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為什麼有黃斑病?用什麼藥來治?

時間 2022-11-27 09:05:05

1樓:掏新學長

黃瓜葉片上起斑,就是常見的黃斑病,發病原因:黃瓜黃斑病,這是一種高溫高濕性的真菌類病害。發病初期時,黃瓜受害葉片上會出現很多大小不等的水浸狀黃色病斑,這些病斑會隨著病情的加重不斷的擴大,直到葉片黃枯而死。

發病部位:黃瓜靶斑病在發病初期時主要是以侵染和危害葉片為主,到發病後期時也會傳播侵染到黃瓜的根頸、莖蔓、葉柄、花、果上進行發病危害。黃瓜靶斑病一般先發生在下部老葉上,然後由下向上傳染發病。

危害:黃瓜不結果,就會慢慢的枯萎。

**方法:用上這個小配方,三天黃葉就可以變回綠葉,趕緊看過來取少量紅糖、兩勺公尺醋、加上20毫公升的吡唑醚菌酯,兌水,噴濕在葉面上,效果不好你來找我。

2樓:千里走單騎

黃瓜黃斑病是屬於綜合性的病毒,不是一種病原菌。這是明顯的缺素症,缺少了微量元素的原因,應該及時使用中微肥苗生財微量元素水溶肥,補充黃瓜所需的鈣、鋅、硼、鉬、銅等微量元素,促進黃瓜根、莖、葉的健康生長,調節自身養分的吸收均衡,防治由於養分供給不足,養分不均衡導致的葉子區域性枯黃嚴重乾枯死亡的狀況的發生。尤其是在溫度高、濕度大的環境下,在溫差較大的環境下,在土壤貧瘠、肥力不足地塊或高溫多雨的季節時,在經常澆灌大水、通風排濕不及時的棚室內,在黃瓜植株長勢較弱或連續結果、株體營養負擔過重的情況下,黃瓜黃斑病的發病率會比較高,也非常容易誘發病害。

一般來說,黃瓜黃斑病最適合的發病條件是溫度25-28度、濕度85%以上的暖濕環境,因為黃斑病病菌分生孢子所需的適合溫度是25度左右、病菌孢子萌發所需的溫度環境是30度左右,而且不論孢子分生還是孢子萌發都需要高濕的條件。但是當氣溫連續高於10分鐘高於55度及以上,黃斑病的病菌孢子就會被高溫所殺死,當土壤過於乾旱缺水或氣候過於乾旱時,也會對病菌的繁殖、傳播等造成十分不利的抑制效果。黃瓜黃斑病的綜合防治管理措施。

1、徹底清園與高溫悶棚殺菌2、有條件盡量進行輪茬種植3、注意做好種子的消毒殺菌處理4、注意播種與定植的科學性5、注意合理澆水與通風降濕6、注意合理施肥提高黃瓜生理抗病能力7、注意提高田間管理的水平降低發病率8、抓住病害防治關鍵期,選擇有針對性的藥物使用在防治黃瓜黃斑病的常用藥物上,大家可以根據自家田地的藥物抗性和用藥習慣進行選擇,也可以參考以下幾種常用藥物:1000-1500倍30%苯甲•嘧菌酯懸浮劑、3000-4000倍43%氟菌•肟菌酯懸浮劑、1200-1500倍70%唑醚•丙森鋅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氨基寡糖素、1500倍25%咪鮮胺乳油、2500倍43%戊唑醇懸浮劑、1000倍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3000倍40%腈菌唑乳油、1500倍64%可殺得三千、800倍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等,除此之外,乙蒜素、異菌脲、代森錳鋅、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吡唑•代森吡唑•代森聯、嘧菌•戊唑醇、苯甲•丙環唑、戊唑•咪鮮胺、苯甲•錳鋅、丙森•已唑醇、氟菌•肟菌酯、肟菌•戊唑醇等藥物對防治黃瓜靶斑病有效果,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靈活選擇。

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怎麼治應該用什麼農藥

3樓:好學者百科

可打普力克、甲基托布津。1.黃瓜葉子上有黃斑很有可能是感染了霜霉病,此病害會嚴重危害生長,影響結果。

2.發現後及時將病葉給清理掉,還要噴灑藥劑,藥劑主要是用水劑。

3.噴藥的時候要噴灑均勻。

4.此外,後期還要加強管理,要保證通風良好,及時控溫,提供適宜的溫度。

5.澆水的時候控制好量,濕度不可太大。

黃瓜葉黃斑病打什麼藥

4樓:好學者百科

黃瓜葉黃斑病打甲氧基丙烯酸酯類殺菌劑這種藥。

黃瓜秧葉子出現黃斑,可能是感染了黃瓜棒孢葉斑病,可用甲氧基丙烯酸酯類殺菌劑,如25%阿公尺西達(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葉子正反面都要噴灑到。也可能是感染黃瓜霜霉病,可用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大生可濕性粉劑噴灑,建議交替使用,以免產生抗性。

