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東西我們真的可以完全忘記嗎

時間 2022-04-12 13:10:09

1樓:翌辰

越是你想忘的東西你越是記憶深刻,因為你無時無刻不在想著那件事情,然後再問自己如何才能忘記?其實有些時候我們要做的不是忘記讓自己感到痛苦的事情,而是學會面對,學會釋懷,真的有一天有人再在你面前提起的時候,你能會心一笑,想想當初的自己,也未必不是不是最好的結果。再說了,就算你認為自己已經忘記了,或者忘記了一個人,或者忘記了一件事情,但是問一下自己的內心,你真的忘記了嗎?

如果你真的忘記了,你又怎麼會知道自己忘記了?又忘記了什麼?有些事情只是不想去面對,所以在每一個痛苦面前,都有一段逃避的時間。

而並不是真的忘記了。既然忘不掉,那就接受時間的洗禮吧,慢慢放開,慢慢釋懷…

2樓:流星淚

哈哈 人真的可以忘記嗎 只是放在內心深處 不去想起罷了 有的時候因為一個動作 一句話 或一個場景就會再度想起

3樓:終究是過客

只有不忘,才知道有多痛。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能,除非得了健忘症,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強迫自己去忘記某些事,這樣做只會記得更勞,唯一靠的就是時間,時間能讓你記住以後更多難忘的事,所以現在的這件事到那個時後讓你去想你都沒空想了。不信你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問這些的時候就說明你根本不會忘記,所謂的忘記也是很長時間沒有人能提,你深深的藏在心底了,說不定將來什麼時候碰到某件事情就突然的想起來了。不過沒關係那就隨他去吧,一切順其自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記得,只是有的時候不想想起來罷了

有些事,有些人, 是不是說忘記 ,就能真的忘記呢 ?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很難(沒什麼可能),就算忘記都是一陣子的事情,在某時某刻又會想起。時間可以沖淡, 但是不可以忘掉。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忘記,既然你想忘了他(她),說明他(她)曾經在你心裡留下的痕跡應該是比較深的,有些事既然曾經存在過,又為之付出過那麼豐盛的情感,為何要忘記呢。

很多東西,想要忘記,就是逃避。而有些東西真的要釋懷,也只有面對可以起到作用。我們逃到另外的世界,抓住另外的人,沉浸另外的事情,但那份過去仍舊存在。

不如靜下心來,回憶一遍開始和過往,細數與那個人的一步一步,然後告訴自己,得與失毫無意義,一個結果不會另我們否定之前的所有,如果得到過快樂,就算得到更多的是痛苦,對我們自身來說,也不會是毫無意義的。一切可以面對,我們才能平靜,並且面對以後的生活。

曾經的記憶我還會記得,只因為那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因為不完美而完美,因為疼痛我們才能成長,這些聽來浮誇,但只有自己走過來再回頭望才會瞭解。

不要刻意忘卻,勇敢面對,並且珍惜人生的這段經歷。

祝:祝你以後幸福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的,即使忘記了ta的聲音,忘記了ta的笑容,忘記了ta的臉,但是每當想起ta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思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樣忘記了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忘記,既然你想忘了ta,說明ta曾經在你心裡留下的痕跡應該是比較深的,讓一切都趨於平淡,該做什麼做什麼,別讓自己常常獨處苦思,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慢慢的忘記,而且忘記不是嘴上說說就可以忘記的,還要看看你是屬於哪種型別的人,如果你是感情繫的那最好是去找一種能吸引自己注意力的事物或活動之類去分散自己的感情波動;要不就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去瘋,去忘記自己的玩。最好不要去聽什麼情歌,否則自己將會適得其反。其他的型別的我就不知道了,什麼事情都得自己去面對,沒有人能在其中幫你,去走自己的路去吧。

假如你想忘記一個人,ta也許傷害了你,也許還有別的原因,你要試著找到你傷心了,或者其他方面和你想要忘記的原因,如果你真的想要忘記一個人,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讓你的心放開,而不是經常去想,你一定會偶爾想起來的,這也是不可避免的,對嗎

時間會讓你慢慢淡忘的 ,如果你真的好愛ta,就要用一生去忘記,如果不想忘記請把愛深深藏在你的心底

希望你幸福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有些事,確實不是說忘記就能忘記的,但是如果他帶給你的曾是美好的回憶,我相信在當你找到下一段感情的時候你還會時常想起和他的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但這卻只是美好的回憶,如果是痛苦的記憶,那我想就算很多年之後你回憶起來我想你一輩子也不會願意再見他,總而言之,時間和新的情感能沖淡一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 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 上 ,就不要 輕易說放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 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忘記一個人是不需要花什麼力氣的,一直不能忘記是因為真的不想放棄,所以實在忘不掉就不要浪費力氣去刻意逃避,有時候回憶比刻意逃避要讓人好受得多!

12樓:毋忠阿銳進

也許吧,朋友,時間是可以淡忘一些事的,但無法抹殺的是刻骨銘心的愛與痛...

想記住的卻漸漸忘記,不想忘記的卻刻骨銘心...

所以有些事,你不要逼迫自己去忘記,否則會適得其反,不如一切順其自然,相信你會收穫到新的人生。加油!

13樓:刀陽粟思嘉

是這樣的~與其拼命的忘記,不如把他記載心裡,時常翻出來回憶一下也不是什麼壞事啊!

