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脊髓炎後遺症,脊髓炎後遺症是什麼?

時間 2022-02-01 19: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感覺障礙

患者的病變階段以下的所有感覺都會缺失,在感覺消失水平上緣會出現過敏區或者束帶樣感覺異常。隨著病情的慢慢恢復感覺平面會逐步下降。

2、運動障礙

患者會出現脊髓休克,表現為截癱、肢體及張力低和腱反射消失,沒有病理特徵。休克期在三個星期左右,脊髓會嚴重損害,合併肺部及尿路感染併發症。

3、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患者早期會出現尿便瀦留,沒有膀胱充盈感,膀胱會充盈過度而導致尿失禁,但是這種情況會隨著患者脊髓功能的恢復慢慢改善。患者的**可能會有輕微的皮損、水腫、角化過度的情況。

2樓:同安足踝外科

脊髓灰質炎後遺症主要包括:1。肢體癱瘓,如關節攣縮和肌肉萎縮;2.

呼吸障礙,如不能自主呼吸;3.排尿排便異常,如尿瀦留、排便困難;4.褥瘡,如髖關節和膝關節的**潰瘍;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生動物、支原體等病原體或脊髓灰質或/和白質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疾病。

其臨床特點為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患者應根據**進行症狀**。

脊髓炎後遺症是什麼?

3樓:同安足踝外科

少數脊髓灰質炎患兒會出現癱瘓,這是臨床常見的脊髓型別,是下運動神經元的弛緩性麻痺以肌張力低下和癱瘓不對稱為特徵,多見於下肢。一般在癱瘓1-2週後開始恢復。如果癱瘓的肌肉在1-2年內仍不恢復,將是後遺症期,以足內翻、足下垂、脊柱側彎和脊柱前凸常見,導致跛行。

脊髓炎後遺症是什麼症狀

4樓:同安足踝外科

脊髓灰質炎後遺症的患者需要3-6個月,絕大部分患者都能得到基本的恢復,並不會留下明顯的後遺症。也有一部分患者存在著廣泛性脊髓內高訊號,這種情況預後比較差,也往往會留下後遺症。急性脊髓炎是神經內科當中比較常見的疾病,發病特點就是患者之前有感染病史,然後發病年齡比較輕,逐漸出現大小便或者四肢癱瘓等功能症狀。

所以一定要注意鑑別診斷,早期的干預**才能夠取得比較好的預後,所以不能耽誤。有些疾病可能會與它相混淆,比如脊髓側索硬化症或者亞急性聯合變性、橋本氏病或者格林-巴利,都會引起症狀上的相同點,都不容易診斷,所以一定要到專科醫院尋求神經內科醫生**。

5樓:

急性脊髓炎是指脊髓的一種非特異性炎性病變,多發生在感染之後,炎症常累及幾個髓節段的灰白質及其周圍的脊膜、並以胸髓最易受侵而產生橫貫性脊髓損害症狀。急性脊髓炎以青壯年多見,病前數天或1~2週可有發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等病史。起病急,常先有背痛或胸腰部束帶感,隨後出現麻木、無力等症狀,多於數小時至數天內症狀發展至高峰,出現脊髓橫貫性損害症狀。

請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檢查,明確病情以後,確定**方案,效果會比較好,同時收費也比較公正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上呼吸道的感染,脊髓炎表現為下肢的癱瘓、痛溫覺障礙以及自主神經功能的障礙,比如會出現尿瀦留大小便失禁等自主神經受損的表現我的回答可能會對你有幫助

7樓:

大小便失禁走路不穩等

脊髓炎後遺症是什麼症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一般屬於急性病,主要的後遺症是神經系統病變,表現為肢體感覺,運動障礙等。比如肢體運動不靈便,感覺麻木不適等表現。你也應該配合檢查一下血糖,血脂,血流變,預防心腦血管病變引起的手足麻木

9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的後遺症主要包括:

1.肢體癱瘓,如關節攣縮、肌肉萎縮等;

2.呼吸系統障礙,如無法自主呼吸等;

3.大小便異常,如小便瀦留、大便困難等;

4.褥瘡,如髖關節、膝關節等部位**潰爛等。

10樓:同安足踝外科

脊髓灰質炎後遺症主要是由於神經源性肌力失衡,導致骨骼或關節畸形。癱瘓的肌肉是不可逆的疾病,會加重關節的畸形。手術適應證是調整失衡肌肉的肌力,防止骨骼二次畸形,矯正骨骼畸形。

對於膝關節股四頭肌功能喪失的患者,可將股四頭肌和股二頭肌長頭及半腱肌前移,替代伸膝的股四頭肌功能。嚴重關節畸形的患者要達到伸膝的目的,需要進行骨手術矯正,如關節融合、楔形截骨等,下肢不等長的患者可以進行肢體延長。

11樓:

脊髓炎是指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生物原**染,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脊髓炎的常見的後遺症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損傷平面以下的癱瘓,感覺不能完全恢復,表現為麻木、大小便功能不能完全的恢復、尿失禁、排便困難。

12樓:

症狀有很多的,建議是盡早**,盡早擺脫病痛的折磨

脊髓炎是怎麼導致的?脊髓炎是怎麼引起的

脊髓炎是由於脊髓灰質或者白質部位感染了病毒 細菌 支原體等各種致病菌後引起的一種炎症性疾病。其中又以各種病毒感染引起脊髓炎的可能性最大。患者因為過度疲勞或者是吸菸 飲酒 受涼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會增加病毒感染的幾率。如果附近有多人都患有脊髓炎,則考慮可能與傳染有一定的關係。感染引起的骨髓炎的 有哪些...

脊髓炎無力麻木是後期症狀嗎,脊髓炎無力麻木是後遺症嗎

這個應該算是併發症,並不能說是後遺症,因為在發病期間已經伴隨有無力麻木,只是被別的症狀掩蓋或者淡化反應了。後期積極做 是有望改善的,加油。脊髓炎後期會出現什麼症狀?脊髓炎,也就是常說的急性脊髓炎,脊髓炎是一種由脊髓感染或毒素侵入引起的疾病 脊髓炎最主要有三大表現 1.運動障礙。比如手腳無力。2.感覺...

腮腺炎有後遺症麼

趕快來參加 腮腺炎是一種傳染病,但是大多數人得了這種病,可以終生免疫。唾液腺有3對,腮腺 舌下腺和頜下腺,其中最大的一對是腮腺。小兒得了腮腺炎後,面部就像打腫臉的胖子。因為腮腺位於兩側面頰近耳垂處,腮腺炎時腫大的腮腺是以耳垂為中心,向周圍蔓延,故腮腺炎在民間稱為 大嘴巴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