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蔬菜真的可以完全不用農藥嗎?你怎麼看

時間 2021-10-15 20:48:13

1樓:寶95515虐溫

‍‍不用農藥是不可能的,除非種轉基因,可以使用低毒農藥,生物農藥,盡可能少用,比如線蟲可以使用含殺線蟲的菌劑,可以加入物理防止,黃板,殺蟲燈等。‍‍

2樓:唐止99117讓狙

‍‍種植蔬菜真的可以完全不用農藥,這個是可以的,使用粘蟲板物理治蟲,顛覆了傳統的栽培與管理模式,利用物理治蟲,禁用農藥,保證了蔬菜味道鮮美,使用安全。‍‍

3樓:回憶

‍‍種植蔬菜可以不打農藥,不打農藥也可以生長,但是都長不好,病蟲害會肆意蔓延,像白菜類,橄欖菜等,不噴灑農藥防治病蟲害,就長不高,葉片會被蟲子咬成篩子,雖說不灑農藥更加綠色健康,但是產量和質量會大打折扣。‍‍

4樓:猴37045速鄧

‍‍種植無農藥蔬菜那是完全可以的,首先挑選好比較肥沃陽光充足的土壤,種下蔬菜苗,青菜生育期長,營養體積較大,因而需水較多,各生育階段對水分的要求不同,一周多時間蔬菜苗也就長好了。‍‍

5樓:名

‍‍現在人們都講究吃得健康,使用過農藥的蔬菜,多多少少會有農藥的殘留,人們吃起來不放心,所以就買綠色有機蔬菜,就算**貴點,吃起來也放心,如果有蟲子,可以使用物理方法殺蟲,用肥的話也是用有機肥。‍‍

6樓:以心

‍‍種植蔬菜可以完全不用農藥,是可以的,旭日東昇是這樣認為的,古代人吃的蔬菜都沒有用過農藥,現在人為什麼不可以呢,從目前的種植狀況看,農村的農民自種自食,種植面積小,可以不需要使用農藥,而大規模的種植戶,靠種菜維生,不使用農藥,不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是不現實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農業傳統老人種植蔬菜從不用農藥,把蔬菜種植到地里出苗後就把草木灰撒在菜苗上,殺蟲殺菌效果很好,時隔半月再撒一次根本不用打農藥,著是我們這代傳統菜農一直給蔬菜殺蟲殺菌用的辦法,所以我們的智慧型是很突出的。

8樓:尋找北鼻傑

可以呀,小時候家裡窮,喜歡在小院裡種一些蔬菜供家庭的日常食用,從來沒有買過農藥,都是用人工肥來澆灌它們,蔬菜長勢也很好。

9樓:阿桑方方

‍‍可以不打農藥,現在都講究綠色有機蔬菜,有機蔬菜從來就不打農藥,不使用化肥,種出來賣**很高。‍‍

哪些蔬菜不需要打農藥,怎麼辨別是否打了農藥?

10樓:含笑百步癲

1.市面上全部的蔬菜包括全部的有機蔬菜都是需要打藥的,換言之,所有蔬菜都是打過農藥的,只是多少的問題。

2.藥分很多種,有高毒低毒之分,有高殘留低殘留之分,有化學藥和生物藥之分,以生物藥和低殘留藥為好。

3.不要相信任何人說的:我賣的菜沒打過藥。

4.不要相信街頭賣菜的老頭老太太,他們根本不懂農藥品種和藥效,打藥的時候往往是幾倍甚至幾十倍地打,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另外,他們很多根本就不種菜,都是批發來的,利用你的同情心而已。

你想買到完全不打藥的蔬菜,但我保證你不會買,我正在賣甜玉公尺,只在苗期打過一次殺蟲劑(生物藥),所以賣相不好,有空籽和蟲,顧客乙個個地剝開選全籽的沒蟲的,不打藥十個玉公尺可能就一兩個全籽的沒蟲的,剩下被剝開的玉公尺根本賣不起價,所以,我覺得是買家決定了打不打藥。

那些種青菜的,就更不用說了,真正不打藥的青菜,葉面絕大部分是蟲洞,最差的如贓了的抹布一樣,那種青菜你會買嗎?

種菜需要良心,這個良心不是指不打藥,而是用低殘留無公害的藥,控制用藥科學用藥。買菜的需要良心,不要為一兩毛錢為難種菜的。科學種植,良心買賣。

1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一般如果沒有打農藥的話,葉子上會有洞,是蟲吃過的。有農藥噴灑過的話,葉子很完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菜農由於知識的限制缺乏專業的農技指導,或者是為了保產量不得不打農藥,肉眼很難辨識。有條件的話建議選擇有品牌的有機蔬菜啊什麼的。但是有很多果蔬本身就有很強的抗病蟲害的能力,整個生長週期中都基本不發生病蟲害。

這類果蔬基本可以放心購買,比如蒜苗,萵苣,冬瓜,南瓜,土豆,蔥,番茄,豌豆,筍,韭菜,芹菜,菠菜,空心菜,蠶豆,生菜。還有就是蟲子大多也不喜歡聞起來氣味比較怪的野菜。

13樓:小寶了不起

葉子應該能看的出來吧!打過農藥的葉子沒被蟲咬的缺口,而沒打的葉子絕對很難看啦~~

不過現在一般菜都打農藥的,你可以在清洗的時候加少量食鹽泡一會,既殺蟲又衛生~~

14樓:手機使用者

蒜黃不用打農藥,出了澆水化肥都不用上。

15樓:秘書明

現在的常規大棚生產沒有不打藥的,一般3-5天就得打一次藥,不過承德神禾公司的有機蔬菜無土栽培技術,不打藥、不施化肥、生長素、激素和除草劑,絕對是有機蔬菜,這個一般不會辨別出來的,除非專業人員和用專業的方法!

電腦操作可以完全不用滑鼠嗎?更多

f2改名字 ctrl c複製 backspace返回上一目錄 回車 確定 alt tab切換視窗 方向鍵遍歷瀏覽當前目錄檔案 alt f4關閉當前視窗 ctrl 空格 切換輸入法 ctrl shift esc開啟任務管理器 基本上這幾個可以滿足大部分應用需要 滑鼠可以休息了 win e是開啟我的電腦...

完全不想要跟你說話的人是真的會喜歡你嗎

是天問君 我和你比較像 也是一個從小就性格就非常內向 或許我的內向比你還嚴重點 說實話 我們這樣個性的人 非常不好 真的非常不好 你要慢慢學習改變自己!我是怎麼改變的呢?是我的一個高中同學改變了我 所以啊 要處幾個很要好的朋友,當然這個朋友能不能當真心朋友那要看你自己的眼光了 最好她們的性格是比較外...

樹林中可以打甲胺磷嗎,蔬菜打農藥甲胺磷多久才能吃

你好,朋友,樹林中可以打假人的,打假林對樹木的生長會有很大的幫助,他會防止樹木生蟲子,希望能幫助到你。樹林中可以打賈安林嗎?樹林中是可以打甲胺磷。因為這種肥料是可以給樹增長抗病蟲害能力的。樹林中可以打假的領域,這個對於樹木的發展生長是有利的,可以適當的新增 樹林中一般是不可以打甲安磷的,因為這樣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