間的時期,**結果直接關乎家的痛風發作的時間,或者說發不發作,除了食動物內臟、海鮮、啤酒,改善生活方式之外,還需要及時進行對症**,並定期檢查或考慮使用降尿酸藥物。

5樓:yingsu的春天

痛風本身是一種代謝性疾病,**的方法包括以下幾種:

1、針對急性期的**,急性期時患者表現為關節紅、腫、熱、痛,這時要盡量用冷水敷,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包括扶他林、芬必得及秋水仙鹼等,急性期很嚴重時還可以做冷敷,嚴重的患者可以用激素**;

2、緩解期以後要應用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或者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包括要降低血尿酸,使尿酸的水平保持在350μmol/l左右。因為血尿酸的公升高會引起痛風的發作,所以飲食也要控制,避免食用高嘌呤的食物。此外有腎功能受損的患者也要調整腎功能,有些患者表現為尿少,這裡面主要是年歲大的患者、有腎病的患者。

對於這樣的患者也要進行**,這樣才能減少嘌呤增加。因此痛風患者的**要規範、要堅持,而且要定期複查,發現尿酸增高以後要及時到醫院就醫。

6樓:落雨看卿

第1種方法就是要控制飲食,少吃一些豆製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雞蛋湯、公尺飯等食物,這樣可以幫助患者促進消化,患者平時可以加強鍛鍊,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第2種辦法就是鹼化尿液,這樣可以促進患者尿酸的排洩,具體根據患者的體重來決定口服的量,這種辦法可以有效的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對於這種病症是有很好的效果的,並且安全可靠。

第3種辦法就是抗炎陣痛,這樣可以促進患者尿酸排洩,可以長期監測肝腎等功能,已達到**病症的目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蛋類的食物,比如雞蛋鴨蛋等,來加強自身的營養。

第4種辦法可以採用三位一體中醫平衡**,這種辦法可以短期控制病情,在一定時間會清除病症的現象,**後也一定要注意保養,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西瓜、葡萄檸檬、香蕉等食物。

痛風的**最好方法

7樓:校景曜

**痛風的方法主要有飲食控制、藥物**,具體如下:

1、飲食控制:需要控制飲食,在飲食方面,要嚴格的低嘌呤飲食,主要包括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常見的高嘌呤食物主要有豆類及豆製品、海鮮、果糖飲料、酒、動物內臟等,都需要限制食用。

2、藥物**:除了飲食以外,還有急性期的藥物**,急性期的藥物**主要是進行消炎、止痛,常用的藥物有秋水仙鹼、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以及糖皮質激素。另外,**痛風最為關鍵的方法在於控制尿酸,長期、有效的控制尿酸可以減少痛風發作的頻次,促進尿酸鹽結晶的溶解,從而**痛風,常用的降尿酸藥物主要有別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馬隆。

8樓:琳姐

痛風是由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由於嘌呤代謝紊亂使得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者尿酸排洩障礙,引起高尿酸血症。痛風最重要的生化基礎就是高尿酸血症。

痛風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嚴重者可出現關節畸形和腎功能衰竭。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腹型肥胖者是好發人群。

痛風應該是血液中的尿酸鹽在身體的某些部位結晶所致。調理痛風關鍵還是平時注意調理,滋豐草茶每天喝兩袋。從管住嘴開始,即控制含嘌呤食物(或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攝入量,有痛風的病人一定要有一張食物表,把含嘌呤高的食物羅列出來,讓自己記住,家人知道,共同幫你控制嘌呤的攝入。

第二就是多排尿,降低血液中尿酸鹽的濃度,堅持多喝水是好辦法。

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吃高嘌呤食物(蝦、蟹、貝類海鮮、動物心、肝、腎等內臟)越來越多,長期如此,導致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生成增加,又加上生活節奏快,忙於工作,應酬飲酒、熬夜、勞累、飲水量及次數減少,尿酸的排出減少,生成增多,尿酸鹽沉積在骨關節等部位,引發痛風發作,骨關節紅、腫、熱、痛炎症表現。

痛風最有效的**方法

痛風怎麼**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一般**包括限制嘌呤攝入量,經常活動關節以及泡腳;藥物**包括使用非甾體抗炎藥,秋水仙鹼以及糖皮質激素。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失常所導致的一種疾病,該病會導致嚴重的關節炎,使關節腫脹變形,嚴重影響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痛風還會伴隨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的併發症,**起來相對比較麻煩。下面來介紹一下痛風的**方法。

一、痛風的一般**。

1.限制嘌呤攝入量:由於痛風是嘌呤代謝失常,因此想要**痛風,那麼在日常的飲食當中就應該要嚴格限制嘌呤的攝入量,建議是控制在每天150毫克以下。

如果是在急性期,2~3天內最好不要吃含有嘌呤的食物,要是在慢性期,那麼也得有至少兩天的時間攝入完全沒有嘌呤的食物,其他的時候要選用低嘌呤的食物。

2.經常活動關節:對於痛風患者來說,想要改善症狀,那麼就得經常活動關節,沒事的時候可以多活動一下手指和腳趾,那就是多活動膝蓋以及肘部,可以做伸展運動,這樣能夠減少尿酸結晶在關節當中沉積,緩解痛風症狀的同時也能夠避免痛風石。

3.泡腳:痛風的患者可以在每天晚上臨睡之前,使用痛風手足泡浴劑來泡腳,每次泡腳的時間不要低於30分鐘。

這種方法對痛風的**很有幫助,可以有效的減輕疼痛,也能夠促使尿酸結晶的溶解和排出。

二、痛風的藥物**。

1.非甾體抗炎藥:痛風在急性期發作的時候往往會產生劇烈的疼痛,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非甾體抗炎藥,這一類藥物是痛風急性發作期的首選藥物,可快速的緩解症狀,不過用藥之前需要先諮詢醫生。

2.秋水仙鹼:秋水仙鹼也是**痛風的常用藥物,可快速改善不良症狀,不過這種藥物的***比較大,很容易導致腹瀉或者是水樣大便,因此在應用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建議從小劑量開始。

3.糖皮質激素:如果痛風患者不適合使用前兩種藥物或者是用藥的效果不好,沒有緩解症狀,那麼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來**。

不過這是種激素類的藥物依賴性很強,雖然效果好,但也不能長期應用。

痛風怎麼治療?痛風怎麼治療最好?

痛風的 分為急性發作期的 和臨床緩解期的降尿酸 在痛風的急性發作期以快速的緩解疼痛為主。比如可以選擇秋水仙鹼或非甾體類的抗炎藥進行 常用的非甾體類藥物有布洛芬。塞來昔布。雙氯芬酸鈉。洛索洛芬鈉等。如果對以上藥物有用藥禁忌或者對藥物不良反應無法耐受,也可以選擇使用激素類藥物進行 比如甲潑尼龍 醋酸潑尼...

痛風怎麼治療最好

痛風的 最好是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急性發作期採用非甾體類消炎藥消炎止痛,改善關節症狀,病情控制穩定後,積極的降尿酸 同時也需要在生活方式上積極地調整。具體介紹如下 急性發作期 此時患者關節腫痛明顯,主要的 目的是控制關節腫痛,常用的藥物如依託考昔 雙氯芬酸鈉等。間歇期 此時最主要的是降尿酸 以減少甚...

痛風怎麼辦,痛風怎麼治療?

說到痛風,很多人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有,其實不然,當代青中年人,特別是長期應酬極多 喜歡喝酒的朋友,很容易導致痛風的出現,那麼痛風究竟應該怎麼預防呢?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 3吃4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