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有後遺症麼

時間 2021-07-25 02:02:28

1樓:趕快來參加

腮腺炎是一種傳染病,但是大多數人得了這種病,可以終生免疫。

唾液腺有3對,腮腺、舌下腺和頜下腺,其中最大的一對是腮腺。小兒得了腮腺炎後,面部就像打腫臉的胖子。因為腮腺位於兩側面頰近耳垂處,腮腺炎時腫大的腮腺是以耳垂為中心,向周圍蔓延,故腮腺炎在民間稱為"大嘴巴"。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傳染病,病人是傳染源,飛沫的吸入是主要傳播途徑,接觸病人後2-3周發病。腮腺炎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耳垂下腫大,腫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為中心邊緣不清,表面發熱有角痛,張口或咀嚼時區域性感到疼痛。腮腺腫脹在發病1- 3天最明顯,以後逐漸消退,約2周腫脹完全退盡。

在發病初期的3-5天,可有發熱、乏力、不願吃東西等全身症狀。

一旦發現腮腺炎,患兒應立即隔離,臥床休息。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易剌激唾液腺分泌,導致區域性疼痛加劇。

要多飲開水,保持口腔清潔,也可用複方硼砂溶液漱口。腫脹部位可用中藥外敷,取青黛15克,或中成藥如意金黃散15克,用水調勻即可。外敷後可減少區域性疼痛,幫助消腫。

同時還可服板藍根沖劑。

一旦小兒得了腮腺炎,應隔離至腮腺腫脹完全消退後才可入托或上學,以免傳染給其他小兒。由於腮腺炎容易在托幼機構中流行,因此若發現患兒,應加強晨檢工作,對可疑患兒有接觸的小朋友,應觀察21天,同時預防性口服板藍根沖劑。一般連續3-5天。

有一點要注意,丙種球蛋白對 腮腺炎無預防作用。

2樓:

小兒患腮脈炎後有**炎後遣症,使**發育受阻,成年後影響生育甚至不育.

腮腺炎有後遺症麼?小女孩患腮腺炎能有什麼後遺症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傳染病。腮腺炎病毒同時也可以侵犯性腺 也就是女性的卵巢 可能會引起一些內分泌方面的問題,但不一定發生 你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小女孩患腮腺炎能有什麼後遺症 在男性的不育症中,有一部分病人是由於患腮腺炎引起的。因為腮腺炎病毒特別喜歡在腦膜 卵巢...

什麼是脊髓炎後遺症,脊髓炎後遺症是什麼?

1 感覺障礙 患者的病變階段以下的所有感覺都會缺失,在感覺消失水平上緣會出現過敏區或者束帶樣感覺異常。隨著病情的慢慢恢復感覺平面會逐步下降。2 運動障礙 患者會出現脊髓休克,表現為截癱 肢體及張力低和腱反射消失,沒有病理特徵。休克期在三個星期左右,脊髓會嚴重損害,合併肺部及尿路感染併發症。3 自主神...

股骨骨折有完全沒有後遺症的麼,有後遺症是什麼

西門飄雪 這個要看你的具體年齡,還有手術 質量。手術做得好,年齡越小,體質越好,後遺症越少。如果有後遺症,可能會有股骨頭壞死 骨折處肌肉痠痛 大腿肌肉萎縮 髖關節和膝關節出現問題。加強術後 鍛鍊,越早越好。定期複診。 志和接骨巴布貼 你好!骨折 時間長了多少回留下點點後遺症的,一般會是患肢長期疼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