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準分子雷射手術怎麼做,眼睛的雷射手術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5-18 20:10:06

1樓:桑斌斌

你的眼角膜有0.5公釐厚,手術為你切掉厚度的三分之一,如果你以後有眼壓公升高或者碰撞,很容易造成傷害,建議你還是不要做了,戴眼鏡不會影響你的理想的,國家的領導人有幾個是不戴眼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做過手術,其實沒什麼可怕的,據當時鄭州普瑞眼科醫院眼科專家介紹,是眼角膜分為五層,角膜上皮層,前彈力層,角膜基質層,後彈力層,角膜內皮層,因為基質層佔角膜總厚度的9/10並且不可再生,所以準分子手術用雷射或者用板層刀掀開上皮層和前彈力層,然後使用雷射切削基質層,做乙個生物晶元,然後復位前彈力層和角膜上皮層,它們會自行癒合。術後視力就會有所提高,你說的眼睛敏感,這個手術過程中是有開瞼器撐著眼皮的,沒什麼影響。由於眼球角膜沒血管,所以不會疼痛和出血。

這個可以不必擔心。

眼睛的雷射手術怎麼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我就做過,以下給你不厭其煩訴說的是親身經歷,不是廣告,請你以自身情況決定,如果你願意,可以給我一點分,就當是我打字的回報。 我2023年3月做的手術,左右眼度數都是450度,而且我的左眼有200度散光+弱視。手術前需要通過詳細的一系列眼睛的檢查,也不是馬上檢查後就能做(檢查完至手術的具體時間以醫囑為準)一般這樣的手術是有經驗有資歷專門的主任醫師來操作手術過程,只要你是去當地正規醫院,是不會有問題的。

這樣的雷射手術是採用冷雷射,手術過程中沒有痛苦,但手術前幾天,你要使用眼藥水給眼睛「消毒」,一定要避免熬夜,特別是手術前一天的晚上! 手術過程在十分鐘左右,是乙隻眼睛乙隻眼睛的做,中途用於雷射的作用,你會暫時「失明」,而且會聞到一股肉被燒糊的味道,實際上雷射是在對你的眼睛某部位進行切割,相當於配眼鏡的原理,呵呵。 手術後會戴上眼罩,半小時後眼睛會有劇烈的疼痛,並且不能見光,因為一見光就疼,還不停留眼淚,屬於麻藥作用消失的狀況,不過疼痛消除的時間以個人具體情況和醫囑為準,我只疼了10多小時,睡起來就不疼了。

至於保養很關鍵,我的最終建議是半年內堅持用眼藥水,不要經常逛街,因為灰塵裡的細菌會導致眼睛感染發炎,不要看電視打電腦,不要做劇烈運動,沒事兒就閉著眼睛休息,多做眼保健操,禁止飲酒(忍不住要喝酒的話,擔心眼睛充血甚至……呵呵!)這以上的步驟一定要堅持,缺一不可。有的人恢復得好可以達到1.

5,有的人600度或800度這樣的高度近視,做了這種手術可能不會起太大效果,醫生的建議是:成年以後,度數越低越年輕,恢復得越好。 我是休息乙個月後就上班一直到現在,書後2個月停藥後,我就一直用潤潔,但我的工作就離不開電腦,平常我會做眼保健操。

現在書後一年半了,我感覺視力沒有減退,還比一些不戴眼鏡的人眼睛好,我的左眼是0.6-0.8(因為有弱視,治不好)右眼是正常視力1.0。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眼睛雷射手術有多種型別,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兩大類,是準分子雷射手術、飛秒類近視雷射矯正手術。準分子類雷射手術用準分子雷射,進行的近視矯正手術,準分子雷射穿透性比較差,但消融能力比較強,一般常見的是表層手術,用準分子雷射切削角膜,已達到矯正近視目的。第二種是飛秒類,全飛秒或半飛秒近視雷射矯正手術。

飛秒雷射穿透能力比較強,但雷射消融能力比較弱,所以用半飛秒製作角膜瓣,或用全飛秒製作近視矯正的透鏡後,小切口拿出這個透鏡,以達到矯正視力的乙個水平。

5樓:上海和平

雷射手術是非常微創的手術,通常只切掉角膜極少的一部分,就能達到非常理想的效果,術後視力情況、眼睛本身舒適度等指標都是非常不錯的,所以雷射手術是非常安全的手術。但前提要注意,不是每乙個人都適合做雷射手術,所以在術前一定要進行專業詳細的檢查,確定自己是適合做手術,只有適合做,才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有2面性,主要看你從哪個方面去看。好處:視力恢復了,不用在戴眼鏡了,眼睛不會變形了。壞處:容易視網膜脫落,**後沒辦法在進行**了等。

