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堵城市是哪中國最堵城市排名榜

時間 2021-05-06 06:09:27

1樓:半山樹

北京高居第一位。

8月25日高德發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報告顯示,2023年第二季度,全國重點城市擁堵排名北京蟬聯榜首,而其它國內十大堵城依次為杭州、廣州、濟南、大連、哈爾濱、深圳、上海、重慶、成都。環比上季,全國各大城市擁堵全線飄紅,廣州擁堵加重幅度最大;廣州、大連、深圳、成都新入擁堵城市top10榜單,而天津、南寧、石家莊、武漢則出榜。

中國「堵城」排行榜,都有哪些城市意外上榜?

2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我覺得應該是北京市,北京那麼大的城市,竟然還會成為堵城。

3樓:亦詩明明

雖然我的城市沒有上榜,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們這裡也是堵城。

4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十大擁堵城市分別是重慶市、哈爾濱市、北京市、長春市、呼和浩特市、大連市、濟南市、瀋陽市、蘭州市、西寧市。

5樓:抉擇誰吧

北京,上海廣州這些地方都是比較擁堵的,我覺得他們上榜一點也不意外。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長春市,呼和浩特市,西寧市的上榜比較意外,這些地方應該不堵吧。

7樓:碩陽人福

我感覺像這個北京市確實也是讓人挺感嘆的,因為那裡確實是非常的擁堵。

8樓:半醉

交通最堵的應該是上海廣州深圳之類的城市吧,

9樓:琦琛

肯定是那些錢多而又繁華的大城市,那裡面的人多。

10樓:假蘇更生

北京上海這種大城市肯定是上榜的,交通擁堵太嚴重了。

中國最堵的地方在**?

11樓:智財權力

應該是北京吧,首都首堵嘛。其實每個大型的城市都有擁堵的地方,尤其是城市建設不規範,道路規劃落後的城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擁堵情況最嚴重的城市是重慶。這個上世紀90年代以來快速擴張的城市人口已經翻了足足三倍。多條河流穿過以及多山地貌導致重慶道路很窄,橋梁最多的也是重慶。

作為我國進入全球前十的城市,重慶才是名副其實的「堵城」。

13樓:時刻不在象

虎門大橋1條10多km的路堵上一整天

14樓:唐菲兒律師

中國最堵的地方一般都會在東部地區,因為像東部地區比較發達的話,它的交通狀況也是堪憂的,因為它私家車購買的頻率很高,就會引起擁堵的狀況。

15樓:zxc龔燦

北京的大山子路口

廣州的珠江北岸-沿江西路

哈爾濱的南崗區-海關街

重慶的鴻恩寺-鴻恩路

銀川的新城-通達北街

上海的高橋-港城路

濟南的無影山-小清河南路

貴陽的觀山湖區-金清大道

珠海的香洲區-珠海大道輔道

長春的朝陽區-孟家公鐵橋

中國的十大堵城,北京僅僅只能排名第三,前兩名分別是**?

16樓:浪痞

中國的十大堵城,北京僅僅只能排名第三,前兩名分別是重慶市,哈爾濱市。

17樓:

中國最擁堵的城市前三應該是上海、杭州,北京,車多人多。

18樓:羊毛卷兒

堵城通常是在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比如深圳,上海等地區。

19樓:這不是寧慧

應該是有重慶另乙個應該是上海或者是深圳吧。

20樓:

好像是重慶還有哈爾濱,這兩個城市的車輛實在是太多了。

21樓:白馬山澗

澳門,還有乙個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不過澳門是很出名的。

22樓:小麋鹿

澳門們對於中國最大的賭城說是澳門不排第一的話,其他地方敢說第一麼

23樓:樑建梅

東北的大城市哈爾濱被排名堵車城市的第二位,由於它的地理位置,冬季時間長,雪天道路本身就難行車,所以交通擁堵就如雪上加霜。甚至於人們稱道:天一下雪連門都不敢出。

不只是人們旅遊是怕堵車,最主要的是這樣嚴重的交通擁堵現象不難發現,會是整個社會的發展受到制約,現在看來解決這個問題真是一件十分重大的事情了。

中國最擁堵的十個城市有哪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總是抱怨北上廣的交通情況十分糟糕,甚至用「不是在堵車就是在堵車的路上」來形容北上廣的交通。而高德地圖聯合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阿里雲等機構發布的《2023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北上廣竟然無緣成為首堵!

