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葉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治?請不要複製網上的

時間 2021-06-28 00:44:41

1樓:匿名使用者

缺n、p吧,施點肥這類肥料就可以了

玉米葉子有斑是啥病

2樓:血刃管管

產生玉米葉子有斑的原因也很多,目前東北玉米種植區主要是玉米大斑病,發病範圍和趨勢逐年增大。葉片染病初期先出現水漬狀青灰色斑點,然後沿葉脈向兩端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淡褐色或青灰色的大斑。後期病斑常縱裂,嚴重時葉片變黃枯死,潮溼時病斑上有大量灰黑色黴層,一般下部葉片先發病,有些表現為壞死斑。

大斑病病原菌主要在玉米殘體上越冬,種子也帶有少量病菌。從拔節到出穗期間,如果氣溫適宜,又遇連續陰雨天,病害發展迅速,容易大流行。玉米孕穗、出穗期間氮肥不足,或者低窪地、密度過大、連作地也容易發病。

防治主要措施是選擇抗性強的玉米品種,適期早播,避開病害發生高峰。施足基肥,增施磷鉀肥。做好中耕除草培土工作,摘除底部2~3片葉,降低田間相對溼度,使植株健壯,提高抗病力。

玉米收穫後,將秸稈清理後集中處理。實行輪作。

黃瓜黃斑病怎麼治,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你說的黃斑病是不是葉斑病呢?或者斑點病?葉斑病症狀 葉片病斑褐色至灰褐色,圓形或橢圓形至不規則形,濕度大時病部表面生灰白色黴層。發病條件 多雨季節此病易發生和流行。防治方法 l 選用無病種子,或用2年以上陳種播種。2 用55 溫水恆溫浸種15分鐘。3 實行與非瓜類作物2年以上輪作。4 發病初期噴灑5...

辣椒苗出現爛葉,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農醫生 辣椒疫病,主要症狀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多發生在早春育苗床或育苗盤上,常見的症...

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療,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啊?

你好!你說的我有點不明白,應該告訴我們你得了什麼病,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必竟醫院是有科學醫據的,若是小毛病,可以與我們聯絡,有的是用一些小偏方也可以醫治好的,不要有害怕的想法,祝你早日 謝謝。 在這裡說,這是什麼病?大家都不了不知情,你帶上醫院讓醫生看看才能給你調理 如果時間長了,你就會耽誤他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