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幾個城市最文明,中國最養人的城市是哪幾個?

時間 2022-02-11 07: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城市:廈門市、青島市、大連市、寧波市、深圳市、包頭市、中山市、煙台市、廊坊市、張家港市。

文明城區:天津市和平區、上海市浦東新區、北京市西城區文明村鎮:北京市:

豐台區王佐鎮南宮村、門頭溝區永定鎮馮村、房山區史家營鄉金雞台村、通州區梨園鎮大稿村、順義區馬坡鎮、順義區南法信鎮、昌平區北七家鎮鄭各庄村、平谷區峪口鎮、懷柔區北房鎮;天津市:東麗區新立街新立村、津南區小站鎮東大站村、靜海縣雙塘鎮西雙塘村、西青區張家窩鎮、北辰區宜興埠鎮、武清區梅廠鎮、寶坻區城關鎮、寧河縣蘆台鎮、薊縣別山鎮;河北省:藁城市崗上鎮崗上村、石家莊市裕華區槐底街道槐底村、石家莊市長安區高營鎮南高營村、灤平縣張百灣鎮周台子村、承德縣下板城鎮朝梁子村、宣化縣沙嶺子鎮、蔚縣南留莊鎮西寨村、秦皇島市海港區東港鎮、秦皇島市海港區東港鎮中心莊村、唐山市豐潤區沙流河鎮沙流河村、唐山市開平

區開平鎮半壁店村、唐海縣八農場、香河縣淑陽鎮、霸州市勝芳鎮、蠡縣北郭丹鎮武家營村、保定市新市區江城鄉大汲店村、定州市高蓬鎮鈕店村、獻縣河城街鎮小屯村、滄州市運河區小王莊鎮小圈村、冀州市漳淮鄉北內漳村、武強縣武強鎮南立車村、邢台縣漿水鎮前南峪村、沙河市白塔鎮欒卸村、臨西縣下堡寺鎮東留善固村、武安市磁山鎮、涉縣更樂鎮東巷村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少的那個最文明,詳細的也不知道。

中國最養人的城市是哪幾個?

全國有多少個文明城市,分別是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城市(5個):山東省濟南市、海南省海口市、河北省石家莊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青海省西寧市。

直轄市城區(4個):上海市徐匯區、上海市嘉定區、重慶市江北區、北京市通州區。

地級市(30個):江蘇省宿遷市、山東省日照市、安徽省淮北市、浙江省麗水市、江蘇省徐州市、遼寧省盤錦市、浙江省湖州市、四川省遂寧市、安徽省蚌埠市、黑龍江省伊春市、安徽省宣城市、湖南省湘潭市、河北省秦皇島市、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山東省萊蕪市、河北省邯鄲市、陝西省咸陽市、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遼寧省鞍山市、四川省瀘州市、江西省吉安市、河南省新鄉市、貴州省遵義市、安徽省安慶市、甘肅省嘉峪關市、福建省莆田市、福建省龍巖市、浙江省台州市、河南省駐馬店市、江西省贛州市。

縣級市和縣(50個):山東省膠州市、江蘇省丹陽市、浙江省諸暨市、浙江省海寧市、山東省壽光市、浙江省長興縣、江蘇省宜興市、江蘇省江陰市、河南省鞏義市、江蘇省常熟市、安徽省當塗縣、湖南省韶山市、山東省萊州市、湖北省宜都市、廣東省博羅縣、山東省榮成市、江蘇省溧陽市、山東省乳山市、內蒙古自治區鄂托克前旗、安徽省天長市、江蘇省如皋市、吉林省梅河口市、河南省永城市、河南省西峽縣、江西省南昌縣、河北省正定縣、海南省瓊海市、雲南省騰衝市、浙江省余姚市、山西省孝義市、陝西省鳳縣、河北省遷安市、河南省長垣縣、雲南省安寧市、陝西省志丹縣、福建省石獅市、吉林省敦化市、安徽省巢湖市、浙江省桐廬縣、廣東省龍門縣、福建省武平縣、湖北省大冶市、浙江省瑞安市、山東省龍口市、福建省晉江市、廣東省四會市、重慶市忠縣、福建省沙縣、內蒙古自治區準格爾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市。

