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怎麼治最快?腮腺炎是什麼,怎麼治

時間 2023-01-11 07: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護理:隔離患者使之臥床休息直至腮腺腫脹完全消退。注意口腔清潔,飲食以流質或軟食為宜,避免酸性食物,保證液體攝入量。

(二)對症**:宜散風解表,清熱解毒。必要時內服去痛片、阿斯匹林等解熱鎮痛藥。

腮腺炎是小兒常見病,採用中草藥熬成膏藥,外敷患處,療效顯著。

患兒腮腺單側或雙側腫大,有的伴有頸或下頜淋巴結腫大,表情痛苦,面色潮紅,食慾差。

2**方法。

採用自製膏藥在患處外敷。處方:防風100g、蒲公英200g、柴胡50g,加水5000ml,用鐵鍋溫火煎熬大約2小時後,去藥渣後藥液再熬2小時左右,成糊狀出鍋置入器皿內備用。

用時將藥膏攤在白布上(白布大小視患處部位大小而裁好),貼在患者腮腺腫脹部位,2天1次。

3**結果。

外敷次數2—5次,平均3次,**率100%

2樓:匿名使用者

腮腺炎分為病毒性和細菌性兩種。臨床在冬春季以病毒性多見。如沒有併發症整個病程約10-12天。

**應臥床休息,多飲開水,流質飲食,保持口腔清潔,避免酸性食物,區域性可用冷濕敷。如果持續發熱》或有其他併發症應盡早到醫院**。

病情輕重取決於病毒的毒性和自身的抵抗力。目前還沒有特效藥物。祝你早日**。

3樓:秋未老

聚肌胞一支隔日肌肉注射,三次即可。同時要進食清談的食物。

4樓:塵佛兩通

針灸。我父親就用這種辦法給人這樣**。具體穴位說不上,你可以到醫院諮詢一下。

腮腺炎是什麼,怎麼治 40

腮腺炎能治好嗎

5樓:浴火的鳳凰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病,俗稱炸腮,西醫的方法是消炎抗病毒,中醫認為要清熱解毒,能**的,一般要一周左右。

6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治腮腺炎高手快進啊!我真的好好痛苦啊 5

7樓:匿名使用者

前不久我女兒也得了,但症狀不太嚴重,打了幾天消炎針,吃了中藥,效果不很好。後來買了「青帶」,黑色的粉末,搞點白錯攪勻,反覆塗患處。效果很好的。

你只要跟醫生說是治「創耳風」的,也就是腮腺炎,應該知道。沒買到的話就多問幾家藥店,有些藥師也可能不知道。只要買一二元錢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用仙人掌去掉刺,搗碎敷患處也行。

先試試第一種方法吧。不過中藥也還是要吃的,主要是抗病毒。祝你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長完,要打掉針,最起碼一周,這個真的沒什麼很好的辦法。仙人掌去皮加冰片搗碎糊上緩解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23歲了,,昨天剛剛打完針打了乙個多星期,,那種痛真的讓人很受不了,天天只能喝粥,哎,,在打針期間醫生不讓我吃任何藥,我自己吃了一些,感覺很有效果不怎麼痛,雙氯芬酸鈉腸溶片,和一些消炎藥,,,你試試看了,

腮腺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10樓:約好了以後

腮腺炎屬於病毒感染,主要是腮腺腫大,可單側也可雙側,發熱常見。一般可看看的,吃些清熱解毒的中不錯,可選擇荊防敗毒散的。 檢視》

得了腮腺炎怎麼樣才能快速好?

11樓:放停露靜

首先腮腺炎是種慢性病,快的話只有打針輸液吃消炎藥啦!這樣可能會快些,最主要飲食一定要清淡,偏方的話就是貼膏藥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中草藥製成的黑色藥膏覆到患處三到四天會好些,還有一種就是用片狀的仙人掌去刺去皮搗碎成泥配上蛋清覆到患處也很管用的!我的小外甥就是這樣貼好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女兒謝謝。

腮腺炎怎麼**好得快

12樓:網友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呼吸傳染病。

腮腺炎可以用夏枯草顆粒,無環鳥苷等抗病毒藥物,區域性熱敷理療,平時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用溫鹽水漱口。

腮腺炎多長時間能** 怎樣**最快拜託各位了 3q

13樓:宮平專用

腮腺炎分為化膿性和病毒性兩種:化膿性腮腺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主要是葡萄球菌。常見的**質疑1.

