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黃斑病怎麼治,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時間 2022-01-25 16:50:35

1樓:

你說的黃斑病是不是葉斑病呢?或者斑點病?

葉斑病症狀:

葉片病斑褐色至灰褐色,圓形或橢圓形至不規則形,濕度大時病部表面生灰白色黴層。

發病條件:

多雨季節此病易發生和流行。

防治方法:

(l)選用無病種子,或用2年以上陳種播種。

(2)用55℃溫水恆溫浸種15分鐘。

(3)實行與非瓜類作物2年以上輪作。

(4)發病初期噴灑50%多硫懸浮劑600~700倍液,10天1次。保護地可用45%百菌清煙劑每畝次200~250克,7~9天1次,視病情防治 l~2次。

斑點病症狀:

生育後期下部老葉多發病。葉片病斑初呈水漬狀斑,後變淡褐色漸乾枯,周圍具水漬狀淡綠色暈環。後期病斑中部呈薄紙狀,淡黃或灰白,易破碎,上有少數不明顯小黑點。

發病條件:溫暖多濕的天氣有利發生。

防治方法:

(l)實行輪作。

(2)加強田間管理,去除老葉病葉。

(3)發病初期開始噴灑70%甲基硫菌靈(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加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每7~10天1次,連噴2~3次。

如果不太清楚,你可以查詢這個**:

2樓:活潑的山楂樹

黃瓜黃斑病是屬於綜合性的病毒,不是一種病原菌。所以要注意提前預防,可去賣農藥的店裡買安泰生加水噴施預防。

3樓:家鄉濰坊

回答您好,希望能幫到你1、由於該病發生蔓延快,所以要注意提前預防。

2、預防時噴施安泰生25克/桶水+家園益微20克/桶水,7天一次,連續噴施3—4次可有效預防。發現病斑時,葉面噴施好力克5ml/桶水+家園益微30克/桶水+汽巴傑效5ml/桶水,5天左右一次,連噴3次能有效預防。

3、發病初期選用25%吡唑嘧菌酯乳油2500倍液、50%烯醯嗎啉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72.2%普力克水劑800倍液或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噴霧防治,每5-7天1次,連續3次

更多1條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這是明顯的缺素症,缺少了微量元素的原因,應該及時使用中微肥苗生財微量元素水溶肥,補充黃瓜所需的鈣、鋅、硼、鉬、銅等微量元素,促進黃瓜根、莖、葉的健康生長,調節自身養分的吸收均衡,防治由於養分供給不足,養分不均衡導致的葉子區域性枯黃嚴重乾枯死亡的狀況的發生

5樓:

你去買農藥的第方問問就可以

6樓:愛海

由於該病發生蔓延快,所以要注意提前預防。預防時噴施安泰生25克/桶水+家園益微20克/桶水,7天一次,連續噴施3—4次可有效預防。發現病斑時,葉面噴施好力克5ml/桶水+家園益微30克/桶水+汽巴傑效5ml/桶水,5天左右一次,連噴3次能有效預防。

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7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像是黃瓜棒孢葉斑病(又稱黃瓜褐斑病)。這種病這幾年在遼寧發生的較多。一般應當早防。使用的農藥有咪醯胺、苯醚甲環唑(世高)。

此外,如果再種黃瓜還有些措施。①種子消毒黃瓜與南瓜嫁接時,要注意南瓜種子也要不帶菌。用55℃溫水浸泡黃瓜種子和嫁接用的黑籽南瓜種子30分鐘。

②農業措施:發病田應與非瓜類作物進行2年以上輪作。徹底清除田間病殘株並隨之深翻土壤,以減少田間初侵菌源。

施足基肥,適時追肥,避免偏施氮肥,增施磷、鉀肥,適量施用硼肥。防止黃瓜植株早衰,澆水後注意放風排濕,發病初期摘除病葉。③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及時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加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加7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加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1:

1)1 000倍液等藥劑噴霧,每7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黃花的葉子上有黃斑可能是由於當地的陽光太強烈了,所以把這個葉子給曬黃了。