14樓:箕業賽愷樂

不是想馬上忘記就會忘記`是要隨時間慢慢把它淡忘而已

15樓:隗好商天成

是的,每個人都會遇到

怎樣才能徹底忘記一個不該愛的人

16樓:盡是強顏歡笑

1、通過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分散精力,通過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思想來忘記。通常看書、讀詩歌、聽**、看電影、大量運動是我的主要選擇。

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注意力會特別集中的只為這件事情,這樣一來就沒有空閒的時間來想其他的人和事了,同時看書和讀詩歌可以讓思想深度加深加寬而不是隻停留在某一表面的痛苦和悲傷中,這樣一來讓你悲傷或是憂傷的人對你就沒有多大影響了。

2、在網路世界中向陌生人傾訴。一吐為快這是解決很多感情痛苦的最粗暴方式,你說出了藏在心中的祕密會輕鬆很多同時因為你傾訴的物件是陌生人也不用擔心被洩露,人一旦說出自己心中無法說出的祕密之後會輕鬆愉快很多。

自然也就覺得過去愛的那個不該愛的人也沒什麼特別之處了,和大多數人一樣而已,選擇性的忘記他的閃光點而多想想他的缺點然後就用很平淡的眼光和看其他人一樣就可以。

3、忘掉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要說很快忘掉那個人是不可能的,但是時間是**傷痛的最好良藥,想要徹底忘掉曾經深愛過的人,也許需要一輩子,我們要有重新開始的勇氣,要相信在某一天會找到命中註定的那個人,你失戀的痛苦就會減少很多,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

17樓:翰林學庫

愛情本身並沒有對與錯,一場錯誤的愛情意味著愛著一個不該愛的人,從長遠以及未來出發,放手可謂最明智的選擇。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忘記一個不該愛的人呢?或者下面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放開心扉,正視自我,喚醒心中的覺悟,做出最理智的選擇。

方法/步驟

我們必須承認,忘記一個自己曾經深愛著的人,的確是一種無奈,更是一種勇氣。忘記一個人,意味著以後相互不會在牽掛,意味著各自開始重新面對新的生活和戀愛。如果想要忘記一個不該愛的人,就必須要做到以下三個“相信”。

相信總有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在等待。

兩個人之所以不能在一起,那隻能說明緣分未到。對於未及的緣分,只能樂觀的放棄,相信總有那麼一個人適合自己,總有那麼一個人在遠方等待自己的出現。

相信未來會更美好。

無論我們如何抉擇,都不可能預料未來的諸多事情。我們所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當決心放棄一個自己曾經愛著的人時,也要有明確成熟的想法,明白在一起也不會幸福。

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最正確的。

從人類學角度出發,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因為就算失去曾經所愛之人,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要有“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支花”的思想,要有面對分手所造成的打擊和煎熬。

end失戀的自我修復之法

正視心理。

當我們決定想忘記一個人時,就必須從內心深處將其放下,因為自從決定放棄去愛一個人的那一時刻起,彼此的戀愛就已終結,分手與相忘,只是時間問題,因為早分勝於糾結。

轉移注意力。

忘記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試圖喜歡另一個人,雖然聽起來有點不舒服,不過這的確是個好辦法。不過不編在此提醒一點,就算目地是出於忘記一個人,但是不要欺騙另一方的感情,尋找代替者時,強烈建議還是找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人。

挖掘你要忘記的人身上的更多缺點,然後進行自我批判,這樣也能起到十分有效的效果。

訓練意志力,儘量不要想對方,並且在每次想起對方時儘量剋制自己的思緒,久而久之,就會自然將對方放下。

18樓:小米懂情感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小米』,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已累計幫助5000+人滿意的解決所有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啦親殺!

您好呀,是這樣的朋友!

1、想要忘記一個不該愛人的話,我們首先需要做的是儘量不要想起與他有關的事情,這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會覺得不想起比較難,其實並不是,只要我們儘量將自己變得忙碌起來,之後就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想對方了。例如:我們可以將自己置身於忙碌的工作之中。

2、我們最好還是選擇出去旅遊一趟比較好,不要去兩個人共同去的旅遊景點,最好選擇比較遠的旅遊景點,可以選擇自己一個人去,也可以選擇和朋友共同出去遊玩,這都是可以的,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心裡不會想以往的那些事情,從而淡忘對方。

3、我們想要忘記不該愛的人的話,還可以多參加一些聚會,這個是非常好的一種方式,參加聚會時,我們往往也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想很多事情了,而且參加聚會時,我們還可以嘗試結交一些新朋友,也許還可以找到自己心目中的他,這也是非常不錯的,往往也是可以很快忘記自己深愛的人的。

更多3條

深度催眠真的可以忘記人或者一些事麼

催眠不可以失去記憶。1 催眠可以建立信心,肯定自我價值 改善你的自我觀感,導正負面行為。增進自信與自許,強化自尊,善處逆境心情。催眠術 2 催眠可以增加心靈財富 心靈財富豐富的人,是對自己滿足的,金錢無處不在,當你需要時,它自然能出現,讓我們時時刻刻豐富自己的心靈。3 催眠可以控制體重與飲食問題 更...

幫我寫一些東西,可以嗎?幫我寫點東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事,自己的隱私,有時候大家不願說出,於是就產生了日記,產生了作文 就像你的這本書一樣,它包含了太多關於你的事,也有大家的事,怎麼這麼說呢?每個人,都有類似的心理活動,都是有感情的,都喜歡好的事物,都討厭壞的事物,等等,就是這樣!當乙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積累起來,就像你這樣,出自己的書...

壽司裡面可以放一些什麼東西

自娛自樂說今宵 壽司裡面可以放 火腿,黃瓜,胡蘿蔔,蛋皮。壽司的做法,準備材料 用料 壽司紫菜 米飯 黃瓜 胡蘿蔔 火腿腸 雞蛋 料酒 鹽 糖 香醋。1 胡蘿蔔去皮切細條入開鍋焯水後撈出晾涼備用2 黃瓜洗淨切條 火腿腸切條 3 雞蛋加幾滴料酒和少許清水,鹽打散成蛋液,然後入鍋煎成蛋皮4 切絲備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