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皮可以種植蔬菜嗎?單獨用松樹皮種植蘭花可以嗎?

時間 2022-11-27 11:15:07

1樓:不丿言

這個種植蔬菜還是泥土比較好,特別是那種腐殖土,用起來種植蔬菜,實際上是最好的。相對來講,松樹皮之間如果種植蔬菜的話,並不是很恰當的。並沒有直接的那種腐殖土種菜比較好。

2樓:小洛答疑

松樹皮是可以種植蔬菜的,可以將松樹皮腐熟了之後,然後撒在菜地裡面,也會很好的起到乙個肥料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微生物徹底腐熟過,就可以放心使用,也可以充分利用微生物的作用,加工成達標ny 525-2012標準的有機肥料。

4樓:鄭芬多老師

不太建議。一般的植物和花卉之類的都可以用松樹皮和葉子來養,但是必須要用脫落後經過腐熟的後的那些,不是用新鮮的皮和葉子。

5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松樹皮可以種植蔬菜,但是松樹皮需要進行處理後才能用來種植蔬菜。

6樓:

蔬菜種植方法 準備工作 1、 整理一塊不會長期潮濕,排水良好的陸地。為了日後灌溉方便,最好也要接近水源或有水管可以到達。 2、 選擇適合當時天氣的蔬菜種類,例如:

夏天炎熱天氣中,杏菜及空心菜很適合。 3、 注意所選蔬菜的成長日期、收割時間是否符合需求。 4、 工具:

可以挖土或翻土的鋤頭或鏟子;可以撥土的耙子。 種子或苗種 1、 通常在專業的種子行購買種子或苗種會較便宜。 2、 如果是在園藝店或賣場所購買的種子,其包裝紙上都會有種植時間的指導。

注意:上頭的指示未必適合您的種植區的氣候!有些包裝甚至是從日本進口的其所指之種植時間當然不適用於本地。

播種 1、 先將土翻好,讓土曬曬太陽。 2、 撒下種子前將翻好的土整平,並將太大的土塊敲碎,使其土塊直徑約小於5公分,但也不要太細。 整好的土不要再踩在上頭,以保持土壤的疏鬆、透氣。

3、 將種子撒在土讓上頭,不要太密,以免妨礙日後成長。 4、 撒好種子後,用耙子輕輕的將土撥動,讓種子可以被土輕輕的覆蓋,也可防止麻雀來啄食種子。 5、 澆水 栽種 1、 有些種類的蔬菜(例如:

西洋萵苣、黃秋葵等)必須間隔很大,因此在撒下種子後,幼苗長高至約10公分時,必須移植到較寬闊的土地上。 2...

7樓:匿名使用者

粉碎以後拌入土裡可以,單獨種不行。

單獨用松樹皮種植蘭花可以嗎?

8樓:比佛

種蘭花用什麼植料好呀?

不同種類的蘭花在不同的生長期有不同的土壤需求。通常,用比蘭花根的厚度大的顆粒狀植物材料來種植蘭花是合適的,優選1-3倍厚。有機和無機結合。

植料主要是有機物,並新增了少量木炭(如椰炭、竹炭)以增加吸附。花盆表面可以覆蓋水生植物,苔蘚等,可以增加美觀並保留水和肥料。

那市面上有什麼比較合適的植料可以選呢?

市場通常是混合土或簡單土。混合土由兩種或更多種材料組成,通常有機物用松樹皮、椰粒,無機物用浮石、火山石、碎石、碎磚等。這種混合土開袋就能用,適合家用及初學種蘭者。

它具有方便,簡單和相容的優點。缺點是**昂貴,而且特異性差。我還提到過,不同的蘭花或同一物種的蘭花會在不同的生長期影響土壤。

要求將有所不同。然後是不同批次的種植材料或不同的配方,比例和材料不穩定,有時問題會導致嚴重的損失。簡單土壤是配方中僅包含一種材料的基質,例如泥炭蘚,松樹皮,杉木片。

花生殼等,單獨用於蝴蝶蘭、大花蕙蘭、石斛蘭、雜交蘭、國蘭等。這種種植材料的優點是單一材料,效能穩定和可控性強。近年來,作為可再生資源的松樹皮在蘭花種植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目前,許多商業規模的大型蘭花種植僅使用松樹皮。在蘭花復合土壤配方中,優質,**低廉的松樹皮也被廣泛使用。

松樹皮呀,是什麼松樹皮都可以嗎?

