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地理位置,法國地理位置在哪裡?

時間 2023-03-14 16:40:06

1樓:亂線

法國位於歐洲大陸西部,其南到赤道、北至北極的距離相等。三面臨水,三面靠陸,西北一面隔英吉利海峽和多佛爾海峽與英國相望;西部緊靠大西洋比斯開灣,港口連線西非及南、北美各國;東部臨地中海,與北非及南歐的水上交通非常便利。法國陸界的三面自東北至西南共與八個國家接壤:

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摩納哥、西班牙和安道爾。從另乙個更為廣泛的意義上講,法國位於世界陸地的中心地帶。因此,法國在世界航空事業中起著樞紐作用。

法國是西歐領土最大的國家。法國國土面積551602平方千公尺(包括科西嘉及其它島嶼),全國人口約5780萬,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千公尺約100人,人口增長緩慢。

2樓:春秋歷史筆記

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的法國,地理位置究竟有多好?了解一下!

3樓:陌染柒小玖

法國的地理位置:法國本土面積為543965平方公里,包括海外領土面積為632834平方公里。邊境線總長度為5695公里,其中海岸線為2700公里,陸地線為2800公里,內河線為195公里。

位於歐洲西部,與比利時、盧森堡、瑞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西北隔拉芒什海峽與英國相望,瀕臨北海、英吉利海峽、大西洋和地中海四大海域,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平原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主要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庇里牛斯山脈、汝拉山脈等。

法意邊境的勃朗峰海拔4810公尺,為歐洲最高峰。河流主要有羅亞爾河(1010公里)、羅訥河(812公里)、塞納河(776公里)。、

德國和法國在地圖上的位置

4樓:鳳楚

緯度位置:北緯42度-51度,西經4度一8度之間。

海陸位置:法國位於歐洲西部大西岸沿岸,相對位置:西臨英吉利海峽、比斯開灣、南臨地中海。北部與比利時、德國為鄰,東隔阿爾卑斯山脈與瑞士、義大利相連;西南隔庇里牛斯山與西班牙為鄰。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與比利時、盧森堡、瑞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西北隔拉芒什海峽與英國相望,瀕臨北海、英吉利海峽、大西洋和地中海四大海域,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法國地理位置在**?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地理位置在歐洲西部。

位於歐洲大陸西端41°至51°n、6°w至10°e之間,南北東西均橫跨約1000千公尺,領土形狀呈六邊形,屬於溫帶。法國本土北達北海,西北及英吉利海峽,西抵大西洋,南至地中海,與東北部的比利時和盧森堡、東部的德國與瑞士、東南的義大利和摩納哥以及西南的西班牙和安道爾接壤。

法國南部和東部的國境線分布的山峰山脈有庇里牛斯山脈、阿爾卑斯山脈和侏羅山,河流有萊茵河。在地中海上,轄有科西嘉島和眾多海岸群島。

7樓:春秋歷史筆記

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的法國,地理位置究竟有多好?了解一下!

巴黎的地理位置

8樓:沐陽

法國北部。

巴黎,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商業中心,世界五個國際大都市之一(其餘四個分別為紐約、倫敦、東京、香港),並被gawc評為alpha+級世界一線城市。

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橫跨塞納河兩岸,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48°52′、東經2°25′。廣義的巴黎有小巴黎和大巴黎之分。小巴黎指大環城公路以內的巴黎城市內,面積105.

4平方公里,人口224萬;

大巴黎包括城區周圍的上塞納省、瓦勒德馬恩省、塞納-聖但尼省、伊夫林省、瓦勒德瓦茲省、塞納-馬恩省和埃松省七個省,共同組成巴黎大區,這片地區在古代就已經被稱作「法蘭西島」(ile-de-france),都會區人口約為1100萬,佔據全國人口的六分之一。

9樓:茶煙韻

歐洲西南部,法國北部,塞納河西岸,北緯48度52分0秒東經2度19分59秒,面積為105平方公里,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

10樓:蔸

巴黎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距離塞納河入海口375公里。

巴黎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全年降水量分布均勻,年平均降水量為611公釐。

巴黎經緯度:

(正度數表示東經和北緯,負度數表示西經和南緯)

11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是法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於法國的東北部,鄰近塞納河。大致的經緯度位置是。

48°52′n 2°20′e。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法國北部。

市中心方位:北緯48度52分0秒東經2度19分59秒。

法國是歐洲地理位置最好的國家,它的地理位置究竟好在哪?

13樓:哊哩呀

而且因為法國地形的原因,它的交通也非常的方便,我們都知道乙個國家的交通發達也是乙個國家發展的表現。而法國因為自身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所以它的交通非常的發達,有非常多的線路。而法國因為也因為自身的位置原因,成為歐洲最發展的國家。

所以這些都可以看出法國的地理位置是非常好的,而且現在法國也可以說是歐洲的象徵,法國也代表了歐洲的發展。

14樓:倒霉喜歡我

因為法國是乙個海陸型國家,它的國家的位置也好在歐洲的邊緣,而且三面都領海,而且具有山脈,不利於別的國家的入侵。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位於歐洲中部,是歐洲鄰國最多的國家之一。與法國接壤的鄰國都是發達國家。夏天不熱,冬天北大西洋暖流。

16樓:小小凸凸

法國位於西歐,整體呈六角形,其中三面臨海,南面瀕臨地中海,連通北非、近東、中東;西面直通大西洋。有利於法國拓展海洋霸權,發展對外**,占領和控制海外殖民地。

17樓:寧寧天下

因為法國地處在歐洲的中西部,它佔據豐富的自然資源,在法國的邊界裡面有豐富的鐵和金儲量。

尼泊爾在什麼地理位置,尼泊爾的地理位置在哪裡

影壇先鋒 尼泊爾在中國 自治區南部,喜馬拉雅山脈南部,印度共和國北部,於不丹王國相望,屬於內陸山地國家,全境海拔較高,也屬於高原國家。首都加德滿都經緯 北緯27 42 東經 85 19 絕情 尼泊爾北邊與中國的 自治區接壤,東,西,南三面被印度包圍。這是一個長方形的國家,從東到西長度為885公里,而...

壺口的準確地理位置,壺口瀑布的地理位置在哪裡?

臨汾浪跡青旅 山西臨汾市 吉縣 城西45公里處 壺口瀑布,是黃河上唯一的黃色大瀑布,也是中國的第二大瀑布,號稱 黃河奇觀 其奔騰洶湧的氣勢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1988年被確定為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91年被評為 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 2002年,晉升為國家地質公園 開放時間08 00 18 0...

揚州地理位置,揚州地理位置 30

素油陽春麵 揚州,地處江蘇省中部,長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是上海經濟圈和南京都市圈的節點城市。向南接納蘇南 上海等地區經濟輻射,向北作為開發蘇北的前沿陣地和傳導區域,素有 竹西佳處,淮左名都 之稱。位於東經119 01 至119 54 北緯32 15 至33 25 之間 揚州市區位於長江與京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