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理位置的優越性,深圳地理位置的優勢條件

時間 2021-05-06 06:09:27

1樓:江裡那沙

深圳地理位置優越,是內地惟一與香港接壤的城市,是香港與內地的重要通道。全市總面積1948.69平方公里,其中經濟特區391.

71平方公里。深圳東臨大鵬灣,西連珠江口,南與香港接壤,北與東莞、惠州市為鄰。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最大的優勢就是毗鄰香港(絕對的),第二是臨近珠江口和珠江三角洲,還有面臨南海和西太平洋

深圳地理位置的優勢條件

3樓:夢色十年

首先是地處南海沿海地區,在珠三角的腹地上,與香港是近臨。當時設立特區時主要也是為了承接香港的工業轉移,其次是深圳的華僑很多,辦理特區後成為華僑回國投資辦廠的主要落腳點,有優良的深水港,為經濟的發展帶來了交通的便利。

深圳市是中國南部海濱城市,毗鄰香港。位於北回歸線以南,東經113°43′至114°38′,北緯22°24′至22°52′之間。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口東岸,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邊深圳河與香港相連;北部與東莞、惠州兩城市接壤。

全市面積1997.47平方千公尺。

深圳的地理位置及優越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地理位置及其優越性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是乙個海陸兼備的國家。我國位於北半球。

我國領土的最北端在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最南端在北緯4°附近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北回歸線 橫穿我國南部的台灣、廣東、廣西、雲南四省區。絕大部分領土在北溫帶,南部一小部分在熱帶。這樣的緯度位置 既適於人類生活,又使溫帶、**帶的各種動植物在我國都能繁殖生長,給我國發展多種經濟提供了有利條件。

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從遠古時代起,就勞動、生息、繁衍在這塊遼闊的土地上。 我國領土的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主航道會合處,最西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恰縣以西的帕公尺爾高原上, 東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這樣的海陸位置,再加上西高東低的地勢,就使我國東部和南部廣大地區深受 海洋影響,雨量豐灃,對於農業生產的發展十分有利;同時,廣闊的海洋也為我國發展海上交通,加強同各國人民 的友好往來,以及發展各種海洋事業,開闢了廣闊的前景。

我國的面積及鄰國 我國的領土遼闊廣大,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十五分之一,佔亞洲面積的四分之一, 在世界各國中,領土面積之大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我國南北相距約5500千公尺,跨緯度近50度, 當北方的黑龍江省還是冰天雪地的時候,南方的海南島已經是春耕時節了,而南海諸島更是一片盛夏景象。

我國 東西相距5200千公尺,跨經度60多度,東西兩端的時差在4小時以上。當松花江上將近中午的時候,帕公尺爾高原還是 陽光初照的早晨。 我國有漫長的國界線,陸上疆界長達兩萬多千公尺,與15個國家為鄰,東鄰朝鮮,南有越南、寮國和緬甸,北 有俄羅斯和蒙古,西北有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西有阿富汗、巴基斯坦、西南有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

我國東面和東南面瀕臨海洋,有綿長的海岸線,隔海相望的國家有南韓、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和 印度尼西亞6個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地理位置優越,是內地惟一與香港接壤的城市,是香港與內地的重要通道。全市總面積1948.69平方公里,其中經濟特區391.

71平方公里。深圳東臨大鵬灣,西連珠江口,南與香港接壤,北與東莞、惠州市為鄰

6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香港。祖國的第乙個經濟特區。交通海陸空都有。

7樓:匿名使用者

臨海,靠山,交通方便

1.深圳的地理位置的優勢 2.深圳發展的區位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地理位置的優勢:

深圳位於中國南部海濱,毗鄰香港,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口東岸,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邊深圳河與香港相聯;北部與東莞、惠州兩城市接壤。

陸地最東端位於東南部南澳街道東沖海柴角,最西端位於西北部沙井街道民主村,最南端位於西南面珠江口中的內伶仃島,最北端位於西北部松崗街道羅田社群。

深圳發展的區位條件:

深圳以其特殊的功能(經濟特區)、特殊的區位(毗鄰香港的港口城市)和特殊的人口結構(年輕的移民社會),實現了中國發展資源的最佳組合,因而創造出舉世罕見的發展速度和發展效益。

深圳作為乙個創新的源地,向全國提供設計、標準、研發成果,它完全有這個條件,而且深圳已經湧現出一批創新型企業,也是深圳引以自豪的。深圳最大的比較優勢就是創新環境,這個環境其他城市很難具備。

深圳的改革探索得到黨和國家的高度肯定。深圳制度創新的實踐,為國家修改憲法和土地管理法、廢除糧油票證**制度、實行建築工程招投標制度、發展資本市場、建立公務員制度等提供了現實依據。全國各地紛紛來深圳考察交流,深圳的很多成功經驗已經走向全國。

9樓:匿名使用者

1比鄰珠江口,華南地區樞紐,沿海,緊挨香港,出口**。

2交通便利。海運條件優越。無結冰期。有廣闊的經濟腹地。勞動力資源豐富和科技發達。

深圳的地理位置的優勢

10樓:最近半人馬座

沿海,航運,海運,臨近香港澳門,**

京九線,交通優勢

對外開放,政策優勢

深圳地區在經濟發展中有什麼地理優勢

11樓:飛星傳恨

臨近香港,就有了得天獨厚的條件,因為香港是自由**和金融中心,**量特大,而且事實上也是深圳依託香港,發展起來了物流、電子、金融、服裝等行業。還有就是氣候宜人,常年溫度在20-30之間,交通非常便利,而且地理位置好,在珠三角的邊上。再加上國家政策的支援,所以深圳才會在在30多年的發展,從乙個小漁村變為如今的國際大都市。

在國內城市綜合排名第四--北上廣深。

12樓:練鴻才荀悅

深圳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境.堅持科學發展觀,加快推進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一年。

2023年深圳經濟的執行特點:總體呈低開、平穩、走高態勢,多項指標邁上新台階。gdp增速高出全國1.

