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您說五年級作文怎麼寫,五年級作文我想對您說怎麼寫

時間 2022-04-12 13:15:07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在你眼中,我和妹妹您更愛誰呢?我猜,是妹妹吧。

媽媽,你還記得那天嗎?我隨手拿了一包糖,開啟邊吃邊看書。這時,妹妹看見了,說:

「我也要吃那包糖。」我不給她,她就哭了!媽媽聽到哭聲跑來,不由分說地把我手中的糖奪去拿給妹妹。

好不容易把妹妹哄走了,她走時還向我吐了口口水,表示瞧不起我,那是我真的很傷心,眼淚「唰」地一聲就流下來了。

媽媽,你還記得那次週末嗎?我一回到家就換上了新的棉拖鞋,妹妹見了,就給媽媽嚷:「我要穿姐姐的鞋子。

」媽媽聽了,就命令我把鞋子脫下來,我極不情願地說:「那我穿什麼?」「穿那雙!

」媽媽指指牆角邊那雙舊拖鞋。這時,妹妹朝我笑了笑——不是那種得意的笑,而是嘲笑。那時,我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

妹妹見了也不安慰我,還朝我大吼大叫:「不給你!」媽媽也附和著:

「對呀,你就借她穿一會兒吧!」我聽了火冒三丈,在心裡委屈地大叫一聲:您偏心!

就跑進房間鎖上房門。

媽媽,你可以對我公平一點嗎?我和妹妹在你眼中應該是平等的呀。

老師點評:這是一次坦誠的思想交流,是發自內心的呼喚,是對公平和愛的渴求,真是感人!可愛的孩子,當你漸漸長大,你會發現妹妹不是奪走了你的愛,而是讓你學會了愛。

2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9月10日這個特殊的日子,我要感恩我的老師。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老師,我想對你說:

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型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密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老師,我想對你說;是您,在迷茫中指引方向,是您,用汗水換來知識的殿堂,是您,開啟了智慧型之門,讓我們盡情在學習中遨遊。

進步。成長,是您,奏響了人生的樂曲,帶領著我們,譜寫了一曲曲優美的歌。

有人說,老師是園丁,培育著祖國的花朵;有人說,老師是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還有人說,老師是春蠶,為學生吐盡最後一根絲,但是,我要說,老師是火種,播散下去會燃起燎原之火,您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是世界前進的推動者!

啊,老師,你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你無私的奉獻,讓我鼓足了勇氣,讓我擁有了信心,我會以優秀的成績報答你的!

3樓:星座王老師

寫作指導

1.選材:對誰說?說什麼?

(1)「對誰說」:爸爸或媽媽。「說什麼」:

可以說父母是如何愛我們的;說自己內心的苦悶和煩惱;說對父母的建議或勸誡;說自己的理想和抱負……但不論說什麼,都要真實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

(2)選材訓練。

小調查:平時經常與父母溝通的同學有多少?

2.構思(如何安排材料):有條理,有中心。

(1)凡是生活中令你有所感觸的事情都可以向父母傾訴,可以是以前發生的事,也可以是剛剛發生的事。在敘事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按照順序並圍繞中心,抓住重點,寫具體、寫詳細,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2)列提綱,巧構思。

①以「感恩」為主題,選取典型事例來表達對父母的養育之恩。

②以「溝通」為主題,從孝敬父母和為父母著想兩方面出發,提出合理化的建議。

③以「訴說煩惱」為主題,將成長中、學習中的困惑和煩惱告訴父母,尋找解決方式

3.交流習作,評議修改

①全班同學評議同學的優秀習作。說說你最欣賞這篇習作的哪些地方和你對這篇習作的修改意見。重點看看這篇文章的材料是不是來自生活,是否真實,文章有沒有表達出真情實感。

我想對您說優秀作文

親愛的爸爸,我知道您每天都要幹活,閒時,您總會冷不丁的吸一根煙,您知道麼?吸菸是有害健康的。

不但是您有害健康,就連吸入您吸菸吐出來的濃煙的人,也是有害健康的,吸菸對人類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導致哮喘、肺炎、肺癌、高血壓、心臟病和生殖發育不良等。其中,二手菸對被 動吸菸者的危害一點也不比主動吸菸者輕,特別是對少年兒童的危害尤其嚴重。調查顯示,在中國,被動吸菸的主要受害者是婦女和兒童,儘管她們自己並不吸菸,但經常在家庭、公共場所遭受他人的 二手菸。