當然不是。你看像油松的皮,油脂含量特別高,腐熟過後物理結構不穩定,這就不太適合用來種蘭花。要用什麼樣的松樹皮,最主要是考慮它的厚度、顆粒大小和腐熟程度等因素,只要厚度及顆粒均勻度較好的,腐熟程度統一的,那不同種類松樹皮對蘭花的種植影響較小,差異不明顯。

當然,不同樹的樹皮厚度和韌皮部與木質部的比例也不同,這對蘭花的栽培也有一定影響。

種蘭花比較好的松樹皮,主要有這些指標:

松樹皮腐熟程度:松樹皮顏色較深,但是在小型工廠中進行加工通常沒有特殊的分解樹脂去除工藝。如果您購買未分解的松樹皮,則必須自己處理。

松樹皮的純度:應該有很少或沒有雜質,木質部和韌皮部幾乎沒有雜質。同一樹種的樹皮更好。

如果是不同的物種,則應混合均勻,以使性狀更加穩定,粒度和均勻性:粒度不混合,均勻性和厚度較整齊,當然,相同粒度越厚越好。

9樓:呼延掣

純松樹皮種的蘭花,每次澆水,開始流出來的水都發黃,該怎麼辦?需要換植料嗎?一一一 我們在栽培養殖蘭花的時候,無論是國蘭還是附生蘭,松樹皮是栽植蘭花植株的首選材料。

用純松樹皮栽種的蘭花,每次澆水時,開始都會流出發黃色的水或者是發紅,發褐色的水,這都是正常的。只要所使用的松樹皮在用前是經過充分發酵腐熟,經過嚴格消毒,經過加工細碎成栽植蘭比較合理的顆粒度。用這樣的樹皮顆粒栽植的蘭花,每次澆水都會流出一些帶顏色的水,這個無需擔心。

因為,既便是已經充分發酵的松樹皮或其它腐殖材料,在栽種蘭花便用之後,每次澆水的間隔期間,蘭花的根系要生長,要吸取植料中的養分,松樹皮塊在花盆中遇到水分又遇到空氣之後,還會繼續發酵,表面就會不斷分解,氧化,便會有非常細小的屑末和滲出液出現,澆水時,這些屑末就會在起初隨水流排出盆外,就是我們在澆水時所看到的帶顏色的水從花盆底部流出。

尤其是在只用松樹皮栽種的蘭花和蘭花植料中的松樹皮佔大比例時,澆水時流出水的顏色會更濃一些。如果栽植蘭花時的植料是使用松樹皮與其它硬植料以1:1搭配而成的,那麼,澆水時盆底流出水的顏色就會清淡很多。

這主要是使用的栽培植料,是用了單純的松樹皮這一種材料,所以,在澆水時起初會流出比較濃的顏色的水。只要確定松樹皮顆粒是充分發酵腐熟的,顆粒度又不是特別細碎,也可以單獨栽植蘭花使用。

10樓:視樂園藝

栽種蘭花,可以單單使用松樹皮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用松樹皮種植蘭花是不可以的,缺少營養成分和,必要的微量元素。

12樓:廉立群

單獨用樹皮種植蘭花不太行,蘭花對她的種植基質要求的還是很嚴格的。尤其是一些比較昂貴的蘭花,最好還是用專門蘭花基質去種植。這樣對蘭花來說也能更好一些。

樹皮真的可以用來種植花卉嗎?真相是怎樣的?

13樓:咯咯噠聊電影

野處生植主要是靠溫度,氣候環境的適應度,既然不用人工栽培也能生長,那松樹皮就能直接栽蘭花吧?我去路邊撿些樹皮,(自然脫落的)回家直接放入蘭花盆子裡頭,也沒覺得不會有排斥作用,閒燒根。大型的養蘭場,一般跟木材廠有聯絡。

會建很多大池子和曬場坪。生樹皮用機器打碎之後。或不打。

直接堆放到池裡,然後噴上em發酵菌。再復上膜。半個月翻一次。

用裝載機或挖機翻動樹皮分享養蘭花樂趣。

松樹皮是養蘭花的好植料,但怎樣的松樹皮才適合養蘭花?卻是很多蘭友不知道的,所以有些蘭友用松樹皮養蘭花,不得到想要的效果,卻還把蘭花養死了,為什麼?

