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鐳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20

時間 2021-10-15 00:12:38

1樓:

1、在許多醫院的眼科中心,為什麼仍有那麼多醫生帶著眼鏡?為什麼放著那麼好的手術不做?

2、手術的影響還包括炫光、散光、視力回退、角膜瓣移位等,且99%做過手術的人夜間視力都會大大減弱,導致晚上只見一團閃亮的燈光,而無法看清楚物體。所以說,要在夜裡開車的人,一定不要做。

3、眼睛乾澀症候群的機率大致是60%到70%,甚至達到90%以上,而且症狀會伴你一輩子,需要長期用人工淚液。

4、術後兩眼視力差距大,視覺重影嚴重。

5、如果長期用“電腦、手機”的不建議做,因為眼睛對光的敏感度上升,抵抗力下降,更易疲勞甚至容易感染,而致引起視力迅速加速變差,且眼睛自體調節功能喪失,不易自然恢復。

6、分子鐳射手術常見可能出現的問題是角膜上皮下霧狀渾濁、不規則散光、欠矯、過矯。

7、一般的影響在手術後即可發生,如炫光、散光、視力回退、眼睛乾澀等。而嚴重的影響一般在20-30年以後才會發生。如:

後期用眼不當,又產生一部分度數,再度近視、不能潛水、劇烈運動等。

8、鐳射手術還有一個不可饒恕的問題,就是由於鐳射手術是在角膜上做手術,會使角膜**變薄,抗衝擊性差,容易出現圓錐角膜,使視力急速衰退,嚴重時會失明。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變薄的地方不能抵抗正常的眼內壓,後期圓錐角膜控制不好,就會角膜穿孔,然後失明。大多數情況是,眼壓增高導致角膜變凸,很容易得青光眼和白內障。

9、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建議生完孩子再做鐳射手術,因為生小孩用力時壓力過大,角膜過薄會存在禁不住眼內壓而損害眼角膜的風險,且角膜是不可自我修復的。

一般來說,近視100—1500度,散光600度以內,並且屈光度數穩定達2年以上者,身體狀況基本健康而且沒有其他眼病,年齡在18歲以上都是可以做的,但是一定要經過周密的檢查才行。並且一定要注意術後的保養。

之所以年齡必須在18歲以上,是因為18歲以下還是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改善和恢復的。一般18歲以下的孩子近視,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一般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能改善甚至恢復的。但是18歲以上,視力已經定型了,只能通過日常好好維護,保證視力不下降了。

2樓:武漢普瑞眼科

現在可以很客觀幫助你分析一下。任何手術都存在風險性,沒有風險的手術是不存在的,因此如何看待後遺症問題是關鍵。就當前看來,不少人對後遺症產生恐懼心理,這能夠理解。

換個角度說,近視手術如果會嚴重後遺症,國家就不會引進這技術,國際上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選擇做手術了!因此手術裡面還有另外一個條件就是隨著技術成熟,裝置越來越先進,醫師們經驗豐富,自然極大降低了手術風險,同樣一個手術從開展到現在風險也是越來越低,而不會越來越高。

有醫生為什麼戴眼鏡而不做手術。這是個好問題, 醫生戴眼鏡有很多原因,比如醫生有一定乾眼症是無法進行手術的,有的醫生覺得近視並不影響到他的生活品質,他職務也不用當兵或者特殊視力要求,自然沒有考慮做手術。但是不是說所有的醫生都沒做手術。

也有不少醫生和**通過手術摘鏡繼續在醫院工作。摘鏡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人們提高生活品質,滿足工作或者生活用眼需要,比如徵兵、公務員、大學生報考的特殊專業。客觀的面對近視手術才能讓自己獲得準確的認識,如果只是一味牴觸或者偏見的看待,也會使得自己錯失**機會。

醫學本身就是造福人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近視的朋友選擇做鐳射手術來進行視力矯正,但同時也擔心是否會有後遺症。

鐳射矯正手術的安全性和醫生的操作經驗、裝置有關。手術並不是零風險,主要要避免兩個術後併發症。任何角膜做手術有傷口,就會有感染的機會。

導致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出現,有些是角膜復原後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如果不注意衛生會造成發炎、感染。

