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可不可以不加化肥和農藥,急需

時間 2021-10-15 20:48:13

1樓:一雙犄角

1. 化肥 化肥的作用是新增作物生長過程種需要的各種元素,如果你可以充分使用農家肥,就可以 不必使用化肥,不用化肥的菜更加可口。

2.農藥 作物在生長過程種一定會受到害蟲,病菌的影響,都可以用物理,生物,化學的方法解決。以對人體影響為標準依次以物理,生物為佳,化學次之。

物理方法可以用燈光誘殺,空間隔離等,生物方法使用生長抑制,性引誘劑等,化學方法使用農藥。 三種方法針對各有偏重, 通常是三種方法同時運用。 在成本上生物法最高,化學最低,因而普遍使用。

不新增的話蔬菜綠色健康,但產量不高。 新增的話產量高,但如果控制不當,例如安全間隔期不夠長,農殘超標,危害人體健康。

花費方面,如果你算上產量和收入,當然通常情況下是合理使用化肥農藥,增加產量,賣相又好的有商業利益。

其實只要在農業技術員的指導下合理使用化肥農藥,控制好安全質量,建議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純天然學業是不用農藥和化肥的。

但不用農藥務必解要解決好作物果蔬的病蟲害問題;不用化肥務必解好作物果蔬的肥料**問題。

要真正做得好,應該是不使用化肥、農藥的情況下成本比使用化肥農藥高。

3樓:松思菱

有沼氣池的話,渣和沼液是良好的有機肥料,沼液還可以一定程度上殺死病蟲

化肥可不可以與農藥混用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鹼性農藥如波爾多液、石硫合劑、松脂合劑等不能與碳酸氫銨、硫酸銨、硝酸銨、氯化銨等銨態氮肥或過磷酸鈣混合,否則易產生氨揮發或產生沉澱,從而降低肥效。

(2)鹼性化肥如氨水、石灰、草木灰不能與敵百蟲、樂果等農藥混合使用,因為多數有機磷農藥在鹼性條件下會易發生分解失效。

(3)化肥不能與微生物農藥混合,因為化學化肥揮發性、腐蝕性強,若與微生物農藥如殺螟桿菌、青虫菌等混用,易殺死微生物,降低防治效果。

(4)含砷的農藥不能與鉀鹽、鈉鹽等混合使用,例如砷酸鈣、砷酸鋁等若與鉀鹽、鈉鹽混合,則會產生可溶性砷,從而發生藥害。在所有的肥藥混合使用中,以化肥與除草劑混合最多,殺蟲劑次之,而殺菌劑較少。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鹼性肥料氨水等不能和敵百蟲、樂果、乙醯甲胺磷、速滅威、托布津、多菌靈、井岡黴素、葉蟬散、菊酯類殺蟲劑等酸性農藥混合使用。

(2)鹼性農藥石硫合劑、波爾多液、松脂合劑不能與碳酸氫銨、硫酸銨、硝酸銨等銨態氮肥或過磷酸鈣等酸性化肥混合使用。

(3)含砷的農藥不能與含鉀鹽、鈉鹽的化肥混合使用。

(4)化學肥料不能與微生物農藥混合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農藥是可以和化肥一塊混用的,比如尿素和氟樂靈撒施防除棉田的雜草,苯磺隆和尿素或硫酸銨混用防除小麥田雜草,包括吡蟲啉和磷酸二氫鉀混用防治小麥蚜蟲及乾熱風。但有些肥料是不能和農藥混用的,比如酸性肥料不能喝鹼性的波爾多液、石硫合劑等混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可以,化肥主要是供養,農藥主要是殺蟲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農藥或化肥可以混用。

對於化肥和農藥國家有什麼政策和規定?

9樓:中國農藥第一網

政策也有很多,是為了維護市場,有意向可以到我們**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就是把賣農藥的門檻放低了

11樓:利德盛

國家對農藥和化肥的把關越來越嚴格,可以到我們**看下有關新聞,北京利德盛科技發展****

如果不使用化肥和農藥,有什麼辦法能夠既保證農作物增產又消滅害蟲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入天敵、誘蟲燈、性引誘劑、色板等等。

1、利用害蟲對燈光的趨性,人為設定燈光誘殺害蟲。大多數害蟲的視覺神經對波長330-400奈米的紫外線特別敏感,具有較強的趨光性,可高效地誘殺多種害蟲。

2、用50-60目防蟲網製成乙個長10厘公尺、直徑3厘公尺的圓形籠子,每個籠子裡放兩頭未交配的雌蛾,也可用成品性引誘劑,把籠子吊在水盆上,水盆內盛水並加入少許煤油。

擴充套件資料

1、食葉類害蟲:大多取食樹木及草坪葉片,猖獗時能將葉片吃光,削弱樹勢,並為天牛、小蠹蟲等蛀幹害蟲侵入提供適宜條件,既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又降低植物的美化功能和觀賞價值。

2、刺吸式害蟲是園林植物害蟲中較大的乙個類群。它們個體小,發生初期往往受害狀不明顯,易被人們忽視,但數量極多,常群居於嫩枝、葉、芽、花蕾、果上。

3、地下害蟲主要棲息於土壤中,取食剛發芽的種子、苗木的幼根、嫩莖及葉部幼芽,給苗木帶來很大危害,嚴重時造成缺苗、斷壟等。此類害蟲種類繁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肥料用有機肥;農藥可以用有機農藥,也可以用天敵、誘蟲燈、性引誘劑、色板等~

鹹魚可不可以和山藥竹筍一起煲湯,山藥可不可以和魚放在一起煲湯

古方紅糖 可以。鹹魚 魚肉 性溫味甘 山藥性平味甘 竹筍性微寒味甘,三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補肺 暖胃和中 滋陰涼血的效果。鹹魚 魚肉 歸肝 胃經,能暖胃和中 平降肝陽 祛風治痺 明目,適合體虛胃弱 營養不良 肝陽上亢 高血壓 頭痛者食用 山藥歸脾 肺 腎經,能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

綠豆和紅糖可不可以一起吃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綠豆和紅糖可以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綠豆200克,紅糖130克,水800克1 準備好綠豆和紅糖備用。2 綠豆清洗乾淨,加水浸泡20分鐘備用。3 綠豆倒入鍋中,加少量水煮開3分鐘。4 將煮開的綠豆加4倍的水放入電飯煲內,選擇煮粥功能煮乙個小時。5 乙個小時後加入紅糖繼續煮...

當兵可不可以帶手錶,和帶手機去

鷹志說史 義務兵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軍人可以帶手錶的,士官和軍官經過申請可以使用手機需使用經過加密的部隊制式手機。中國的兵役分為現役和預備役。現役是指公民自入伍之日起至退伍之日止,在軍隊中所服的兵役。在現階段,凡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各軍兵種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服役的公民,現役分為軍官的現役和士兵的現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