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根結線蟲用什麼藥,根結線蟲用什麼藥?

時間 2021-06-07 00:32:37

1樓:農醫生

您好!根結線蟲,必須嚴格實行以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植保方針!線蟲發生多的田塊,建議改種抗(耐)蟲作物如禾木科、蔥、蒜、韭菜、辣椒、甘藍、菜花等或種植水生蔬菜,可減輕線蟲的發生。

藥劑防治建議在播種前用阿維·噻唑磷顆粒劑或氟噻蟲碸處理土壤或穴施,發生後及時用阿維菌素或氟噻蟲碸或氟吡菌醯胺灌根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客戶反映網上 根結線蟲吧 吧主的藥用上145天無線蟲.

根結線蟲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您好!根來結線蟲病,必須嚴格實自行以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植保方針!線蟲發生多的田塊,建議改種抗(耐)蟲作物如禾木科、蔥、蒜、韭菜、辣椒、甘藍、菜花等或種植水生蔬菜,可減輕線蟲的發生。

藥劑防治建議在播種前用阿維·噻唑磷顆粒劑處理土壤或穴施,發生後及時用阿維菌素灌根防‘治!

根結線蟲用什麼藥?

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防治bai線蟲病

du,首先可用溴甲烷燻蒸,成本

zhi很高。其次dao

,在夏天高版溫悶棚和冬權

季凍垡,但工作一定要精細。最後可用藥劑防治線蟲,可用密達(噻唑膦)或阿維菌素等農藥,顆粒劑與土壤混勻或穴施,液體劑型可在定植後灌根。

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1、要進行大棚悶棚,抄利用自bai然高溫殺死棚內線蟲。du悶棚時,地面撒一層4-5公分厚的zhi粉碎的

dao秸稈,均勻撒施25公斤生石灰,一袋生物菌肥,翻勻,澆一遍水,扣棚升溫。15釐米以上的線蟲能殺死90%左右。 2、栽種蔬菜時,如果是生長期長的,可以用辛硫磷處理根際土壤。

生長期短的用阿維菌素、毒死蜱等低毒農藥。生長期在灌根1-2次。即可控制線蟲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根結線蟲有三種方法

1、高溫悶棚:可以殺滅線蟲,不過土壤有益菌也會殺滅2、化學藥劑:如阿維菌素,敵敵畏,不過會有農藥殘留,也容易產生抗性3、生物防治:淡紫紫胞菌,生物防治不會有農藥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