我們選擇直徑在1公分左右的松樹皮顆粒,澆透水,放入密閉性好的玻璃容器或者塑料桶中,密封好後,放在室外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充分的發酵,由於是1公分的塊狀顆粒,所以夏季需要3個月的時間單獨使用松樹皮,和有些的樹皮都不適合種蘭花,縱使使用某些的樹皮種蘭花,在使用之前,必須要先把樹皮脫脂發酵腐熟後,方可使用。未經過脫脂發酵腐熟的任何樹皮,包括鋸末,松針等都一樣。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可以,養蘭花的親們對松樹皮應該都不會陌生,因為松樹皮也是養蘭花的一種重要植料!有著疏鬆透氣的作用,同時,樹皮經過了發酵,也能夠為植蘭花提供營養。

15樓:讓我裝傻賣萌

樹皮可以用來種植花卉,因為現在的嫁接技術可以把花枝插在樹皮上,讓樹提供花卉的營養。

16樓:等待拯救的

養蘭花的花友對松樹皮應該都不會陌生,因為松樹皮也是養蘭花時候的一種重要植料呢!但是,松樹皮可不是隨便拿來就能用的哦~尤其是各位花友自己從山裡面弄回來的松樹皮,一定要經過處理的。

單獨用松樹皮種植蘭花可以嗎

1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不可以的,下山後的松樹皮、松塔在發酵時沒有做好,也就是沒有完全發酵完成時就使用,養上蘭花後,它們還在不停發酵產生的熱量就能損傷到根,造成爛根現象發生,所以一定要完全發酵完全後才能使用。

松樹皮的結構是多層的,這樣的結構在水分充足的時候,可以吸飽水分以備植料缺水時慢慢滲出來。而松樹皮相互之間有較大的空隙,不會讓盆土積水,這就同時達到保濕和瀝水的兩個功效。這是松樹皮作為蘭花植料的第乙個優勢,還有另乙個更為關鍵。

松樹皮加工。

高齡松樹皮具有透氣性好、保水性適中、病蟲害少等特點,非常適合蘭科植物的生長。經充分腐熟和脫脂的高齡松樹皮,不僅進一步改善其透氣性和保水性;

且極大地減少了其有害病菌和蟲卵的生存幾率,柔和的外表促進了蘭科植物肉質根的生長,是目前國內外應用非常普遍的洋蘭(尤其是大花蕙蘭)的專用介質。

18樓:網友

剛從樹上扒下來的松樹皮,能直接用來種植蘭花嗎?需要注意哦!

19樓:視樂園藝

栽種蘭花,可以單單使用松樹皮嗎?

松樹皮可以用來作種植臍橙的基肥嗎?

20樓:網友

可以把松樹皮做臍橙的基肥!它不但能增加臍橙的養分,還能防止部分蟲害,是非常好的選擇方案。

21樓:謇鈺夫訪波

豬糞可以做為臍橙基肥。

直接沿著滴水線附近挖坑穴施或溝施。

建議豬糞最好是通過沼氣池處理或者發酵後施用更好。

撿回來幹的松樹皮可以直接使用栽種嗎?

22樓:網友

松樹皮一般是不能直接種植蘭花的,首先需要將松樹皮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將松樹皮放入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處理,並需要放在強烈的陽光下腐熟,這樣才能使蘭花種植後,避免遭受到病蟲的危害。

23樓:改芃

撿回來幹的松樹皮可以直接使用栽種嗎?這肯定是不可以的,這樣是長不活的。

單獨用松樹皮種植蘭花可以嗎

比佛 種蘭花用什麼植料好呀?不同種類的蘭花在不同的生長期有不同的土壤需求。通常,用比蘭花根的厚度大的顆粒狀植物材料來種植蘭花是合適的,優選1 3倍厚。有機和無機結合。植料主要是有機物,並新增了少量木炭 如椰炭 竹炭 以增加吸附。花盆表面可以覆蓋水生植物,苔蘚等,可以增加美觀並保留水和肥料。那市面上有...

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種植什麼蔬菜?

1 番茄 秋季露地栽培,長江以南如上海 南京等地以7月下旬至8月初播種,效果最好。通常有撒播 條播和點播。播種後應立即覆土,覆土要用過篩的細土。覆土的厚度約0.8 1.0釐米,薄厚要一致。播種後每平方米苗床再用8克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拌上細土均勻薄撒於床面上,可以防止幼苗猝倒病發生。冬春季育苗床床...

立秋後可種植什麼蔬菜,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蔬菜?

小夏在深圳 1 青菜 青菜這個蔬菜作物,本身就屬於速生類葉菜,生長週期短,一般從播種到採收差不多隻要四十天,而且種植起來也很簡單,口感也不賴,很適合農戶現在立秋後,八月中下旬種植。2 香菜 香菜一般種植的最佳時間就是在8月中旬以後,剛好就是立秋過後這段時間,因為香菜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 超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