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口的準確地理位置,壺口瀑布的地理位置在哪裡?

時間 2021-07-03 04:11:44

1樓:臨汾浪跡青旅

山西臨汾市 吉縣 城西45公里處

壺口瀑布,是黃河上唯一的黃色大瀑布,也是中國的第二大瀑布,號稱"黃河奇觀",其奔騰洶湧的氣勢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2023年被確定為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評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2023年,晉升為國家地質公園

開放時間08:00~18:00

門票91元/人(2023年全年山西省境內景點皆八折,打折後為72元;學生證半價

遊覽時間約1~1.5小時

壺口瀑布的地理位置在**?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壺口瀑布是我國第二大瀑布,是黃河流域的一大奇景,位於山西省吉縣城

專西南25千米

屬的黃河壺口處。要說壺口瀑布的寬度和高度都不算大,值得人們驚訝的是它的流量相當可觀。在冬季枯水季節,最小時每秒流量僅150~300立方米,這時河面冰封,細流涓涓,給人以俊美之感;4月份,一旦冰河解凍,每秒流量驟增至1000立方米以上,最高時達8000立方米,這時,巨流夾著大量冰塊衝擊而下,如獅吼虎嘯,震天動地;金秋雨季,千溪萬壑之水匯聚,每秒流量達3000立方米以上,全部瀑布連成一片,這時洪波怒吼,激湍翻滾,聲如奔雷,景象極為壯觀。

壺口瀑布的聲音令人振奮,2023年9月,正當抗日戰爭極其艱苦,中華民族面臨危亡的時候,著名詩人光未然帶領抗敵演出隊來到壺口,他的心情被奔洩的瀑布所征服,滔滔的黃河水在詩人心中掀起了萬丈狂瀾,就在這裡,他寫下了不朽的詩篇《黃河頌》。回到延安,冼星海為這首詩譜了曲,著名的《黃河大合唱》就這樣誕生了。這首表現了強烈的民族精神的組歌,從此響徹大河上下,它不斷地鼓舞著中華兒女為祖國的尊嚴而浴血奮戰。

壺口瀑布屬於哪個省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臨汾市。

壺口瀑布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1。西臨陝西省延安市宜川縣壺口鄉,東瀕山西省臨汾市吉縣壺口鎮,為兩省共有旅遊景區。南距陝西西安350千米;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

壺口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黃河奔流至此,兩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狹如壺口,故名壺口瀑布。瀑布上游黃河水面寬300米,在不到500米長距離內,被壓縮到20-30米的寬度。

地理:壺口一帶,黃河西岸下陡上緩,狹谷谷底寬約400米,由谷底上坡到龍王坡坡高約150米,崖岸很陡,龍王坡以上谷形展寬,谷坡平緩,黃河的橫剖面成谷中谷的形態;

在龍王辿以北,河幅寬度和狹谷寬度一致,河水充滿狹谷,常水位流量在每秒1000—3000立方米,水面寬400餘米,龍王辿以下,水流到壺口,在平整的谷底衝成一道深槽(在大河槽中套了一個小河槽)。

氣候:氣候屬高原大陸性中溫帶-暖溫帶季風氣候,北部屬半乾旱地區,南部屬半溼潤地區,南北差異顯著。 壺口瀑布年平均氣溫9.

9℃,四季分明,冬季寒冷、時間最長,從10月17日入冬,4月4日才會入春,長達170天;

最冷的1月,平均最高氣溫只有2.2℃,平均最低氣溫達到-11℃,歷史上曾出現過最寒冷的一天氣溫低至-25.4℃。

冬春雨雪少,易旱且有風沙、寒潮侵襲,氣象災害頻繁,12月到2月各月平均降水總量只有3~5毫米。夏秋溫涼多雨,常年6月26日入夏,8月14日入秋,6~9月一年中降水最多時段,7、8月最多,降水總量達到100多毫米,也多暴雨、冰雹出現。

4樓:

陝西沒有臨汾市,是山西省臨汾市

5樓:奇蹟

山西,非常漂亮

是國家級的名勝景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山西,不是陝西

壺口瀑布題目,關於《壺口瀑布》的題目!

3.第四段結尾作者說 造物者難道是要在這壺口中濃縮乙個世界嗎?的依據是 這裡集納了海,河,瀑,泉,霧所有水的形態 如何理解居中的 濃縮乙個世界 這裡的河流的氣勢與景象處處是不一樣的 關於 壺口瀑布 的題目!喜 還有那順壁掛下的,亮晶晶的如絲如縷 怒 當然這麼窄的壺口一時容不下這麼多的水,於是洪流便向...

壺口瀑布的傳說,壺口瀑布名稱的由來

幸運的森林深處 相傳堯舜時期,黃河水流到壺口,因受益門山堵阻,平陽一帶常遭嚴重水災。堯派鯨治水未成,禹去治水。禹仔細瞭解了壺口至龍門的地形,決定採取疏通河道的方法來治理洪水。孟門山在龍門之北,治水便從孟門山開始。為了不讓洪水淹掉孟門山。禹組織民眾從孟門山的兩邊挖通河床,並在山頂鑿 鎮河石牛 石牛憑著...

壺口瀑布的來歷,壺口瀑布名稱的由來

番茄醬駕到 壺口之名,得來已久。禹貢 曰 蓋河漩渦,如一壺然 壺口即因此而得名。古今圖書整合 謂 山西崖之腳,盡受黃河之水,傾瀉奔放,自上而下,勢如投壺。水經注 記載 禹治水,壺口始 傳說壺口是公元前2140年大禹治水時鑿石導河之處。抗日戰爭時期,革命詩人光未然,家冼星海,就是在黃河壯麗情景的激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