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有後遺症嗎

時間 2021-10-15 00:12:38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目前雷射近視手術,還是相對比較成熟,一般術後的併發症、後遺症很少。最常見的主要就是乾眼現象,術後乾眼情況會加重,當然一般用緩解乾眼眼藥水,比如玻璃酸鈉就會好很多。術後最嚴重的就是圓錐角膜,視力持續性下降,因為角膜失代償。

當然發生的概率很低,基本上就是幾萬分之一的概率,一般經過術前篩查,很少有出現這種情況。再就是屈光回退,大部分跟術後的長時間用眼,包括術前可能度數較高,角膜屈力比較平有關係。這就不好估計,一般度數越低,回退概率就越小;如果度數越高,回退可能就越大。

大部分就是這幾種情況,現在95%以上,一般術後效果都還不錯。

2樓:採貳哥

飛秒雷射手術的後遺症

1.乾眼症。其中以乾眼的發病率最高達到55%,產生乾眼的原因是近視手術後角膜細胞還未完全恢復,根據每個人年齡和角膜情況,一般經過3-6個的時間,淚液的分泌情況就會達到術前的正常水平,乾眼的情況完全消失,也有極少數年齡大些的患者,角膜細胞恢復慢,會延長到9個月。

2.角膜感染。雷射**近視有沒有後遺症,根據國內某知名眼科醫院的臨床資料顯示,發生機率為千分之一,但是在他的20000多例近視手術成功經驗中,只發生過一例,其原因是患者隱瞞了其有過嚴重的角膜炎病史。

3.眩光。此症發生的機率也較低為5%左右,不過同乾眼一樣,經過一定的恢復期後就能夠達到術前的正常水平。

臨床資料顯示,用波前像差和虹膜定位引導的近視手術(tk),會顯著減少術後眩光的發生機率。只要嚴格篩選病人及注意手術過程,是「一種相當安全的手術」。

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可能出現的術後情況:

1、術後欠矯、回退、視力下降不可勿視。

2、術後可能出現暈光、夜視力障礙的情況。

3、乾眼症。

4、併發嚴重的角膜炎。

5、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但因為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且近視手術一定要清楚:近視手術必須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經過術前詳細的檢查,才能進行近視手術的。

一般18周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恢復視力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逐漸降低了,也就避免了成年後手術的煩惱!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恢復快的手術方式術後第二天就可以獲得較好的視力,正常的生活用眼是不會受到影響的。手術後當天會出現流淚、畏光、眼內異物等症狀,此時應等眼淚流出後在臉上擦眼淚,千萬不要用紙巾或毛巾直接接觸眼球。同時應該盡量閉目休息,不要轉動眼球和揉眼;術後兩周內睡覺時要戴眼罩保護術眼,不能揉眼擠眼;兩周內注意不吃腥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包括牛羊肉、香菜、海鮮等,豬肉、雞肉、雞蛋、牛奶等可以正常食用;兩周內忌菸酒;一周內注意防止感染,可以用濕毛巾擦臉,切勿將水濺入眼內,一周後可以洗臉、洗頭、洗澡;三個月內不能游泳,不在眼部使用化妝品,避免異物進入眼內;不能玩球類運動,防止外力撞擊術眼;電視、電腦、書等近距離用眼的精細工作可以工作半小時休息十分鐘,注意勞逸結合及用眼衛生,以免引起視力疲勞,影響術後恢復;平時出去逛街陽光特別強的時候可以帶一副太陽鏡;術後初期,部分患者可能視遠和視近有一定困難,可能有雙眼視力不均或者視物雙影或者霧視等症狀,這些都是恢復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正常情況,並且每個人的症狀各不相同,症狀出現的早遲和持續時間長短也各不相同,如果自己不能確定是否正常,可以及時諮詢醫生;最後要記得按時用藥,定期複查。

5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近視手術術前會進行專業的術前檢查,醫生嚴格把握適應症,基本無後遺症。

6樓:採8哥

近視眼雷射手術在我國已經實行近二十年,目前成功率已達百分之九十以上,因此是比較安全可靠的手術。近視眼雷射需要掌握適應症,度數太深的則不適合進行雷射手術。另外,患有乾眼症的患者在手術之後眼部可能會感到不適。

為了防止視力再次下降,患者術後仍需保護視力。

7樓:眼視光小百科

只要通過近視手術術前檢查,條件合適,基本無後遺症,術後少數患者出現眼乾、異物感、 流淚的現象一般術後幾天逐漸消失。

8樓:繁岡杏子歲月

不存在的,我做的那天一共二十幾個人吧,大家一起檢查差不多時間段做的,第二天覆查也一起來的,沒有看到恢復不好的。後來回過來複查也有遇到過一兩個臉熟的,聊了一下都可以,沒有不適。

9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眼手術目前技術還是比較成熟的,安全性還是比較高。在近視眼手術**中,應當選擇裝置先進,機構正規,有豐富經驗的醫生進行手術。近視眼手術經過數十年的實施技術在不斷完善,不斷的提高。

10樓:你是我的大腸

近視手術是沒有後遺症的,只要能通過檢查排查出手術禁忌症,術後合理科學的用眼是不會有其他問題的.人老了以後所有的器官功能都會退化,眼睛也不例外,像現在老年人常見眼病白內障,眼底病變等等,這些是和近視手術沒有關係的。東南,眼科

11樓:戴璧

真性近視除了佩戴眼鏡,就只能通過雷射手術**,別的沒有好辦法。最好等成年以後再做手術,做手術前都會給你做詳細的檢查,明確你是否適合做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去做手術,安全才***。

12樓:大河想吸引

全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後會有後遺症嗎?