7樓:大河想吸引

近視眼的雷射矯正術包括準分子雷射和飛秒雷射,以及患者上皮瓣下的切削手術,患者創傷癒合的時間和手術方法相關;通常情況下,表層雷射手術的恢復時間較長,為一周左右;準分子雷射手術和飛秒雷射手術的恢復時間較短,大約三天,患者的視力就可恢復正常

8樓:希瑪眼科

雷射矯治手術可用於年齡18-55周歲,100-3000度的近視都可**,對高度近視患者已經在成功開展了多種**方法,都有不同的適應症和特點,至於您的情況能否手術還需到醫院嚴格檢查,並排除弱視、斜視等眼部疾患,如通過檢查,手術是安全的。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的手術部位在角膜,術前提前兩天結膜囊滴用廣譜抗生素,感冒、眼部急性炎症者不可手術。術前查視力、驗光,檢查前房、晶狀體、眼底等排除其他眼部病變,角膜曲率測試、角膜地形圖、淚液檢查等判斷手術預後。目前手術方式包括雷射光學角膜切削術,適用於角膜較薄的患者。

準分子雷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通過在瞳孔區製作角膜瓣來改變角膜屈光力,波前像差引導準分子雷射手術即飛秒。全飛秒相對於飛秒而言切口更小,不需要製作角膜瓣,患者術後痛苦小,恢復更快,適用於有乾眼症、角膜較薄、有散光的患者。

10樓:採貳哥

首先要符合近視手術的條件(年滿18周歲,近視100-1400度,散光600度內,遠視600度內); 其次進行術前檢查(一般都是十幾項,很嚴格的); 三是術前會給眼部消毒,然後放置開瞼器,滴表麻眼藥水,做瓣,打雷射,角膜瓣復位,裂隙燈檢查復位情況;(其中打雷射的時間僅需幾秒至十幾秒,整個手術過程也就十幾分鐘。 四是術後會戴乙個透明的眼罩,第二天覆查的時候就摘掉了。 五是術後用藥及注意事項,醫生會詳細交代的。

如果是飛秒雷射的話: 前面都一樣,只是做瓣的方式不一樣,飛秒是用雷射制瓣,而一般的準分子手術是用板層刀製瓣。飛秒不需要戴眼罩,飛秒更快併發症更少更安全。

11樓:吾慧捷

兒 子從小 學就近 視了,今 年上大 一,他說戴 眼鏡 影響美 觀,想 要做掉近 視 ,然 後在我乙個朋友介 紹下去沈 陽普 瑞眼 科醫 院做 的手 術,效 果不 錯,兒 子視 力恢 復的也是相 當好,想 想就替 他開 心。

12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雷射近視手術的原理是製作角膜瓣,開啟角膜瓣之後,利用雷射調整角膜的屈光度,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近視眼雷射手術是一種**近視的雷射手術,它包括雷射光學角膜切削術(photo refractive keratectomy,簡稱prk)、準分子雷射原位角膜磨鑲術 (lasik,簡稱ik)、準分子雷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lasek,簡稱ek)、波前像差引導準分子雷射手術(torsion lasik,簡稱tk),飛秒,全飛秒雷射六個發展階段。

飛秒雷射手術的原理有兩個,乙個是光傳輸原理,乙個是光爆破原理。

光傳輸原理

手術前醫生將患者的基本資訊資料和手術資料輸入電腦(包括雷射聚焦的深度,也就是錐鏡鏡片底部到雷射聚焦點的距離;角膜瓣的直徑、蒂的大小和寬度;雷射切削的能量等)。手術中醫生操作飛秒雷射機,用錐鏡將角膜固定,從而保持雷射頭到角膜組織中雷射聚焦點的精確距離。

雷射聚焦的深度,也就是錐鏡鏡片底部到雷射聚焦點的距離,飛秒雷射機按照醫生設定的模式傳輸雷射脈衝,在角膜上進行各種靶向切削。簡要地說,飛秒雷射的光傳輸原理給我們印象最深的是光傳輸的精確定向性和精確定位性。