當黃瓜感染棒孢葉斑病之後,發病初期葉片就會有黃褐色的小斑點,隨著病情加重,病斑也會不斷的擴充套件,斑點為近圓形、不規則形,葉片背面的病部稍隆起,顏色為黃白色。發生後要及時噴藥,主要是噴灑植株中、下部葉片,可使用甲氧基丙烯酸酯類殺菌劑,如25%阿公尺西達(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噴藥時葉片正面和反面都要噴到,並且要連續用藥3-4次。

黃瓜葉子有黃斑怎麼治

5樓:植物網

根據具體的****。

黃瓜的葉子上有黃斑應盡快找出原因並救治。若是感染了霜霉病,應及時將病葉都清除掉,還要噴相應藥物,避免繼續感染,並改變平時養護的環境。

若是冷風直吹導致,要加強管理,給它放風的時候由小到大進行。若是低溫凍傷了,應注意及時控溫,最好保證在白天的溫度在25-30度之間,夜間在10度以上。

黃瓜什麼病害,怎麼**?

6樓:農醫生

黃斑主要是霜霉病引起的,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7樓:及映菱

回答 防治黃瓜霜霉病的時候,可使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噴灑,大概7-10天就要用藥一次,而且還要堅持使用3、4次。防治黃瓜白粉病的時候,可使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或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進行噴灑,在平時還要注意養護環境的透光和通風性,避免濕度過高。

8樓:菠蘿的海

黃瓜霜霉病,有時候會跟靶斑病混發。

注意棚內通風透氣,尤其是控制濕度,因為濕度大是很多病害發生的條件,低溫高溫均可引起相應病害。

防治的話,注意使用一些低等真菌病害的藥劑,例如烯醯嗎啉、氟嗎啉、氟吡菌醯胺、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霜黴威鹽酸鹽、增威贏綠等,配合喹啉銅、可殺得三千等防治一些細菌性病害。

9樓:新農阿杜

靶斑病示例圖。

靶斑病發病比較快,危害比較嚴重,嚴重的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

那麼如何來防控**這種靶斑病,這給朋友們說一些個比較不錯的配方啊,用吡唑醚菌酯8毫公升,加百菌克20毫公升,再加新抗助劑20克,開元同豐20克,兌水30斤噴霧,可有效防治。

請問這黃瓜葉片有黃色的斑點,怎麼回事?用什麼藥?謝謝

10樓:農醫生

黃瓜霜霉病,多因。

為高濕中溫天氣發病,葉片染病,葉緣或葉背面出現回水浸狀不規則答病斑,早晨尤為明顯,病斑逐漸擴大,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斑塊,濕度大時葉背面長出灰黑色黴層。**用纈黴威+丙森鋅+霜脲氰噴施一遍,5-7天後用霜黴威鹽酸鹽+氟吡菌醯胺+琥珀肥酸銅噴施第二遍。

»æ¹ïìõéï³öïö»æ»¯°ßµãôõ㴰죿

黃瓜葉枯病用什麼藥?黃瓜什麼病用什麼藥

這種可不能在網上問別人的呀。應該在當地找技術員,到你們那裡去看一看的呀,好好的看看這個。黃瓜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根據具體情況用藥的,而且用量大小也是要把控的呀,要根據你這個黃瓜病的具體情況啊!黃瓜葉枯病防治方法。1 施足基肥,雨後及時排水,株行間通風透光。2 從無病留種株上採收種子,選用無病種子。3...

黃瓜黃斑病怎麼治,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你說的黃斑病是不是葉斑病呢?或者斑點病?葉斑病症狀 葉片病斑褐色至灰褐色,圓形或橢圓形至不規則形,濕度大時病部表面生灰白色黴層。發病條件 多雨季節此病易發生和流行。防治方法 l 選用無病種子,或用2年以上陳種播種。2 用55 溫水恆溫浸種15分鐘。3 實行與非瓜類作物2年以上輪作。4 發病初期噴灑5...

黃瓜黃葉病咋辦,黃瓜黃葉病怎麼辦 用什麼藥?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 1 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脈間失綠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