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一線城市,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

時間 2022-02-20 17:05:19

1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

中國有多少個一線城市

3樓:僧皓第五憐容

四個一線城市:(直轄市、經濟特區)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但還有幾種說法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

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以下是比較普遍的說法:

1、北京(我國首都,地位重要性沒得說,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2、上海(全國經濟中心,更進一步,在亞洲、在全球,都很有影響力,有時會出現有外國人知道上海,但不知道北京的)

3、廣州(經濟發達、華南經濟中心、廣東省會,很早就是中國人看世界的視窗啦)

4、深圳(經濟發達、特區城市,改革開放的前沿城市,隔壁就是香港)

5、天津(北方經濟、航運、物流中心,現在搞了開發新區,也很活躍的)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

4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5樓:曾萱涵

截止2023年4月: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二線城市:昆明市、大連市、廈門市、合肥市、佛山市、福州市、哈爾濱市、濟南市、溫州市、長春市、石家莊市、太原市、嘉興市、煙台市、惠州市、保定市、台州市、中山市、紹興市、烏魯木齊市、濰坊市、蘭州市、常州市、泉州市、南寧市、貴陽市、南昌市、南通市、金華市、徐州市

一線城市的劃分並沒有公開的標準,屬於**或專家分析常用,從而形成一種大眾認知習慣。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房價、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4月):

一線城市:4個

新一線城市:15個

二線城市:30個

三線城市:70個

四線城市:90個

五線城市:129個

6樓:好木木偶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中國的一線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線是不嚴謹的房地產概念不是綜合概念,其次中國一線城市從2023年就是5個:1北京政治中心,2上海南方經濟中心,3廣州經濟發達,4深圳靠近香港,5天津重要經濟大港北方經濟中心。天津確定計入一線城市之中。

9樓:並哥哥

看城市,經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指標,其次是人口面積,區位優勢,輻射低位,知名度,環境城建等等。

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10樓:良啟西門爾雲

什麼是一線城市?眾說不一。具體起來,有下面幾種觀點:

1.按是否直轄劃分:一線城市必須是直轄市。

按照這種觀點,中國目前的一線城市是: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2.按城市規模劃分:一線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

3.按**行為: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

美國有多少個一線城市

11樓:天道教育

一線:紐約(東)、芝加哥(中)、洛杉磯(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紐約、中西部芝加哥、西部洛杉磯、南部休斯敦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13樓:陽浩曠諾禎

中國的一線抄城市有: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深圳,珠海,廈門,蘇州,杭州,寧波。

一線城市是指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14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5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六個世界級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香港,台北

16樓:邗友靈暢桐

現在看城市來,經濟是非源常重要的乙個指標,其次是人口面積,區位優勢,輻射低位,知名度,環境城建等等。

一線城市只有四個:(國際級的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

二線城市:(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濟發達城市)天津,重慶,南京,瀋陽,武漢,成都,西安,杭州。

其他的副省級城市,沿海開放城市,gdp居前的城市為準二線城市,如大連,青島,寧波,廈門,哈爾濱等等...。另外蘇州,無錫經濟比較發達。

17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你個錘子,我信你個鬼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上廣深,重慶,五大城市,如果全部包括,香港,澳門,台灣也是一線城市是指在專

全國政治、經濟屬

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19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20樓:天方丶夜譚愛情

中國一線城市只有北上廣深,北京是中國政治文化、國際交往中心,上海是中國經濟、**、航運、金融中心之一,有上交所。廣州廣東省會,是中國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和航運中心、華南政治文化科技軍事經濟中心,深圳是全國性經濟中心,有深交所。都是政治產物,所以一線城市就這麼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從2103就是中國一線城市有五個按房地產業來說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綜合前五名是五大國家中心京津滬穗渝房地產再添乙個一線城市1北京(政治中心)2上海(南方經濟中心)3廣州中國第三大城市,4深圳特區,5天津重要經濟大港北方經濟中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上廣深

這個就是一線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其他全部是二線,三線。或者排不上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24樓:匿名使用者