7個百分點,投資平穩上公升,進出口基本恢復到金融危機前水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3000億元,居內地大中城市第四位,支柱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支撐作用凸顯,結構調整方向總體向好。三次產業比重為01:475:

524深圳經濟發展面臨的主要困難:人民幣公升值對出口的負面影響:經濟進一步增長面臨土地、資源、人口、環境的硬約束,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有待加快.

經濟增長對國內外環境依賴較大,經濟自主性、內生性不足。主要應對措施:加快自主創新;調整產業結構:

改善收入分配,努力擴大消費;努力建設低碳城市。

深圳的區位優勢

13樓:憶秋

比鄰港澳,是著名「僑鄉」。

交通便利

政策扶植(現在沒那麼明顯了)

勞動力充足

市場廣闊

課本這麼說拉``

深圳經濟特區的區位優勢

深圳地區在經濟發展中有什麼地優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人力資源優勢

解釋:深圳,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積累了相當多的人才。各專行各業的都有。而且,相當一屬部分處於國際領先水平的技術人才。

2:資訊資源優勢

解釋:當蘋果產品火的時候,你看看,跟蘋果配套的充電器,蘋果皮,保護套,移動電源,幾乎都是深圳生產的,或者是最早的,最好的,都是深圳生產的。當led技術用於照明的時候,深圳,一年多的時間,又誕生了1萬多家照明公司。

這樣的情況不勝例舉。所以,2023年前,深圳製鞋,衣服,工藝品,產業規模很大。之後轉移到東莞,惠州,浙江。

2023年之後,電腦周邊產品,是深圳的主項。現在,也轉到浙江了。

3:配套資源優勢

不管是(民用)高階製造業,在全世界商人眼中,都是一塊寶地。廉價產品,老外知道去浙江。但是,哪怕是普通的工藝品,高階一點的,幾乎還是留在深圳,不用說,高階製造了,電子技術,金屬加工,等等,還是主要以深圳為生產中心。

4:服務資源優勢

深圳的服務,還是一流的。不管是飯館,還是打計程車,大家都能感受到,和內地不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面對bai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環du境.堅持科學發展觀,zhi加快推進發展方式轉變dao

和結構調整版.提高發展質量權和效益,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一年。2023年深圳經濟的執行特點:

總體呈低開、平穩、走高態勢,多項指標邁上新台階。gdp增速高出全國1.7 個百分點,投資平穩上公升,進出口基本恢復到金融危機前水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3000億元,居內地大中城市第四位,支柱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支撐作用凸顯,結構調整方向總體向好。

三次產業比重為01:475:524深圳經濟發展面臨的主要困難:

人民幣公升值對出口的負面影響:經濟進一步增長面臨土地、資源、人口、環境的硬約束,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有待加快.經濟增長對國內外環境依賴較大,經濟自主性、內生性不足。

主要應對措施:加快自主創新;調整產業結構:改善收入分配,努力擴大消費;努力建設低碳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人口多,資金流向廣

中國富豪絕大廣東省佔一半以上。

地處珠三角,毗版連港澳,隨著深莞惠一體化的權逐漸推進,及兩岸經濟協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地理優勢越發凸顯。近年來,經濟開展迅猛,其經濟開展態勢在廣東省已逐漸凸顯,穩步向「廣東的亮點、廣東的希望」進發。

17樓:匿名使用者

1.外來人口多,資金流向廣。

宜昌地理位置,湖北宜昌的地理位置

宜昌地理位置 東經110 15 112 04 北緯29 56 31 34 宜昌 古稱夷陵 因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 而得名。位於湖北省西南部,地處長江上游與中游的結合部 鄂西秦巴山脈和武陵山脈向江漢平原的過渡地帶,地勢西高東低,地貌複雜多樣,境內有山區 平原 丘陵,大致構成 七山一水二分田 的格局...

河南累河地理位置,河南的地理位置

漯河是國家二類交通樞紐城市。距鄭州新鄭國際機場不足一小時車程,石武高鐵 京廣 漯寶 豐 漯阜 陽 4條鐵路和京港澳高速 寧洛高速 107國道及5條省道貫穿全境。河南的地理位置 河南地理位置到底有多好?面積不大經濟卻很強,不愧是產糧大省。河南位於中國中東部 黃河中下游,界於北緯31 度23 36 22...

法國的地理位置,法國地理位置在哪裡?

法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其南到赤道 北至北極的距離相等。三面臨水,三面靠陸,西北一面隔英吉利海峽和多佛爾海峽與英國相望 西部緊靠大西洋比斯開灣,港口連線西非及南 北美各國 東部臨地中海,與北非及南歐的水上交通非常便利。法國陸界的三面自東北至西南共與八個國家接壤 比利時 盧森堡 德國 瑞士 義大利 摩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