腮腺分泌機能減退,多見於急性傳染病及衰弱的未見患者;2.腮腺導致口堵塞;3.腮腺鄰近組織的炎症強烈。

病毒性腮腺炎及流行性腮腺炎,多發生在幼年或少年時期。無論以上哪種腮腺炎都可以用點穴去**。 一 翳風 「翳」指大雞毛扇,狀如耳形;「風」屬聲鳴,主治耳鳴,故名翳風。

位置:位於耳垂後方凹陷中,即下頜角與乳突之間凹陷中。 主治:

腮腺炎、耳聾、口眼歪斜、耳鳴、中耳炎、三叉神經痛。 二 頰車 「頰」指面部兩側,下牙床骨,古人稱為頰車骨,故名頰車。 位置:

位於下頜角上方一橫指處,咬緊上下牙肌肉隆起,壓之有凹處。 主治:腮腺炎、牙疼、口眼歪斜、牙關緊閉、三叉神經痛。

三 聽會 「會」有聚的含義,穴在耳前,耳主聽覺,故名聽會。 位置:位於平耳屏間切跡下緣,當下頜關節之後,張口呈凹陷處。

主治:腮腺炎、耳鳴、耳聾、中耳炎、牙疼、面癱。 四 合谷 相會為「合」,泉出通川為「谷」。

「肉之大會為谷,小會為溪」。意指「谷」較「溪」大而淺。故名合谷。

位置:拇、食兩指張口,以另手的拇指指關節橫紋放在虎口上,拇指指尖到達之處。 主治:

腮腺炎、頭痛、牙疼、鼻塞、面癱、咽喉腫痛、感冒、痛經、上肢癱瘓等。

細菌性腮腺炎得了應該怎麼治啊,誰有妙方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抗生素,用了抗生素後有可能會頻繁**,我女兒就是這樣的,基本上剛消腫,就**,半年時間,使用大劑量抗生素。推薦乙個救命神藥,同仁堂的如意金黃散,用橄欖油調成糊狀,外敷,用紗布覆蓋。一天兩次。

消腫後一天一次,晚上用。消腫後大概一周就可以停藥了。非常有效,顛覆了我對中醫藥的認識。

腮腺炎怎麼治 20,腮腺炎如何治療

如果覺得可以請予以,謝謝。5元錢3天腮腺炎 妙方 1.購買抗病毒藥物 板藍根,羅紅黴素。看個人情況 一般一療程足以。2.每天在患處冷敷,期間最好不要間斷 會發熱 3.如果可以,用仙人掌去皮厚敷在患處,一天一片。1 飲食宜清淡,便咀嚼吞嚥的流質。如公尺湯 藕粉 桔子水,新鮮的水果汁,蔬菜汁 西瓜汁 梨...

腮腺炎怎麼治療好得快速度,腮腺炎是什麼,怎麼治

1 化膿性腮腺炎 針對 糾正水 電解質及酸鹼平衡。選用有效抗菌藥物,經驗性應用大劑量青黴素或第 一 二代頭孢菌素類等抗革蘭陽性球菌的抗生素,並從腮腺導管口取膿液進行細菌培養及藥敏,根據藥敏調整敏感抗生素。其他保守 炎症早期可用熱敷 理療 外敷等方法。碳酸氫鈉溶液 口泰等漱口劑有助於炎症的控制。內科保...

腮腺炎早期症狀是什麼?像我這樣是不是腮腺炎

蘭奇蘭奇蘭奇 應該是腮腺炎。我之前左腮開始痛的時候,也沒有發燒,但是過後就發燒了,這很正常,吃點退燒藥就好了。這段時間一定只能喝白粥,不要吃油膩和上火的東西,牛奶也不要喝。 是的 腮腺炎是從耳垂開始慢慢向四周延伸開始痛起來 佳佳潮童衣館 這個會有點傳染的,還是得醫生確定的.你看到你同學有這個病,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