北上廣深就這四個,新一線就是二線強市

25樓:跟我學會計

北上廣深,還有很多新一線城市,這些城市的房價比較高,資源也比較豐富,適合年輕人發展。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肯定是一線城市比深圳強多了綜合,網上百億熱帖有京津綜合巨象深圳螞蟻之說度娘一下就知道了,就是從房地產角度說天津從2023年就是了:天津很確定從2013就是按房價來說的房地產一線。一線城市 5 個:

北京(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上海(全國經濟中心)

廣州(經濟發達,中國第三大城市)

深圳(經濟發達、特區城市)

天津(經濟發達城市,人均gdp全國第一),新一線城市是為了混淆大眾概念出的野雞榜網上也有新一線野雞榜一點根據也沒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是房地產概念指房價較高的城市。是指在商業活動中,企業也會將具有重要市場地位的城市稱為一線城市。一線城市的劃分沒有固定的標準。

既可按行政級別劃分,也可按城市規模、人口數量劃分,或者按照經濟發展水平和gdp總量等標準劃分。主要體現在這些城市的輻射力與影響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等等。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其他因素:

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 北京**直轄市、中國的國家中心城市,中國政治、文化、教育和國際交流中心,同時是中國經濟金融的決策中心和管理中心。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端,東南與天津相連,其餘為河北省所環繞。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具有一定的國際影響力,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為「薊」。

北京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北京也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也坐落於此地。

上海又稱「上海灘」,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中國國家中心城市,國際經濟中心、國際金融中心、國際**中心和國際航運中心。上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部長江口,擁有中國最大外貿港口和最大工業基地;隔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西部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上海港貨物吞吐量和貨櫃吞吐量居世界第一。上海是一座新興的旅遊城市,有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蘊和眾多歷史古蹟,舉辦過世博會。

江南的傳統與移民帶入的文化融合,逐漸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上海已成為國際大都市,並致力於在2023年建設成為國際金融和航運中心。

廣州中國第三大城市,中國的南大門、國家中心城市,***定位的國家三大綜合性門戶城市和國際大都市,世界著名港口城市,中國南方的金融、**、經濟、航運、物流、政治、軍事、文化、科教中心、國家交通樞紐,社會經濟文化輻射力直指東南亞。廣州有著兩千多年的歷史,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對外通商口岸,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有「千年商都」之稱。作為中國對外**的視窗和國家門戶城市,廣州外國人士眾多,被稱為「第三世界首都」,是全國華僑最多的城市,與北京、上海並稱「北上廣」。

深圳又稱為「鵬城」,國際化大都市,位於珠江三角洲東岸,與香港一水之隔。是中國最早對外開放的城市,中國 第乙個經濟特區,副省級城市,計畫單列市,經***批准2023年8月26日正式設立。土地面積為1953平方公里,2023年8月,深圳特區擴容至全市。

深圳由邊陲漁村發展成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國際化城市,創造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深圳成為中國金融中心、資訊中心、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和華南商貿中心及旅遊勝地。深圳是中國重要的海陸空交通樞紐城市。

由於毗鄰香港,市域邊界設有全國最多出入境口岸。在中國經濟中佔舉足輕重的地位。

中國一線城市是,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現在看城市,經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指標,其次是人口面積,區位優勢,輻射低位,知名度,環境城建等等。一線城市只有四個 國際級的城市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其中廣州深圳為準一線。二線城市 區域中心,知名度很高的經...

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中國的一線城市有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深圳,珠海,廈門,蘇州,杭州,寧波。一線城市是指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

遼寧省的一線城市都有哪些,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鎮起雲恭雀 遼寧省有六個沿海開放城市,五點 有大連的長興島 瓦房店市 和花園口 莊河市 營口的沿海產業基地 遼西的錦州灣 錦州 葫蘆島 丹東的產業園.一線 是貫穿沿海六市的一條公路 濱海大道 的沿線.遼寧的這一決定,並非偶然。唐審非說,它是近幾年來遼寧省對自身的區位特點重新認識的結果,順應了國際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