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地理位置,湖北宜昌的地理位置

時間 2021-07-04 06:3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宜昌地理位置:東經110°15′~112°04′,北緯29°56′~31°34′;宜昌(古稱夷陵)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而得名。位於湖北省西南部,地處長江上游與中游的結合部、鄂西秦巴山脈和武陵山脈向江漢平原的過渡地帶,地勢西高東低,地貌複雜多樣,境內有山區、平原、丘陵,大致構成“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格局,為鄂、渝、湘三省市交匯地。

宜昌“上控巴蜀,下引荊襄”,素以“三峽門戶、川鄂咽喉”著稱。自古以來,宜昌就是鄂西、湘西北和川(渝)東一帶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交通要道。   宜昌東西最大橫距174.

08公里,南北最大縱距180.6公里。東鄰荊州市和荊門市,南抵湖南省石門縣,西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靠神農架林區和襄樊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宜昌市位於湖北省西部,地處長江中上游.它"上控八蜀,下引荊襄",古往今來,素有"川鄂咽喉,西南門戶"之稱.地理上,宜昌市東臨江漢平原,西倚巫山山脈,北接神農架原始森林,南連湘西北,大體上位於祖國版圖上雄雞圖形的幾何重心.

北緯31度

東經111度 在湖北的西北部,與湖北的恩施州.荊州和直轄市重慶接壤

3樓:匿名使用者

東經110°15′~112°04′,北緯29°56′~31°34′;

湖北宜昌的地理位置

4樓:像它

宜昌市位於湖北省西南部,地處長江上游與中游的結合部、鄂西武陵山脈和秦巴山脈向江漢平原的過渡地帶,“上控巴蜀,下引荊襄”。地跨東經110°15'~112°04'、北緯29°56'~31°34'之間,東西最大橫距174.08千米,南北最大縱距180.

6千米。

東鄰荊州市和荊門市,南抵湖南省石門縣,西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靠神農架林區和襄陽市。總面積21227平方千米。

5樓:abcd我的中國心

位於中國湖北省西部,長江三峽西陵峽東口、長江上、中游分界處。

6樓:

宜昌市位於湖北西南部,地處長江上游與中游的結合部,鄂西山區向江漢平原的過渡地帶,“上控巴蜀,下引荊襄”。地跨東經110°15′~112°04′、北緯29°56′~31°34′之間,東西最大橫距174.08公里,南北最大縱距180.

6公里。東鄰荊州市和荊門市,南抵湖南省石門縣,西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靠神農架林區和襄樊市。

7樓:長江中學

宜昌屬於**帶季風氣候 四季分明

公元前3世紀即築城堡,為楚國西部要塞。古稱夷陵,歷為郡、州、路、府和縣治所。清初為夷陵州治。

清順治五年(1648)避諱,改為“彝陵”。雍正十三年(1735)升彝陵州為宜昌府,改彝陵縣為東湖縣。2023年廢宜昌府,改東湖縣為宜昌縣。

2023年7月16日劃宜昌縣城及近郊置省轄市。後幾經變更,2023年復為省轄市。宜昌市位於湖北西南部,地處長江上游與中游的結合部,鄂西山區向江漢平原的過渡地帶,“上控巴蜀,下引荊襄”。

地跨東經110°15′~112°04′、北緯29°56′~31°34′之間,東西最大橫距174.08公里,南北最大縱距180.6公里。

東鄰荊州市和荊門市,南抵湖南省石門縣,西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靠神農架林區和襄樊市。離武漢較近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中上游,三峽段,鄂西南,上引巴蜀,下控荊襄

揚州地理位置,揚州地理位置 30

素油陽春麵 揚州,地處江蘇省中部,長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是上海經濟圈和南京都市圈的節點城市。向南接納蘇南 上海等地區經濟輻射,向北作為開發蘇北的前沿陣地和傳導區域,素有 竹西佳處,淮左名都 之稱。位於東經119 01 至119 54 北緯32 15 至33 25 之間 揚州市區位於長江與京杭大...

河南累河地理位置,河南的地理位置

漯河是國家二類交通樞紐城市。距鄭州新鄭國際機場不足一小時車程,石武高鐵 京廣 漯寶 豐 漯阜 陽 4條鐵路和京港澳高速 寧洛高速 107國道及5條省道貫穿全境。河南的地理位置 河南地理位置到底有多好?面積不大經濟卻很強,不愧是產糧大省。河南位於中國中東部 黃河中下游,界於北緯31 度23 36 22...

法國的地理位置,法國地理位置在哪裡?

法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其南到赤道 北至北極的距離相等。三面臨水,三面靠陸,西北一面隔英吉利海峽和多佛爾海峽與英國相望 西部緊靠大西洋比斯開灣,港口連線西非及南 北美各國 東部臨地中海,與北非及南歐的水上交通非常便利。法國陸界的三面自東北至西南共與八個國家接壤 比利時 盧森堡 德國 瑞士 義大利 摩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