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農藥化肥的蔬菜屬於什麼食品,綠色食品就是沒有用化肥和農藥得嗎?

時間 2021-10-15 20:4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是目前蔬菜種植的最高標準aaa。它本身是不含什麼特殊成分的,有機蔬菜只是保留了蔬菜原有的營養,口感更為純正, 富含水分,並且本身帶有一種果蔬的甜味,在生產過程中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同時還必須嚴格按照有機食品的生產要求進行質量控制和審查,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危害。寶寶和孕婦的飲食安全相比一般人更為重要,所以適宜選擇有機蔬菜。

以下官方的列舉了一些普通蔬菜對人體的危害

一、農藥 農藥就是毒藥,長期食用帶有殘留農藥的蔬菜會導致:1、長期食用可能致癌。2、身體免疫力下降。

3、加重肝膽負擔。4、胃腸道疾病。5使胎兒生長緩慢,造成先天性畸形、流產、早產和死胎。

二、化肥 1、 影響胎兒正常發育、 少兒畸形、 流產、 葡萄胎。2、對嬰兒呼吸系統造成損害,自身免疫力下降,神經系統損害。3、形成致癌物質亞硝酸。

4、消弱莊稼生產能力、 土地沙化、 加劇環境汙染。5、浪費大量緊缺資源。

三、激素 反季節果蔬,在生產過程中或多或少使用植物激素。1、植物激素是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屬於低毒農藥。2、加速嬰兒早熟,不規律發胖,損害心肺功能,內分泌紊亂、嬰兒骨骼過早閉合。

3、催熟用於乙烯利對大腦和腎有一定危害,催熟的蔬菜營養、味道、口感都很差。

四、轉基因 轉基因對人類健康造成的不利影響。1、會嵌入一種新的dna序列,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並可能導致胎兒先天畸形。2、通過基因嵌入,形成變質的蛋白質,造成神經系統的病變。

3、改變食物基因,會造成環境的突變.

2樓:

有機食品,綠色無汙染蔬菜

綠色食品就是沒有用化肥和農藥得嗎?

3樓:燕趙風人

綠色食品是種植過程中不使用劇毒農藥(限制的部分),在量上控制使用許可的農藥和化肥,是農業部的乙個叫綠色中心的事業單位管理認證的。現在有無公害、綠色、有機三個級別,但管理上漏洞不少,看這個你就明白了。http:

//www.greenfood.org.

cn/sites/mainsite/

4樓:dj曲目兔子

我認為綠色食品就是啥都不用 就跟我家院子裡的菜一樣 黃瓜隨便摘乙個就能吃根本不用洗都行 黃豆我打豆漿從來都不用那麼費事的洗啊涮啊泡啊 隨便沖下就打豆漿 出來的豆漿味道跟賣的差特別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食品分a級,aa級;a級允許使用一部分國家規定的農藥;aa級等同於有機食品是使用有機肥,絕對不允許使用農藥。

清洗蔬菜水果農藥殘留的機器叫什麼

無情天魔精緻 水果蔬菜清洗機 水果蔬菜清洗機 水果蔬菜清洗機 現代研究發現,果蔬的表皮含有豐富的植物生化素,對延緩衰老,防癌抗癌,增強免疫力都有很好的功效。但如果果蔬清洗不乾淨,長期食用帶有農藥殘留的果蔬,會對人體產生非常大的危害。那麼怎樣去除農藥殘留呢?南韓現代果蔬清洗機為您總結了以下幾種簡單的去...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快速去除蔬菜 水果裡的農藥殘留

阿qi棄 可以加表面活性劑。沒有的話可以加少許洗潔精。浸泡後再反覆用水清洗至ph為中性或手感判斷無表面活性劑殘留。 辰星 先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清洗劑,如此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薄慕萍 蔬菜瓜果表面農藥量相對較多,...

“食品科學與工程”屬於什麼系的專業

另耒 是屬於工科專業,與化工 數學 物理 天文 生物 等基礎學科屬同等地位。食品科學與工程 本專業是以食品科學和工程科學為基礎,研究食品的營養健康 工藝設計與社會生產,食品的加工貯藏與食品安全衛生的學科,是生命科學與工程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食品科學與工業工程的重要橋樑。隨著世界人口膨脹帶來的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