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戴護腰,對人體有傷害嗎?

時間 2023-02-20 15:25:06

1樓:維德大百科

應該根據病情靈活調節。具體要在醫生指導下確定佩戴時間,最長一般不超過3個月。如果長期使用會約束血液迴圈,過度固定會使肌肉萎縮。

腰部一旦沒有力量,就很容易引發各種損傷,這些損傷會在取下腰帶後集中爆發。現實生活中也有老年人長時間佩戴護腰帶造成肌肉萎縮。除科學佩戴之外,還應在腰痛等不適症狀緩解後逐步去掉護腰帶,恢復腰部的正常活動,並加強腰部鍛鍊。

鍛鍊腰部肌肉力量才是護腰的最好方法,腰部鍛鍊可以通過簡單的長凳背伸、俯臥兩頭起、俯臥對側肢體抬高等方式。

2樓:happy薛醜醜

對人體是有傷害的,因為經常帶護腰的話會影響血液迴圈,會給**造成非常大的壓力,對胃也是非常不好的。

3樓:小豆子子梓

對人體沒有傷害,因為這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人們的身體發育,而且也可以保護人們的腰部,所以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傷害,可以幫助乙個人的腰部力量越來越好,也會讓乙個人的腰部獲得乙個好的恢復,所以我認為沒有任何缺點。

5樓:王志剛剛剛

經常戴護腰對人體是有一些傷害的,可能會影響血液迴圈,也會導致腰部出現僵硬的情況。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這種帶護腰對人體是非常有危害的,而且也不利於人的消化。

土豆多吃對人體有傷害嗎

小安乕 1.柿子皮 由於柿子皮口感好,一般人們吃柿子都不吐皮。然而據醫學研究證明,柿子未成熟時,可對腸胃造成傷害的鞣酸主要存在於柿肉內,而柿子成熟後,鞣酸便會集中於柿皮內。2.紅薯皮 因紅薯皮含鹼量較多,食用過多會導致胃腸不適。呈褐色或有黑色斑點的紅薯皮更不能食用,因這種紅薯受了黑斑病的感染,食用後...

鐳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鐳射對人體有傷害嗎?

魚民孫璇珠 鐳射包括氦氖鐳射 氬離子鐳射 二氧化碳鐳射 摻釹鐳射 染料鐳射 銅蒸氣鐳射 紅寶石鐳射 氫鐳射 倍頻鐳射等10餘種醫用鐳射。它是利用光輻射作用到 時所產生的熱效應 機械效應 光化效應和電礠效應等原理,以燒灼 炭化 氣化 凝固等手段作用於有關病變組織,使生物組織酶失活,蛋白質變性。鐳射祛斑...

鐳射對人有哪些傷害,鐳射對人體有傷害嗎?

鐳射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眼睛,其次是 1 對眼睛和視覺的傷害 鐳射能燒傷生物組織,尤其對視網膜的灼傷最多見。因為鐳射束能通過眼自身的屈光系統在視網膜上聚焦成一個非常小的光斑,使光能高度集中而導致灼傷。處在紅外區或微波區的鐳射輻射可被虹膜或晶體吸收造成熱損傷,導致虹膜炎和白內障。鐳射對眼睛的傷害語氣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