資料**於高德地圖交通大資料

根據報告顯示,中國最擁堵的城市竟然是濟南,第二名則是北京。而廣州和上海分別排在第六名和第八名。此外,呼和浩特、合肥、長春首次進入年度擁堵城市前十排行榜。

其餘城市均為堵城排行榜的常客。

濟南堵車時間最長

據了解,年度堵城濟南,高峰擁堵延時指數為2.067,高峰平均車速為21.12km/h。

濟南在汽車保有量和gdp不斷增長的情況下,其2023年的交通情況並沒有繼續惡化,同比去年擁堵情況基本持平。

濟南2023年有2078個小時處於擁堵,平均每天堵車5.7個小時。但經過一系列的交通治理,濟南的擁堵情況相比2023年的6.

6個小時有著明顯的改善,治堵效果顯著。但相比起其他城市,濟南的擁堵情況還是十分嚴峻。

哈爾濱早高峰擁堵連續三年奪冠

眾所周知,哈爾濱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遊城市,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與此同時,哈爾濱也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

但哈爾濱已經連續三年成為年度早高峰最堵的城市,同時也是唯一乙個早高峰的2小時擁堵延時指數都超過2.0的城市。

廣州晚高峰超越濟南成為2017最堵

廣州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遊城市。在每年的春秋兩季還專門在廣州舉辦「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即「廣交會」),與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經貿聯絡,吸引了大量的客商。同時,廣州也是中國三座超大城市之一。

相比起2023年度堵城濟南,廣州晚高峰的擁堵延時指數高達2.158,高出濟南1.6%,其中峰值達到了2.

349,與2015、2023年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廣州是極少數限購不限行的省會城市。

香港年堵車成本達15890元

香港,一座繁榮的國際大都市,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是重要的國際金融、**和航運中心,與紐約、倫敦並稱為「紐倫港」,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極高聲譽。

作為一座世界一線城市,香港生活成本固然不低,當然堵車成本也不甘示弱。儘管香港行政區內的交通十分發達,但香港依舊成2023年擁堵成本最高的城市,年度擁堵成本達15890元。廣州、北京緊隨其後,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其年度擁堵成本均是「萬元大戶」。

第四季度成為全年「最堵季」

從2016和2023年的資料來看,許多城市的堵車情況相對集中在第四季度。第一季度由於受到春節的影響,堵城的數量相對較少。

第三季度的堵車情況在9月較為嚴重,不過7-8月正值學生暑期放假和高溫天氣,出**況相對減少,所以第三季度堵車的數量也相對較少。

哈爾濱終於拿下乙個全國第一!高德公布:2023年全國最堵城市排行

25樓:汽車之家

近日,高德與國家資訊中心大資料發展部等多個單位協作,共同發布了乙份名為《2023年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的乙份資料。

根據這份報告中的資料顯示,我國去年最堵城市佔比有所下降,整體排名也發生了不小變化。其中,哈爾濱首次以高達1.935的路網高峰行程延遲指數排在了第一位,拿下了2023年度最擁堵城市的稱號!

這也是哈爾濱這個2線城市首次拿下一項全國第一!

2023年第二擁堵城市是山城重慶;第三擁堵城市為長春;首都北京此次則排在了第四位;濟南也有所改善退居到了第五位;第六位是呼和浩特;第七位是西安;第八位是大連;第九位是貴陽,瀋陽此次則是以1.766的擁堵延時指數排在了此次榜單的第十位。

總體來看,在過去的2023年,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城市擁堵現象都有所緩解,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其中擁堵狀況緩解最明顯的還要數華南和西南這兩個區域。

我們再根據擁堵比例來看,2023年,全國的擁堵城市是呈下降趨勢的,其中2%的降幅,讓擁堵城市只佔到了4%,而暢通城市同比10%的上公升,則讓暢通城市的佔比達到了39%。還是相當不錯的。

進入2023年以後,雖然在疫情的影響下,大家都不怎麼敢出門。但自從2月10日到2月21日,年後復工的這段時間來看,榜單上排在前十的十大擁堵城市,整體擁堵率竟然下降了高達37.3%,

其中,作為「堵城」稱號由來已久的首都北京,擁堵率下降了38.3%。尤其排在前三甲的哈爾濱、重慶和長春,擁堵率降幅更是突破了40%。

不過,不用高興太早,因為這其中應該依舊有疫情的影響作祟。

中國堵城排行出爐,你認為哪乙個最名副其實?