4樓:新聞讀者

十大文明城市怎麼沒有江蘇常州呢

5樓:予意在山水

文明城市:廈門市(福建)、青島市(山東)、大連市(遼寧)、寧波市(浙江)、深圳市(廣東)、包頭市(內蒙古)、中山市(廣東)、煙台市(山東)、廊坊市(河北)、張家港市(江蘇)。

南方:4個 北方:6個

文明城區:天津市和平區、上海市浦東新區、北京市西城區。

6樓:牽淳雅

廣州是全國文明城市嗎

全國文明城市有哪些?

7樓:流海川楓

第一屆: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364

第二屆:

第三屆:

第四屆:

第五屆:

全國文明城市,簡稱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市民整體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較高的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稱號是反映中國大陸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最高榮譽稱號。

全國文明城市是中國大陸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建立難度最大的乙個,是反映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綜合性榮譽稱號,是目前國內城市綜合類評比中的最高榮譽,也是最具價值的城市品牌。

評選標準

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建立工作機制健全;

思想教育深入細緻,道德建設紮實有效;

建立活動蓬勃開展,人民群眾廣泛參與;

黨政機關廉潔高效,社會風氣健康向上;

科教文衛體穩步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

社會治安良好,社會秩序井然;

基礎設施較為完善,生態環境優良;

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居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

評選要求

1、建立文明城市對市容市貌有哪些要求?

⑴規劃合理,公共建築、雕塑、廣告牌、垃圾桶等造型美觀實用,與居住環境相和諧,能給人以美的享受;⑵街道整潔衛生,無亂張貼(包括牛皮癬)現象;⑶公園、綠地、廣場等公共場所氣氛祥和。

2、建立文明城市對市民在公共場所道德方面有哪些要求?

⑴公共場所無亂扔雜物、隨地吐痰、損壞花草樹木、吵架、鬥毆等不文明行為;⑵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全面禁菸,並有明顯的禁菸標識;⑶影劇院、圖書館、紀念館、博物館、會場等場所安靜、文明,無大聲喧嘩、汙言穢語、嬉鬧現象。

3、建立文明城市市民應具備哪些交通意識?

⑴車輛、行人各行其道; ⑵機動車讓行斑馬線,車輛、行人不亂穿馬路、不闖紅燈;⑶自覺保持交通暢通、不人為造成交通阻塞;⑷車輛、行人服從交警指揮;⑸在交通站點遵守秩序,排隊侯車,依次上下車。⑹禁止酒後駕車。

4、建立公共場所人際互助關係有哪些要求?

⑴公交車上為老、弱、病、殘、孕及懷抱嬰兒者主動讓座;⑵友善對待外來人員,耐心熱情回答陌生人的問訊;⑶公共場所主動幫助老、殘、弱或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5、建立文明城市對市民的滿意度有什麼要求?

⑴群眾對黨政機關行政效能的滿意度》90%;⑵群眾對反腐倡廉工作的滿意度》90%;⑶全民法制宣傳教育的普及率≥80%;⑷市民對**誠信的滿意度≥90%;⑸市民對義務教育的滿意度≥75%;⑹市民對見義勇為行為的贊同與支援率≥90%;⑺市民種綠、護綠等公益活動參與率≥70%;⑻市民對捐獻骨髓、器官等行為的認同率≥50%;⑼市民對本市的道德模範的知曉率≥80%;⑽市民對本地網咖行業形象的滿意率≥70%;⑾市民對公交站點布局與交通便捷的滿意率≥60%;⑿群眾安全感》85%;⒀科教、文體、法律、衛生進社群活動覆蓋率》80%;⒁家庭美德的知曉率≥80%;⒂市民對建立工作的支援率》80%。

6、建立文明城市對視窗服務行業有哪些要求、有哪些行業?

