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硬皮病?怎麼治,硬皮病是什麼病?如何治癒?

時間 2022-02-11 07:30:09

1樓:長沙中山諮詢

早期的硬皮症主要表現為手指或者腳趾遇冷後變白、變紅、變紫、肌壓痛、關節疼痛、麻木、腫脹、**紅斑、肌無力、**水腫、**瘙癢、面容刻板、兩手不能握緊拳頭、手指關節晨僵、紫紺、手指活動障礙、**不能正常被提起、**硬化、**紋理消退等症狀,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腎臟、心臟、肺臟的病變,不及時**的話甚至會危及生命。

硬皮症一般是因為體液免疫異常、先天性的遺傳、激素分泌水平異常、環境的影響等因素導致的,早期的硬皮症可以使用一些擴張血管和改善微迴圈的藥物進行**,比如阿司匹林、雙嘧達莫等,同時還可以搭配著服用一些糖皮質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之類的藥物進行改善,例如甲氨蝶呤、環抱素等,還可以吃一些能夠增加**營養和彈性的藥物進行**,比如青黴胺,平時要注意保持**的清潔衛生,還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對於疾病的**都是有幫助的。

硬皮病是什麼病?如何**?

2樓:天亮了

1、 感染因素 不少患者發病前常有急性-感染,包括咽峽炎、扁桃體炎、肺炎、猩紅熱、麻疹、鼻竇炎等。在患者的橫紋肌和腎臟中曾發現副粘病毒樣包涵體。

2、遺傳因素 根據部分患者有明顯家族史,在重症患者中hla-b8發生率增-加及患者親屬中有染色體異常,認為遺傳型別的特徵可能在x染色體的顯性等位基因上。

3、血管異常 患者多有雷諾現象,不僅限於肢端,也發生於內臟血管;組-織病理顯示皮損及內臟多可有小血管(動脈)攣縮及內膜增生,故有人認為本病是一種原發性血管病,但由於血管病變並非在所有患者中都能見到,故也有認為血管病變並非是本病唯一發**素。

4、結締組-織代謝異常 患者顯示廣泛的結締組-織病變,**中膠原含量明顯增多,在病毒活期**損害內存在較多的可溶性膠原和不穩定的分-子間側鏈。對患者的成纖維細胞培養顯示膠原合成的活性明顯增高,終上所述,一定要及早的防治,用軟亅質亅霜,以麵耽誤病情!!!

硬皮病是怎麼得的,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避免受涼、注意全身保暖及生物反饋性鍛鍊對預防雷諾現象有效;症狀嚴重或合併指端潰瘍時應使用血管擴張劑。

1.**原則

早期診斷、早期**,有利於防止疾病進展,原則是擴血管、抗纖維化、免疫抑制與免疫調節,但無特效藥物。

2.改善病情的藥物

(1)針對血管及改善微迴圈的藥物 包括改變血小板功能的阿司匹林、潘生丁等,ketanzerin是一種組胺拮抗劑,能減少雷諾現象發作的頻率並減輕其嚴重程度,能改善指端潰瘍的預後,但該藥對**增厚或內臟器官損傷的改善無效。鈣通道阻滯劑尼群地平是有效的血管擴張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琉甲丙脯酸、依那普利可有效控制高血壓及早期腎功能不全。

改善微迴圈的藥物還有丹參及低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液對**硬化、關節僵硬及疼痛有一定的作用。

(2)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 潑尼松用藥乙個月後減量,以維持。甲氨蝶呤和環孢素a (csa)在少數人試用中有一定療效,青黴胺是一種免疫調節劑,對抑制**硬化及內臟損害有一定作用。對於肺間質病變患者,用糖皮質激素和ctx可以改變病情,雷公藤多苷和大環內醋類藥,如羅紅黴素可以減輕症狀。

靜脈應用前列腺素能增加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患者的存活率。

腎危象是硬皮病最可怕的內臟合併症,最常見的後果是腎衰竭。ace i或arb類降壓藥物能逆轉嚴重的高血壓、腎性貧血並控制高血壓。血液透析和腎臟透析**的改進也給腎危象帶來了希望,腎臟移殖使得生存率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在硬皮病患者中,某些hla-ⅱ類抗原表達較常人明顯增高。2、學品與yao物:

如聚氯乙烯,有機溶劑、矽、二氧化矽、環氧樹脂、l色氨酸、博萊黴素、噴他佐辛等可誘發硬皮與內臟纖維化。

3、免疫異常:本病存在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異常,在患者血清中可查到特異性抗scl-70自身抗體。說明硬皮病的發生與免疫紊亂密切相關。

4、結締組織代謝異常:硬皮病特徵性改變是膠原產生過多,**中膠原含量明顯增多。

5、細胞因子的作用:某些細胞因子參與硬皮病的發病,如轉化生長因子、表皮細胞生長因子,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等。

6、血管異常:大多數硬皮病患者均表現有雷諾現象,病理學顯示,小動脈和微血管內膜增厚、管腔狹窄或閉塞。

要知道的是侷限性硬皮病一般不會出現內臟損害,症狀比較輕,所以對生育和婚姻都沒有太大影響。而瀰漫性硬皮病則會傷害到內臟等多個器官,因此,在患系統性硬皮病時最好不要生育。

侷限性硬皮病可外用中藥成分的軟質霜,系統性硬皮病需及時去醫院做系統性**。

硬皮病如何**?

硬皮病怎麼**?

5樓:青島**病研究院

**硬皮病的時分,硬皮病患者能夠挑選的辦法是比較多的,硬皮病患者能夠採用打針用氫化可的的辦法來**硬皮病,打針氫化可能夠緩解自己症狀。在打針氫化可的時分還能夠服用一些藥物,如藥物脈管復康片。

硬皮病是什麼病?是面板癌嗎,硬皮病是什麼病?是面板癌嗎?聽起來好可怕

病情分析 硬皮病跟 癌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疾病的。指導意見 硬皮病是以侷限性或瀰漫性 及內臟器官結締組織纖維化 硬化及萎縮為特點的結締組織病,其主要特點為 滑膜 骨骼肌 血管和食道出現纖維化或硬化。癌症對病人營養的消耗較大,必須供給充足的熱量 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以維持病人的營養。我之前在體恆健廠家官網...

什麼藥物治療硬皮病最好,治療硬皮病最有效的藥是什麼?

老陳醋搓揉就好,2個月 什麼藥物 硬皮病最好?因為硬皮病的症狀是由於免疫調節紊亂導致的 病,需要通過活血化瘀的藥物改善。此類症狀是免疫系統疾病,需要通過抑制免疫的藥物,可以口服雷公藤多苷片,白芍總苷片,也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如地塞公尺松,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如複方丹參片或者舒筋活血片。系統 可以更好...

硬皮病的症狀有哪些,硬皮病有什麼樣的症狀

硬皮病是以侷限性或瀰漫性 及內臟器官結締組織的纖維化或硬化,最後發生萎縮為特點的疾病。硬皮病可分為侷限性和系統性兩類,其中侷限性硬皮病病變主要侷限於 症狀主要有 色素沉著 硬化 萎縮 系統性硬皮病初期 腫脹 繼而硬化,萎縮,絕大多數患者有雷諾氏現象,當病變侵犯內臟會出現相應症狀,其常見症狀有雷諾氏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