光爆破原理

雷射脈衝聚焦到角膜組織中,產生光爆破;每乙個脈衝的光爆破,產生乙個微離子,每乙個微離子,蒸發大約1微公尺的角膜組織;蒸發角膜組織產生擴充套件的水泡和co2氣泡,水泡和氣泡被角膜組織吸收,角膜組織因此被分離。電腦控制的光學傳輸系統產生成千上萬的雷射脈衝,成千上萬的雷射脈衝按照密集的等寬度等間距的籬笆牆式的光柵模式,在同一深度聚焦,產生光爆破,在角膜組織中形成一層微小直徑的氣泡,使角膜組織分離,形成相應的分離面,也就是飛秒雷射的切削面。lasik手術中製作角膜瓣就是運用的這種切削模式形成水平的分離面和垂直面。

雷射脈衝還可以在角膜組織中進行任何角度和任何範圍的堆砌聚焦,形成角度不同,範圍不同的組織分離,所以,飛秒雷射可以在角膜移植手術和lasik手術中對角膜進行片狀切削,製作精美的植片和角膜瓣;也可以在角膜基質環植入手術中對角膜進行點狀雕琢,製作隧道。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了,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近視都可以用手術**。

近視手術的前提是:

1、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

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

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

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做準分子雷射手術好嗎?

13樓:保定愛爾眼科

術後是能夠改善視力,部分患者通過手術**是可以使視力恢復正常,但是具體的效果還是需要根據患者眼部的實際情況來判斷的。在通過手術矯正視力後,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長時間處在燈光昏暗的環境下用眼。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的過度用眼,多進行眼部按摩,以緩解眼疲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保持的效果不錯,但同樣有**甚至加深度數的,我男友的姑姑就是做過,但加深了,現在反而還得戴眼鏡的。

近視眼手術怎麼做的

15樓:單叡伯傲菡

近視眼手術一般指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所謂準分子雷射,是指受激二聚體所產生的雷射。之所以產生稱為準分子,是因為它不是穩定的分子,是在雷射混合氣體受到外來能量的激發所引起的一系列物理及化學反應中曾經形成但轉瞬即逝的分子,其壽命僅為幾十毫微秒。

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一是年齡在18歲到50周歲之間;二是近視度數要穩定兩年以上;三是無其他嚴重眼病及眼科手術史;四是無糖尿病、膠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體質。

滿足上述條件才可以做手術,但是術後一定好好好護理,不然就會留下後遺症分

術後該注意什麼?

1、重視用藥定期隨訪

2、高度近視仍需當心

3、依然注意用眼衛生

4、術後選擇合適的偏光鏡

5、術後注意飲食和營養的平衡

鎂國瞳仁眼帖

,直接作用於眼部。能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可以**近視祝你幸福,也可以作為手術後的輔助**

祝你幸福!

準分子雷射手術與飛秒雷射手術價格為何差這么多

準分子雷射手術跟飛秒手術是兩個概念,飛秒雷射是做角膜瓣,而準分子雷射則是在掀瓣後在角膜基質層打一透鏡,然後再把角膜瓣蓋回去,這樣整個手術就做完了。但傳統的準分子雷射是用刀來做角膜瓣,而飛秒雷射則是用雷射來做角膜瓣,因此是兩個不同的儀器來實施手術,術後的效果也大不相同。所以 當然會差得比較遠。就像當初...

關於準分子雷射手術的一些問題,關於「準分子雷射治療近視手術」的一些問題

一.因為樓主是電腦工作者,術後保養方面會有一定困難,所以手術應該是可以實施,但是術後可能會導致視力回退。二.準分子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二周停戴隱性眼鏡。2 在手術前1 3天使用 泰利必妥 眼水,具體用法如下 術前3天開始使用時 每天3次,連續使用3天 術前使用時間小於3天時 每天4 5次 3 ...

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我可以做嗎?做的朋友和眼科醫生謝謝你的回答

首先在區域性有炎症的情況下是不能夠進行手術的,一般在手術前需要停用 眼鏡一個月以上,並且區域性要先行使用一些抗生素類的眼藥水清潔結膜囊。然後進行術前的檢查,以排除可能造成手術失敗或者引起術後併發症的疾病及潛在的危險因素,並且根據檢查結果明確最適合的手術方式 準分子鐳射手術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一定的適...