除此之外,職場、會場等,也經常會成為二手菸氾濫的場所。雖然沒有直接吸食香菸,可是呼入體內,仍能對身體造成危害,甚至比吸菸者的危害更大。

有一次,我看見電視上有乙個關於吸菸有害健康的廣告:有乙個人,他幾乎每天都吸菸,時間一長,他的肺呀,比那黑煤球還黑呢,我都無法想了,我怕您的肺也變成電視上的那樣,唉,光我 說也沒用,您自己的用實際行動,想方設法地把煙給戒掉,再也不能吸了。

4樓:多吃蔬菜呀

我想對您說,鄭宇五年級作文的話,首先你要確定你想對誰說,若果世界上自己對自己父母說,或者老師說的話,只需要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就可以了

五年級作文我想對您說怎麼寫

5樓:生活小黃導師

我最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每天都非常辛苦,一大早就起床做早飯,晚上經常加班到很晚。您很愛我,每次都把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我很感動。您在我生活中十分重要,我離不開您,也特別愛您!

不過,我還是對您有一點意見。您每次都不經過我的同意,就完成學校給我布置的一些網上競答,而不是讓我自己完成,這讓我感到十分不開心,感覺自己本身擁有的東西被別人搶去了一樣。而且,我每次跟您提這件事的時候,您都會說其他的同學也是家長完成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我的看法不一樣,我認為,如果這些自己該做的事情全是您完成,那麼布置這些競答又有什麼意義呢?看到你的做法,我的心裡總像被堵住一樣,會生您的悶氣,可又不便多說。我以前和您提意見的時候,您都不屑一顧。

雖然那次知識競賽,我拿到了「博學多才」獎,可是它並不是頒給我的,而是給您的,我其實很不開心。

我希望以後您能讓我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該插手的事情不要插手,我要自己的真實成績。請您不要以為網上競賽都應該是家長代勞的,也有很多同學是獨立完成的,我也想像他們一樣。謝謝!

敬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

作文也要請別人 啊,那你乾脆不用去上學好了。 親情,人類與生俱來的由家族血緣鑄成的感情古堡 一座埋藏了萬千秘密 隱私,而又無比堅固的神奇古堡 這是一座外界極難進入 堡裡人又很難逃出的鋼鐵古堡!古堡裡蓄滿了歡樂的笑顏與痛苦的淚水,家醜輕易不會外揚,歡樂也難讓外界分享,其界線無形而又分明。親情,象塊巨大...

五年級作文我想這樣學習語文,五年級作文我想這樣學習語文200字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一句成功祕訣的名言 w x y z.其中w代表成功,x代表科學的方法,y代表不懈的努力,z 代表少說空話.可見科學的方法對於成功多麼的重要,學習語文也同樣如此.有些同學認為語文很難學習,學習語文興趣不濃,成績很不理想,其實漢語作為我們的母語要想學好它其實並不困難.那就要看...

五年級作文《我的收穫》怎麼寫,五年級作文《我的收穫》550字怎麼寫

孤獨藍天 我的收穫 冬天,並不是收穫的季節,我卻在這漫天飛雪中想起收穫。我收穫了什麼呢?小時候,我從媽媽那裡收穫了語言和世上最淳樸的母愛,從爸爸那裡收穫了常識和世上最深沉的父愛,長大之後,我從老師那裡收穫了知識與品德。但真正如糖果般甜美存在的,還是老師和父母的愛。那時,我上小學三年級,在體育課上,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