9樓:ccc菜辣椒

黃瓜靶斑病

症狀表現

黃瓜靶斑病又稱「小黃點子病」,起初為黃色水浸狀斑點,直徑約1公釐左右。發病中期病斑擴大為圓形或不規則形,易穿孔,葉正面病斑粗糙不平,病斑整體褐色,**灰白色、半透明。後期病斑直徑可達10-15公釐,病斑**有一明顯的眼狀靶心,濕度大時病斑上可生有稀疏灰黑色黴狀物,呈環狀。

黃瓜靶斑病與細菌性角斑病的區別

靶斑病病斑,葉兩面色澤相近,濕度大時上生灰黑色黴狀物;而細菌性角斑病,葉背面有白色菌膿形成的白痕,清晰可辨,兩面均無黴層。 黃瓜靶斑病與霜霉病的區別: 靶斑病病斑枯死,病健交界處明顯,並且病斑粗糙不平;而霜霉病病斑葉片正面褪綠、發黃,病健交界處不清晰,病斑很平。

防治措施

首先要加強栽培管理:多通風,要小水勤灌,避免大水漫灌,降低棚內濕度,白天棚內溫度控制在25℃-28℃,最好不超過30℃。另外要選擇對路藥劑及時進行防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種子公司看看他們**有藥物把**給他們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這個應該是一種植物性的病,具體的你要去園林部嗎?問一下最好?

黃瓜葉子有黃斑怎麼辦

12樓:帝都小女子

黃瓜霜霉病 - 導致葉子有黃斑

苗期、成株期均可發病。主要為害葉片。子葉被害初呈褪綠色黃斑,擴大後變黃褐色。

真葉染病,葉緣或葉背面出現水浸狀病斑,早晨尤為明顯,病斑逐漸擴大,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或黃褐色斑塊,濕度大時葉背面或葉面長出灰黑色黴層,即病菌孢囊梗及孢子囊。後期病斑破裂或連片,致葉緣捲縮於枯,嚴重的田塊一片枯黃。該病症狀的表現與品種抗病性有關,感病品種如密刺類呈典型症狀,病斑大,易鏈結成大塊黃斑後迅速乾枯;抗病品種如津研、津雜類葉色深綠型系列,病斑小,褪綠斑持續時間長,在葉面形成圓形或多角形黃褐色斑,擴充套件速度慢,病斑背面黴稀疏或很少,一般較前者遲落架7-12天。

防治方法:

(1)要注意及時噴藥保護和防治。預防時,在病害發生前,用霜飛25g+高產紅50ml兌水30斤均勻噴霧。**方案:

發病初期:霜飛30g+高產紅50ml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控制後改為預防。發病中後期:

奇愈2號40g+霜飛25g+高產紅50ml兌水30斤連噴2-3次,3天噴施1次,控制後改為預防。備註:奇愈2號可根據病害嚴重程度加減用藥量。

(2)發病前噴灑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70%乙磷鋁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2%克抗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每667平方公尺用1.5億活孢子/克木黴菌可濕性粉劑267克加水50公升,每5~7天噴1次。藥劑可選用90%三乙膦酸鋁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25%甲霜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高科氟菌霜黴威1200倍液;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600倍液、70%乙磷鋁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2%克抗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黃瓜炭疽病 - 導致葉子有黃斑

黃瓜炭疽病從幼苗到成株皆可發病,幼苗發病,多在子葉邊緣出現半橢圓形淡褐色病斑,上有橙黃色點狀膠質物;成葉染病,病斑近圓形,直徑4---18公釐,灰褐色至紅褐色,嚴重時,葉片乾枯;莖蔓與葉柄染病,病斑橢圓形或長圓形,黃褐色,稍凹陷,嚴重時病斑連線,繞莖一周,植株枯死;瓜條染病,病斑近圓形,初為淡綠色,後成黃褐色,病斑稍凹陷,表面有粉紅色粘稠物,後期開裂。

防治方法:

1、低溫高濕、通風透光不良、濕度97%以上、濕度22—27度左右,發病最盛,露地黃瓜易和細菌病害混發;

2、選澤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種植,避免低窪、排水不良的地塊;3、農抗120(嘧啶核苷類抗菌素)150~200倍液噴霧;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38%惡霜嘧銅菌酯800-1200倍液;20%氟矽唑咪鮮胺800倍液;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58%甲霜靈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平腐靈(果樹用藥)600倍液噴霧;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與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1混合300倍液噴霧;50%施保功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黃瓜葉子長了黃斑怎麼辦?