26樓:gin且聽風吟

就我個人而言的話,我還是覺得,重慶真的是很堵的乙個城市。就像有句名言所說的,不堵車了你還覺得難受,真的是這樣。

所以這就有人得問呀,為什麼這個重慶這麼堵呢?首先我覺得第1點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重慶的車特別多,大街小巷**都有車,家家戶戶誰都有車。所以家家戶戶都有車,誰都開車,就導致大街上都是車所以堵車就那麼形成了。

而且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重慶這個地方,他的道路我覺得相對而言比較窄,我除了重慶我還去過,其他的一些像上海北京這種地方,上海北京確實也會堵車,這是的確的,因為畢竟城市大人多。重慶雖然也是這樣,重慶的人也很少,但是我總是覺得,重慶的**量,或者說人的密度肯定是不如上海和北京的。雖然上海和北京也堵,但是他們那種堵,還是可以忍受的。

但是重慶那堵起來真的是你不得不下車,拉周圍的人打打牌了,不然你沒有辦法去消磨堵車的時光。我這個純屬是個人的意見,如果和我這個現象不統一的,不要噴我呀。

還有一點我們都知道,重慶人比較喜歡吃辣嘛,而且重慶人比較喜歡吃火鍋。就我個人而言的話,我覺得重慶人喜歡吃火鍋也是他們堵的原因,真的是晚上面那裡那個火鍋店呢集中的地方那個車真的是沒法兒走啊,真的全部都是人。所以一般我後來和朋友吃火鍋的時候,全部都是腿走的,而不是坐車的。

27樓:木樨

我覺得廣州最名副其實,因為我平時只要是白天出門,絕對會堵車,路上人非常多。

28樓:驚鴻壹面

還是北京最名副其實吧,「首堵」是當之無愧的,每天都是堵的不行,讓人絕望啊。

29樓:雷子說歷史

我覺得哪乙個都是名副其實,因為我就我看來,現在每個城市都挺堵的,就看哪個城市最堵了。

30樓:11熊

我覺得應該還是北京市吧,據說北京市一到上下班時間堵的慘絕人寰。我們家這個小城市頂多堵一小會。

31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當然是我所在的城市——重慶,重慶作為網紅城市,自然各大著名景點以及美食吸引著很多人打卡拍照,來的人多了自然就容易堵了。

32樓:啊洋

雖然說位居榜首的是重慶,但印象中最深刻的還是北京吧,小岳岳的那首五環之歌是真的道出了北京的乙個現狀啊

33樓:好好學習哇咔

我認為北京市是最名副其實的,北京的環線都繞到了七環了,地鐵線路更是多達幾十條,但是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還是堵的不要不要的 。

34樓:洑水

我覺得排名都很真實,排名靠前的都是經濟非常發達的城市,所以私家車才那麼多,變成堵城也很正常。

中國堵城排行出爐哪個城市第一?

35樓:小刺咾

近日,交通運輸部規劃研究院、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聯合高德地圖等機構,權威發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

報告顯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國擁堵趨向平緩,全國100個主要城市中有42%的城市擁堵與去年基本持平,37%城市擁堵同比下降,這說明我國大部分城市的擁堵趨勢開始放緩或下降。此外,在本季堵城排行中,濟南重新回歸「首堵」,成為了2023年第三季度最堵的城市,其次為哈爾濱和北京,同時大連、昆明重返堵城排行前十。

濟南是最堵的城市嗎?

昨日,交警部門發布了2017年度開學季交通擁堵研判分析報告。通過大資料預判來看,9月份將成為目前濟南的 最堵之月 市區日均上路車輛為萬輛,較全年均值87.9萬輛高 從近年資料看,9月份市區日均上路車輛為萬輛,較全年均值萬輛高20.4 中秋節前一周平均車輛萬輛,較中秋節當日平均值 萬輛 高19.9 交...

中國哪幾個城市最文明,中國最養人的城市是哪幾個?

文明城市 廈門市 青島市 大連市 寧波市 深圳市 包頭市 中山市 煙台市 廊坊市 張家港市。文明城區 天津市和平區 上海市浦東新區 北京市西城區文明村鎮 北京市 豐台區王佐鎮南宮村 門頭溝區永定鎮馮村 房山區史家營鄉金雞台村 通州區梨園鎮大稿村 順義區馬坡鎮 順義區南法信鎮 昌平區北七家鎮鄭各庄村 ...

中國哪個城市最發達,中國工業最發達的城市是哪個?

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上海市上海 sh ngh i 是中國第一大城市,簡介 上海 shanghai 簡稱 滬 或 申 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的經濟 金融 航運中心。地處長江入海口,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西與江蘇 浙江兩省相接。上海轄15個市轄區 1個縣,總面積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