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的地理位置如何啊,江蘇的地理位置

時間 2021-09-06 09:4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輻射地帶,長江下游入海口處,屬於冬冷夏熱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沿海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地處中國大陸沿海中部和長江、淮河下游,東瀕黃海,北接山東、西連安徽,東南與上海、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江蘇,得名於清朝江寧府和蘇州府二府之首字,簡稱「蘇」。省會城市為南京。

江蘇傍江臨海,是中國人口密度最高的省份之一,總面積10.6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1.11%的土地上,全省常住人口7600.

1萬人。連綿近1000公里的海岸線擁抱著約980萬畝的**灘塗。江蘇境內平原遼闊,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江河湖泊密布,五大淡水湖中的太湖、洪澤湖在此橫臥,歷史上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譽。

江蘇歷史悠久。這裡是中國吳文化的發祥地,早在數十萬年前南京一帶就已經是人類聚居之地。6000多年前,南京和太湖附近出現了原始村落,開始了原始農業生產。

3000多年前,江蘇青銅器的冶煉和鍛造,已達到很高的技術水平。公元3-6世紀,南京成為中國南方的經濟文化中心。公元7-10世紀以後,全國經濟重心南移,有所謂「天下大計,仰於東南」的說法,揚州成為全國最繁華的城市。

公元14-17世紀中葉以後,蘇州、松江和南京等地,成為我國資本主義萌芽的發祥地。19世紀末葉,繅絲、紡織、麵粉、採煤等近代工業,在無錫、南通、蘇州、常州、徐州等地陸續興起。此後,江蘇的經濟、社會發展在中國一直名列前茅。

江蘇人文薈萃。以著名詩人李白、白居易、劉禹錫、王安石為代表的歷代詩人,在江蘇留下了許多不朽的詩篇。這裡還產生過眾多傑出的文學家、藝術家,如書畫家顧愷之、龔開、公尺芾、唐寅、邊壽民、鄭板橋、龔賢,中國古典**《水滸傳》作者施耐庵、《西遊記》作者吳承恩、《紅樓夢》作者曹雪芹,以及近現代散文家朱自清、詩人柳亞子、當代作家蘇童、黃蓓佳、範小青、畢飛宇。

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蘭芳、周信芳、江其虎等。以劉田依(劉田一)、徐悲鴻、劉海粟、陳之佛、李可染、程大利、亞明、言恭達、湯永、宋文治、傅抱石、錢松喦、林散之、徐培晨、劉繼青、肖嫻為代表的書畫藝術大師享譽世界;源於江蘇的中國最古老的劇種----崑曲更有「百戲之本」的稱譽;蘇州刺繡、南京雲錦、淮陰年畫、淮陰剪紙、揚州漆器、揚州玉器、南通風箏、宜興紫砂陶器、常州梳篦、蘇州和揚州的盆景等都是在海內外享有盛譽的工藝精品。

江蘇省正式建制始於清康熙六年(2023年),自2023年起實行市管縣的行政體制。現設南京、蘇州、無錫、常州、南通、揚州、鎮江、連雲港、徐州、鹽城、淮安、泰州、宿遷13個省轄市,下轄52個縣和縣級市,54個市轄區。

江蘇的地理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地處中國大陸沿海中部和長江、淮河下游,東瀕黃海,北接山東、西連安徽,西北與河南接壤,東南與上海、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介於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之間。海岸線長1000多千公尺。江蘇,得名於清朝江寧府和蘇州府二府之首字,簡稱「蘇」。

省會城市為南京。  江蘇傍江臨海,是中國人口密度最高的省份之一,總面積10.6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1.

11%的土地上,全省常住人口7600.1萬人。連綿近1000公里的海岸線擁抱著約980萬畝的**灘塗。

江蘇境內平原遼闊,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江河湖泊密布,五大淡水湖中的太湖、洪澤湖在此橫臥,歷史上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譽。  江蘇歷史悠久。這裡是中國吳文化的發祥地,早在數十萬年前南京一帶就已經是人類聚居之地。

6000多年前,南京和太湖附近出現了原始村落,開始了原始農業生產。3000多年前,江蘇青銅器的冶煉和鍛造,已達到很高的技術水平。公元3-6世紀,南京成為中國南方的經濟文化中心。

公元7-10世紀以後,全國經濟重心南移,有所謂「天下大計,仰於東南」的說法,揚州成為全國最繁華的城市。公元14-17世紀中葉以後,蘇州、松江和南京等地,成為我國資本主義萌芽的發祥地。19世紀末葉,繅絲、紡織、麵粉、採煤等近代工業,在無錫、南通、蘇州、常州、徐州等地陸續興起。

此後,江蘇的經濟、社會發展在中國一直名列前茅。

江蘇省地理位置與氣候

5樓:

江蘇的bai地理位置

地處中國大陸東du部沿海地區中部,長江zhi、淮河dao下游,東內瀕黃海,北接山東,容

西連安徽,東南與上海、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地跨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

江蘇的氣候

江蘇屬於溫帶向**帶的過渡性氣候,氣候溫和,雨量適中,四季氣候分明,以淮河、蘇北灌溉總渠一線為界,以北屬暖溫帶濕潤、半濕潤季風氣候,以南屬**帶濕潤季風氣候。

江蘇各地平均氣溫介於13~16℃,江南15~16℃,江淮流域14~15℃,淮北及沿海13~14℃,由東北向西南逐漸增高。最冷月為1月份,平均氣溫-1.0~3.

3℃,其等溫線與緯度平行,由南向北遞減,7月份為最熱月,沿海部分地區和里下河腹地最熱月在8月份,平均氣溫26~28.8℃。

江蘇的地理位置那麼好,為什麼(江北)經濟落後

6樓:匿名使用者

江北經濟落後是相對於蘇南來說的吧~

蘇南有很多先天優勢,蘇州、常州、無錫、鎮江這幾個城市剛好在南京和上海之間,

南京、蘇州都是文化古城,南京在以前叫江寧,和蘇州一起取前面兩個字,組成江蘇~

無錫在**時期就是很發達的工業城市

蘇北相對有落後一些,但比中部地區很多城市比起來還是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蘇北距離長三角較遠,受長三角的經濟帶動作用較小。

地理位置怎麼描述高考用,如何描述地理位置

滕苑博 地理特徵的描述方法 一 區域自然地理特徵的描述 1 分析區域自然地理特徵。2 對地理位置的描述。3 對地形特徵的描述。4 對氣候特徵的描述。5 描述天氣及天氣變化。6 對河流特徵的描述。7 確定有關自然帶型別。二 人文要素的分佈特點描述 1 農業特點的描述。2 工業特點描述。3 人口和城市分...

宜昌地理位置,湖北宜昌的地理位置

宜昌地理位置 東經110 15 112 04 北緯29 56 31 34 宜昌 古稱夷陵 因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 而得名。位於湖北省西南部,地處長江上游與中游的結合部 鄂西秦巴山脈和武陵山脈向江漢平原的過渡地帶,地勢西高東低,地貌複雜多樣,境內有山區 平原 丘陵,大致構成 七山一水二分田 的格局...

河南累河地理位置,河南的地理位置

漯河是國家二類交通樞紐城市。距鄭州新鄭國際機場不足一小時車程,石武高鐵 京廣 漯寶 豐 漯阜 陽 4條鐵路和京港澳高速 寧洛高速 107國道及5條省道貫穿全境。河南的地理位置 河南地理位置到底有多好?面積不大經濟卻很強,不愧是產糧大省。河南位於中國中東部 黃河中下游,界於北緯31 度23 36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