13樓:小夏在深圳

要加強栽培管理,多通風,要小水勤灌,避免大水漫灌,降低棚內濕度,白天棚內溫度控制在25℃-28℃,最好不超過30℃。另外要選擇對路藥劑及時進行防治。

盡量避免在清晨葉片濕度較大,露水較多的時候進行整枝打杈、果實採摘等農事操作,防止病原菌跟隨操作人員或操作工具傳播。

另外黃瓜需水量較大但又怕漬。在管理上要注意澆水和排水。定植後要澆1-2次水,坐瓜前適當控制水分,結果後增加澆水量,春季露地黃瓜生長正值多雨季節,應加強開溝排水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種植黃瓜的注意事項:

1、為了避免出現高溫高濕,澆水的時候可以採用膜下澆水的方式,有效的減低棚內空氣的濕度,而且每天根據溫度掌握放風的時間。

2、放風口需要用防蟲網全部遮擋起來,以免害蟲和鳥類的進入,有效的降低蟲害的危害。黃瓜還是需要安全生產,才能保證質量。

14樓:娛樂解說課

黃瓜葉片黃斑病防治:

由於該病發生蔓延快,所以要注意提前預防。預防時噴施安泰生25克/桶水+家園益微20克/桶水,7天一次,連續噴施3—4次可有效預防。發現病斑時,葉面噴施好力克5ml/桶水+家園益微30克/桶水+汽巴傑效5ml/桶水,5天左右一次,連噴3次能有效預防。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麼?可能有病害吧~試一下打殺菌的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打點連酸二氫鉀可能會好

專家您好,黃瓜葉子的黃斑病怎樣防治呢?

17樓:雲種養

下午好您說的應該是黃瓜霜霉病吧

及時通風排濕,降低田間濕度最重要哦

霜霉病在發病之前選擇保護性殺菌劑:有機銅製劑、百菌清、醚菌酯或嘧菌酯等;霜霉病發病初期,選擇烯醯嗎啉、霜黴威鹽酸鹽等**性殺菌劑。

祝豐產豐收,中秋節快樂!

黃瓜為什麼有黃斑病?用什麼藥來治?

黃瓜葉片上起斑,就是常見的黃斑病,發病原因 黃瓜黃斑病,這是一種高溫高濕性的真菌類病害。發病初期時,黃瓜受害葉片上會出現很多大小不等的水浸狀黃色病斑,這些病斑會隨著病情的加重不斷的擴大,直到葉片黃枯而死。發病部位 黃瓜靶斑病在發病初期時主要是以侵染和危害葉片為主,到發病後期時也會傳播侵染到黃瓜的根頸...

油菜有黃斑是為什麼,油菜葉上有黃斑,是什麼病?

農醫生 您看看對應的黃斑是否有黴層有的話應該是油菜霜霉病,選用噁唑菌酮加霜脲氰 霜脲氰代森錳鋅 唑嘧菌胺加烯醯嗎啉 氟吡菌胺加霜黴威鹽酸鹽 惡霜靈加代森錳鋅 甲霜靈加霜脲氰加百菌清等藥劑 視病情發展 7天一次 連用2到3次。買回來的油菜葉子上面會有黃斑是農藥殘留嗎還能吃嗎 乙隻兔子 油菜葉子上有黃斑...

玉米葉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治?請不要複製網上的

缺n p吧,施點肥這類肥料就可以了 玉米葉子有斑是啥病 血刃管管 產生玉米葉子有斑的原因也很多,目前東北玉米種植區主要是玉米大斑病,發病範圍和趨勢逐年增大。葉片染病初期先出現水漬狀青灰色斑點,然後沿葉脈向兩端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 淡褐色或青灰色的大斑。後期病斑常縱裂,嚴重時葉片變黃枯死,潮溼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