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做全飛秒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

時間 2023-02-20 15:30:05

1樓:小豪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併發症和風險。但近視眼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相對較少,具體如下:

1、乾眼症:現在乾眼症很普遍,不做手術也有很多人有乾眼症,因為看電視、電腦、手機的人比較多,所以乾眼症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但做完近視眼手術後可能會加重乾眼症,沒有乾眼症的也可能會得乾眼症,並不是每個人做完手術都一定會得乾眼症,只有部分人可能會得乾眼症。手術引起的乾眼症可以恢復,一般需3-6個月左右,通過點藥即可恢復。

2、屈光回退:與個體差異有關。屈光回退指過一段時間後又患有近視眼,有的人做完手術就沒什麼事,有人做完手術,過幾個月甚至過1-2年,會再次近視。

近視眼度數大的回退幾率比低度的近視回退的幾率相對較高。回退後還可以戴眼鏡,如果不願意戴眼鏡,若角膜厚度足夠厚,還可以進行第二次手術。

3、眩光、夜間視力差:比如晚上出去看對面來車,光暈可能較大,有時候病人開車會受一定的影響,個別病人會出現這種情況。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弱,能夠慢慢恢復。

隨著準分子雷射機器的不斷更新,這種併發症也越來越少。

4、感染:是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做任何手術都怕感染,一旦感染,處理起來很麻煩。所以一定要術前嚴格檢查,術前一般用3天的消炎藥,眼睛裡要點夠消炎藥再來做手術,術中也要嚴格按照手術的程式,消毒等一系列順序來做。

5、圓錐角膜:是比較麻煩的併發症,是先天的疾病,做檢查時,一定要嚴格把關,若發現有這方面的因素就不要做手術。有的圓錐角膜在檢查時沒有表現出來,做完手術會加速它的發展。

所以,術前一定要嚴格把關,也要詢問病史。問近幾年屈光度數有無變化,散光有無很大的發展。一旦出現圓錐角膜,矯正比較麻煩,輕者要戴rgp眼鏡,嚴重者最後可能需要做角膜移植。

所以,要嚴格控制手術的適應證。

眼睛做全飛秒雷射手術有後遺症嗎

做全飛秒雷射手術通常不會有後遺症。在做雷射手術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大型醫院,尋找有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操作。如需進行全飛秒手術推薦選擇廣州希瑪眼科。全飛秒雷射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角膜屈光手術模式之一。它使近視矯正的安全性與精確度再邁上了乙個新台階。由於高昂的開發成本與難以突破的技術瓶頸,目前僅是德國蔡...

全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有後遺症嗎

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目前雷射近視手術,還是相對比較成熟,一般術後的併發症 後遺症很少。最常見的主要就是乾眼現象,術後乾眼情況會加重,當然一般用緩解乾眼眼藥水,比如玻璃酸鈉就會好很多。術後最嚴重的就是圓錐角膜,視力持續性下降,因為角膜失代償。當然發生的概率很低,基本上就是幾萬分之一的概率,一般經過術...

鐳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鐳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20

1 在許多醫院的眼科中心,為什麼仍有那麼多醫生帶著眼鏡?為什麼放著那麼好的手術不做?2 手術的影響還包括炫光 散光 視力回退 角膜瓣移位等,且99 做過手術的人夜間視力都會大大減弱,導致晚上只見一團閃亮的燈光,而無法看清楚物體。所以說,要在夜裡開車的人,一定不要做。3 眼睛乾澀症候群的機率大致是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