對視窗行業進行實地考察、隨機暗訪,主要內容包括:服務是否文明規範,投訴機制是否便捷有效等。這些行業包括:

燃氣、供熱、自來水、供電、公交、出租汽車、鐵路、長途汽車客運站、民航機場、環衛、風景園林、物業服務、郵政、電信、銀行、醫療、賓館、旅行社、商業零售、工商、稅務、110、派出所、交警等。[1]

參考資料

8樓:都明胡邦

很多屆抄,很多個:本批獲得襲「全國文明城市」稱號的有:長沙、廣州、福州、長春、杭州、鄭州、拉薩、銀川、貴陽、臨沂、常德、揚州、長治、淄博、鄂爾多斯、洛陽、綿陽、宜昌、唐山、江門、嘉興、常州、克拉瑪依、北京朝陽區、上海長寧區、重慶渝中區、綏芬河市。

9樓:巢茹萬芳荃

本批獲得「全國文明城市」稱號的有:長沙、廣州、福州、長春、杭州、回鄭州、拉薩、銀答川、貴陽、臨沂、常德、揚州、長治、淄博、鄂爾多斯、洛陽、綿陽、宜昌、唐山、江門、嘉興、常州、克拉瑪依、北京朝陽區、上海長寧區、重慶渝中區、綏芬河市。

中國文明城市有哪幾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南寧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北部灣城市群核心城市、中國面向亚细安十國國際大通道、內陸開放型經濟高帶、西南出海綜合交通樞紐城市,2023年1月20日,***發布《北部灣城市**展規劃》,將南寧定位為面向亚细安的核心城市,支援建成特大城市和邊境國際城市。

2、廈門市

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鼓浪嶼。2023年,廈門市成功舉辦第十屆海峽兩岸文博會、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2017中國(廈門)漆畫展、第十屆海峽兩岸閩南語原創歌曲歌手大賽等文化品牌活動。

3、南京市

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樞」、「東南第一學」的美譽,明清時期中國一半以上的狀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貢院。

4、煙台市

山東半島的中心城市之

一、環渤海地區重要的港口城市。2023年12月7日,煙台被***列為第三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2023年末,煙台市文化系統擁有各種藝術表演團體10個,藝術表演場所8個,公共圖書館14個,文化館14個,博物館和紀念館26個,文物保護管理機構5個。

5、蘇州市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蘇州是中國首批24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近2023年歷史,是吳文化的發祥地,為清代「天下四聚」之一。蘇州園林是中國私家園林的代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中國大運河蘇州段入選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有哪幾個城市評為文明城市

中國最大汙染是什麼,中國汙染最嚴重的哪幾個城市

目前中國最大汙染源是城市排放的生活汙水。885858281826 最大的汙染就是人類的誕生 在環境汙染中,空氣汙染和水汙染是最大的問題。造成嚴重汙染的原因很多,我所看到的 最主要的有八個方面的原因 1 發達國家的汙染環境的企業,大量搬遷到發展中國家。我們一些地方 為了發展地方經濟,大量引進這類企業,...

中國哪些城市是平原,中國有哪幾個城市是平原城市?

中國的三大平原,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平原 陸地上海拔高度相對比較小的地區稱為平原。平原是陸地上最平坦的地域,海拔一般在200米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它以較小的起伏區別於丘陵,以較小的高度來區別於高原。平原的型別較多,按其成因一般可分為構造平原 侵蝕平原和堆積平原,但大多數...

中國農業發展最繁榮的地區,中國哪幾個省的農業比較發達?

戀雲成冰 華北東北等地,機械化水平高!中國哪幾個省的農業比較發達? 牙牙的弟弟 山東 河南 黑龍江 湖北 四川等。1 山東 山東省,簡稱 魯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濟南。位於中國東部沿海,山東界於北緯34 22.9 38 24.01 東經114 47.5 122 42.3 之間,自北而南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