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蘸花用什麼藥,黃瓜乾花,鮮花都用什麼藥沾花

時間 2021-10-15 20:49:14

1樓:

乙烯利。

蘸花藥是由激素藥劑配製而成的,在蘸花時若只管拿著黃瓜紐往藥內蘸,因黃瓜花較大,能蘸取很多藥劑,倘若不加以處理,這些藥劑會滴落到黃瓜葉片上,輕者造成該葉片變硬、捲曲等,重者葉片僵硬、變脆,生長停滯,而且激素可在植株體內運輸,從而進一步影響其生長。

另外在蘸花時往往會把藥劑倒在小瓶內,拿著方便,若小瓶內蘸花藥劑過少時,為了蘸住花,就需要通過擠壓或傾斜塑料瓶進行蘸花,因黃瓜植株較高,這樣容易把蘸花藥撒施在葉片上,也是造成黃瓜激素中毒的乙個重要原因。

2樓:怪好看影視

黃瓜蘸花,種植高手不外傳的絕招,讓你的黃瓜長勢更猛

3樓:農資搜尋

是指能坐果的那種嗎?可以用乙烯利,吡效隆等,但要注意濃度。簡易根據當地土壤特性,從苗期噴施微肥,這樣效果好,品質佳!

4樓:南樹桃依丷

可以用乙烯利,吡效隆等,但要注意濃度。簡易根據當地土壤特性,從苗期噴施微肥,這樣效果好,品質佳。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inn,英文名cucumber),葫蘆科黃瓜屬植物。也稱胡瓜、青瓜。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表面有柔軟的小刺。

中國各地普遍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為主要的溫室產品之一。

黃瓜是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中原的,稱為胡瓜。五胡十六國時後趙皇帝石勒忌諱「胡」字,漢臣襄國郡守樊坦將其改為「黃瓜」。

藥用價值

毒性:毒性較低。

性味:味甘;性涼。

歸經:歸肺;脾;胃經。

功能主治:清熱;利水;解毒。主熱病口渴;小便短赤;水腫尿少;水火燙傷;汗斑;非瘡

用法用量:內服:適量,煮熟或生啖;或絞汁服。外用:適量,生擦或搗汁塗。

黃瓜乾花,鮮花都用什麼藥沾花

5樓:農醫生

要乾花就在黃瓜開花的當天蘸花,只用氯吡脲每小包兌水1.8-2斤水加施樂施每包8斤水加灰黴藥撲海因2克,溫度持續高於30度要兌水2-2.5每包,其他不變。

要鮮花要在不開花蘸花,其實你要想要處方也可以,不建議用,首先對黃瓜不好,其次就是人吃了不好,因為全部都是用激素兌出來的,

6樓:法小翠

黃瓜鮮花是用什麼調節劑調出來的。

請問專家們黃瓜花用什麼藥可以蘸成鮮花,具體如何配藥?

7樓:農醫生

鮮花黃瓜,是在黃瓜雌花未開放,呈綠色剛露黃時,使用蘸花藥蘸雌花。蘸花藥以「鮮花王」為主,鮮花黃瓜的蘸花藥配比是,1支「鮮花王」+4斤水。為提高瓜條品質可適當新增少許氨基酸葉面肥。

此配比不是固定的,需根據溫度高低變化,冬天溫度低時加大濃度,夏天溫度高時要降低濃度。

黃瓜葉枯病用什麼藥?黃瓜什麼病用什麼藥

這種可不能在網上問別人的呀。應該在當地找技術員,到你們那裡去看一看的呀,好好的看看這個。黃瓜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根據具體情況用藥的,而且用量大小也是要把控的呀,要根據你這個黃瓜病的具體情況啊!黃瓜葉枯病防治方法。1 施足基肥,雨後及時排水,株行間通風透光。2 從無病留種株上採收種子,選用無病種子。3...

黃瓜白粉病打啥藥,黃瓜白粉病打什麼藥好

夜白暮黑 黃瓜白粉病,建議醚菌酯或者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噴霧要打遍打透。四氟醚唑,幾丁聚醣,大黃素甲醚等等成分相當安全,但是 效果一般,建議早期預防使用或者 時候混合上述 型產品使用 也可以用 類農藥 如丙環...

請問黃瓜霜黴病用什麼藥好,請問專家,黃瓜霜黴病,斑病,用什麼藥最好

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類幼苗和成株均可發病,但是隻為害葉片。最初發生水浸狀,出現淡黃色小斑點,擴大後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黃褐斑。溼潤時,病斑背面長出灰色至紫黑黴。遇連陰雨,病葉腐爛,晴天干枯易碎。一般從下向上發展,病重時全株枯死。請問專家,黃瓜霜黴病,斑病,用什麼藥最好 農醫生 細菌角斑病,可以用鏈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