手術要經過詳細的術前檢查,如果適合做手術,醫生才會進行飛秒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極少會出現後遺症。

反之如果不太適合做近視矯正手術如圓錐角膜,術前沒有篩查出來,就會造成術後後遺症,所以術前檢查非常重要。

13樓:斛瓊華

任何一項手術都會有風險,只要你通過術前檢查,適合手術條件,無論是在手術過程中,還是術後長期的安全性,風險都是很低的。全飛秒雷射手術是非常的安全,並沒有發現明顯的後遺症。建議根據自身情況具體和醫生諮詢。

14樓:free_翊

考慮飛秒雷射手術,但是必需進行詳細檢查,符合條件才能實施。

15樓:合肥普瑞眼科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後遺症有沒有,只要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可以確保手術的成功率,可接近百分百,任何雷射手術都不會絕對避免術後的併發症,但飛秒雷射手術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併發症。

16樓:曉人時代

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風險,全飛秒雷射手術後可能會發生乾眼症、屈光回退、過矯欠矯、感染性角膜炎等後遺症,但是發生機率比較低。醫師建議:全飛秒雷射手術是目前醫學上很先進的角膜屈光手術模式,能大幅度降低手術風險,具有準確度高,矯正範圍廣等優勢。

預防措施:術前半月內不要戴硬質的**眼鏡,術前7天內不要戴軟質的**眼鏡,術後3天要在醫生指導下滴眼藥水。

17樓:武漢愛爾眼科

相對其他手術方式來說,全飛秒的優勢特色比較顯著:

1、微創,90%角膜表層神經完好;

2、無瓣,術後沒有角膜瓣移位的可能,安全性更高;

3、手術一步完成,術中舒適度更高;

4、透鏡取出原理,精確性更好;

5、最大限度保持角膜組織,術後效果更穩定;

6、角膜生物力學穩定性更佳,大幅度降低乾眼症和併發症的發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飛秒手術的適應症如下:

1.近視、遠視、散光或老視等患者;

2.本人有通過角膜屈光手術改善屈光狀態的願望;

3.心理健康,對手術療效有合理期望;

4.屈光度兩年內基本穩定,每年變化+-50度;

5.無其他眼病及相關的全身疾病。

全飛秒雷射手術將飛秒技術與準分子技術的優勢合二為一,極大提高了近視矯正手術的安全性、準確性、可**性及術者舒適度,術後視覺質量提公升到乙個全新的高度。只要患者做好嚴格的術前檢查,將手術禁忌症給予排除,同時術後做好護理工作,是可以有效防止後遺症發生的。

19樓:1分1隔1符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但有些風險是可控的。

首先做好術前全面的檢查,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可以規避掉大部分的風險。

其次術後防護也很重要,做完雷射手術後要謹遵醫囑,注意合理的用眼。後遺症還是比較小的。

我朋友在東南|眼科做的手術,術後**一直會全程跟蹤恢復情況的,做了很久了,現在視力恢復的不錯,也沒出現什麼後遺症。

眼睛做全飛秒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併發症和風險。但近視眼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相對較少,具體如下 1 乾眼症 現在乾眼症很普遍,不做手術也有很多人有乾眼症,因為看電視 電腦 手機的人比較多,所以乾眼症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但做完近視眼手術後可能會加重乾眼症,沒有乾眼症的也可能會得乾眼症,並不是每個人做完手術都一定會得乾眼...

眼睛做全飛秒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

做全飛秒雷射手術通常不會有後遺症。在做雷射手術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型醫院,尋找有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操作。如需進行全飛秒手術推薦選擇廣州希瑪眼科。全飛秒雷射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角膜屈光手術模式之一。它使近視矯正的安全性與精確度再邁上了乙個新台階。由於高昂的開發成本與難以突破的技術瓶頸,目前僅是德國蔡...

近視做手術有後遺症嗎,近視手術有後遺症嗎?

患者近視眼睛做手術以後有後遺症,而且一般有三大後遺症,具體如下 1 近視回退 有大概1 3的人近視度數還會再重新出現,大部分人比原來度數淺,少部分人可以回到原來度數,甚至比原來度數更深。2 夜間眩光 會造成晚上開車時比較困難,對面車子打的大光燈就非常炫目。3 術後的乾眼 很多人會感到眼睛乾澀 異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