第一、乾眼症。這是一個很棘手的眼病,目前的**也都是一些對症的,不能從根本上解決。

第二、併發嚴重的角膜炎。如病毒性角膜炎最嚴重的時候需要角膜移植了。

第三、視力回退。回退到最初狀態或略好一些。

第四、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併發一系列嚴重併發症。

第五、圓錐角膜。只能角膜移植處理,術後視力好的可以達到1.0,視力好壞主要取決於縫合技巧、有無排斥反應等因素。

4樓:一曲單思

眾所周知,鐳射是輻射性的物質,容易對人體的正常**造成感染的症狀,出現各種後遺症。下面就是鐳射手術後可能出現的危害。

色素脫失一般是由於**過當造成的,就是說在鐳射袪斑之類的美容專案中,黑色素爆破過度,導致黑色素數量太少,表現為**非正常的灰白。

面部潮紅也是最常見的鐳射美容術後護理不當的後遺症,由於鐳射**之後需要很好的護理,而護理不當就會使**受損,面部潮紅就是典型的表皮受損的症狀。

術後水泡如同燙傷起泡一樣,鐳射被組織吸收,產生正常的光熱作用來達到美容的目的,而儀器和能量的選擇不當,造成非目標組織對光的吸收過高,引起**組織溫度過高形成水泡。

上面介紹的就是鐳射手術後遺症,大家要認真對待鐳射手術可能出現的***。

5樓:養生之道網

鐳射手術沒有明顯後遺症,但是術後可能會出現眼睛乾澀,也就是乾眼症的症狀,需要術後個人對眼睛更多的保護。

6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患者接受近視鐳射手術後半年內會有出現乾眼症的可能,對於近視超過1000度的患者,可能出現100至200度的近視回退。併發嚴重的角膜炎如病毒性角膜炎最嚴重的時候需要角膜移植了,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還有圓錐角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眼病當然是拖延不得,你可以先找一家大型眼科醫院看一看,眼睛具體是什麼疾病,然後再進行對症**。一般屈光不正,都會存在視力模糊,眼睛容易疲勞。

8樓:戴璧

手術療效並非十全十美,總有少數手術患者出現了併發症,個別患者甚至出現感染、眼球穿孔等嚴重併發症,造成矯正視力下降甚至失明,由於鐳射手術是在健眼上進行,這種眼本來配上矯正眼鏡後視力能完全恢復,如果因手術致使視力下降的話,則是得不償失的。從這一點來看,手術患者都帶有一定的冒險性。下決心手術時,醫師與患者都要三思而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可能出現脫色現象。2、可能出現水泡。3、可能出現色素沉著。

是利用鐳射產生的高能量、聚焦精確的鐳射可去除或破壞目標組織,達到目的g

10樓:風雪大池

做完的來講下自身體驗

4年前做的。目前不適應的地方有以下幾種

1、天黑後視力下降。

2、因自身用眼衛生問題,右眼視力下滑。伴隨散光症狀。

3、過度使用手機電腦後眼睛乾澀

11樓:老電部正版

手術是絕對有後遺症的。我本來準備去做鐳射手術正好做手術的那個醫生是我的朋友。

他說:“看你是朋友,告訴你。鐳射手術是絕對有後遺症的!“他全家人都近視!但是沒有一個做的!

手術剛做完可能沒事。但是過個幾十年,老了後。***很大!

眼科疾病的患病率變得很高!

反正只要不是特別需要。不建議做!

鐳射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12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很多人擔心鐳射近視手術做完後會有後遺症,擔心會有白內障、老花等等。但是白內障、老花等問題是每個人年老後都可能出現的問題,受遺傳、年齡等因素的影響很大,和近視手術本身是沒有關係的。近視手術是通過手術的方式改變角膜前表面的形態而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降低角膜屈光力,以矯正屈光不正。

13樓:北京****眼科李瑩

近視矯正術後遺症有嗎

14樓:我是趙小刀

近視眼鐳射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15樓:養生之道網

鐳射手術沒有明顯後遺症,但是術後可能會出現眼睛乾澀,也就是乾眼症的症狀,需要術後個人對眼睛更多的保護。

16樓:乒乓一秀

只要抒情檢查,符合手術指徵,術後,很少有後遺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個認識的人就在眼科醫院上班,挨著馬鞍路那邊的一個醫院,她就做了這個手術的,所以大的問題應該沒有的,有的話她肯定不會做了。好像最主要還是做了手術以後自己多注意保護。

18樓:

會導致眼角膜變薄,甚至導致眼角膜變形,造成不可逆轉的失明

19樓:銀劍律師

近視真的很難擺脫,因為近視也給我帶來

了很多苦惱。相親失敗、因為看錯資料被

20樓:何氏眼科鄭院長

您好!目前近視鐳射手術的適應範圍是年齡超過18歲,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的波動不超過50度,近視14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無活動性眼病和影響手術效果的全身性疾病,如果這些條件都符合,就可以考慮進行近視鐳射手術了。

手術具有可預知性,經過術前檢查,如果醫生認為您的手術術後效果不理想,或者有潛在的術後安全隱患,或者術後有明顯的危害,那麼醫生是不會為您做手術的。 如果您能通過術前檢查,醫生確認你可以接受手術,那麼手術對您來說安全。

21樓:韶關律師李朝陽

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如果眼睛出了問題

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不方便。我就是一個

高度近視的人,不僅生活中有許多不方便

在我相親的時候女方因為我戴眼鏡怕有遺傳

所以就不了了之了,導致我現在還單身

好在後來認識了郭大夫,郭大夫是我在網上

認識的一個大夫,是郭大夫讓我扔掉了

眼鏡。她qq 597-870-92 眼睛是人的兩扇窗不要耽擱,只要用心你會好起來的。

pjgipjaskipogkoajhoigjkaipohjoi

眼睛做過鐳射手術,會有什麼後遺症?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像您30歲做激bai光手術,必須要du度數很穩定了才

zhi可以,鐳射**dao近視眼已經發展了回幾十年了,技術答是很成熟的,不用擔心的。

第一,屈光手術是角膜表層手術,不會直接導致其他眼部組織的病變和後遺症的產生;

第二,術前會做精細的術前檢查,保證眼睛符合手術要求,醫生才會為患者手術;

第三,整個手術只要嚴格執行醫囑,根本不會有網路上那些關於近視手術導致白內障、導致視網膜脫落失明、眼睛發炎感染等謠傳情況的出現;

第四,如果屈光手術真的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和後遺症,那國家還會允許這項手術這麼迅速發展嗎?

第五、手術採用的鐳射是在角膜上精確掃描,不傷到眼球的內部組織。準分子鐳射屬於冷鐳射,能精確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它組織器官。準分子鐳射的波長很短只有193nm,根本不能穿入眼內,因此,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不良***。

也沒有理由在**若干年後再出現後遺症。

23樓:緣起緣落

近視眼的手術,一般常採用準分子

鐳射手術,準分子鐳射手術就是用準分子鐳射通過對角膜內瓣下基質層進行屈光容性切削,從而降低瞳孔區的角膜曲率,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目前這項技術已經很多年了,技術也在一天天的成熟,大部分是不會有術後影響的。但如果術後不注意用眼的衛生以及術後的日常保養,是很容易引起再近視、遠視、角膜乾澀、流淚等,所以術後必須遵照醫生的囑咐來休養。

一般來說,近視在100—1500度,散光600度以內,並且屈光度數穩定達2年以上者,身體狀況基本健康而且沒有其他眼病,年齡在18歲以上,經過周密的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近視人群是可以進行近視手術的。

18歲以下的近視人群,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提升甚至恢復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近視慢慢的就可以控制提升的。

治療近視鐳射手術有沒有後遺症,鐳射手術治療近視眼有後遺症嗎

武漢佰視佳眼科 無需擔心手術的後遺症問題 第一,屈光手術是角膜表層手術,不會直接導致其他眼部組織的病變和後遺症的產生 第二,術前會做精細的術前檢查,保證眼睛符合手術要求,醫生才會為患者手術 第三,整個手術只要嚴格執行醫囑,根本不會有網路上那些關於近視手術導致白內障 導致視網膜脫落失明 眼睛發炎感染等...

鐳射手術治療近視有沒有後遺症危害

有點危害 實際容易 沒什麼用 您好,現階段近視鐳射手術的 從五千多元到一萬多元不等,但在看 的同時,更要注重手術裝置和手術醫生。近視鐳射手術屬於高精度 高成本的眼科手術,對裝置要求很高。裝置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手術質量,一套先進鐳射裝置的成本通常高達數百萬。一套先進與一套過時的鐳射裝置,在遠期效果 視...

眼睛做全飛秒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併發症和風險。但近視眼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相對較少,具體如下 1 乾眼症 現在乾眼症很普遍,不做手術也有很多人有乾眼症,因為看電視 電腦 手機的人比較多,所以乾眼症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但做完近視眼手術後可能會加重乾眼症,沒有乾眼症的也可能會得乾眼症,並不是每個人做完手術都一定會得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